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表上。同年紀最強的男人
2014/10/31 23:57:00瀏覽470|回應0|推薦13

地表上。同年紀最強的男人

這標題是小叔叔在阿公開刀前,形容他老爸我爺爺的。哈,沒有比這更貼切形容我阿公的詞兒了。

阿公九月底開刀割掉一個胃,因為沒有胃了,所以醫生連同他的膽也割了,加上年輕時失去的盲腸,以及晚年因為糖尿病失去的七根腳趾頭,如此這般八十六歲的年長男子,你認為該是什麼樣子的面貌呢?

照片是週三拍攝的,阿公月初(10/2)出院,月底(10/29)就有辦法自己騎腳踏車去市場買了六百元的豬油回家炸。姑且不論那些豬油有多重,看那炸了兩大鍋子的油與渣,就知道肯定是不輕。

而我阿公一個八十六歲的老人,究竟是哪來的神力?!更何況他還有條像褲拉鍊那麼長的傷口在肚皮上,怎麼敢使那麼大勁兒去搬豬油?除了讚我阿公強之外,真的不知該說什麼了。

食安風暴還沒發生前,我跟阿嬤說:「我想自己炸豬油。」阿嬤當時嫌惡我的想法說:「用買的就好,幹嘛自己炸,這妳不會啦!」

結果呢,三個月過去。週三一早,我在樓上聞到陣陣煎炸食物味道,下樓走進廚房,卻發現阿嬤跟阿公在煸豬油!

我問阿嬤:「您不是說用買的就好?」

阿嬤說:「一直都嘛有在炸。」

真好笑,當初我請阿嬤教我炸,她還嫌炸豬油是件麻煩事,現在她就不嫌麻煩了嗎?!而且阿公才大病初癒,他們倆這樣,不會太累嗎?

我說:「剩下的我來弄就好。」

阿嬤卻嫌我累贅,打發我去顧好姐姐就好,改由阿公來替手,所以我就喀喀喀快速拍了幾張阿公幫忙撈豬油的畫面。

炸豬油而已,兩老搞得那麼神秘,好像有不可外傳的密技似的,嘿,告訴孫女我如何煸豬油不好嗎?真是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857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