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的這一天我哭了!
2012/11/22 20:22:48瀏覽392|回應2|推薦19

話說臉書將我初中那一屆的同學找回了80人囉!

可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樣離別近三十載的歲月裡,其實我跟同學幾乎沒有交集,我總說我畢業後就跟正心失連了

可後來認真想想,要說有交集倒有那麼一位,記得在我初中畢業後,每一年聖誕節前夕我都會收到一封聖誕卡,我不認識這位童鞋、更不知道他長啥樣子(畢竟男女生分部,還隔著愛河,學校規定不准踰越)而這樣每年一封問候的溫馨卡片到何時截止了我也忘記啦!

直到有了婚姻後、有了孩子後,婚姻裏總有不如意,有那麼一天,依著印象裏的住址,我繞了一大圈找到了地址的地方(他家在前面號碼,我從另一方向找過來,鄉下地方就知道那個村落,誰知道號碼幾號在哪一頭)

一個鄉下的平房、一個屋前的廣場...就鄉下三合院那個樣子,只差沒有兩側的雙廊,然後我見到一個在家居士模樣的人,他,就是我的童鞋

聽說他曾經回過學校教書,聽說他一個機緣就成了居士,聽說他將高粱當水喝,聽說他寫了很多書,聽說他會幫人治病,聽說.....

這些聽說不管真假,對我來說,我找他就為了跟一個老朋友聊聊天,說說話、淡淡的吐吐苦水...他的家庭、他的感情、他的...一向我都不過問任何人這些的,就是很單純的跟他聊天,從聊天裏領悟一點內心要的答案,或是暫時躲避煩亂的心思

就這樣,開始我好幾個月、一年的去找他一次吧!我前夫、兒子也都去過他家.....

然後我們全家去了大陸海口市奮鬥,直到我2009年回台灣也忘記去找他(找他是想起他去找,沒有想起就沒去,很隨性、隨緣的)

然後,上個月同學會社團第一次邀約到三小棟→→  三小棟咖啡 小小同學會&探望老同學  得知老童鞋生病,我也在隔兩天就去探望他(離上次見面大約六、七年了),然後上上週六(11/10)台中的沈童鞋、斗六的林童鞋還有我,我們相約一起去探望他,還給他加了一些氣,希望對他有益處,他也樂觀的告訴我們:沒事滴、過兩、三個月就會很好的

依我跟沈童鞋、陳童鞋的約定,原本上週六我該在去探望一下他,看看他復原如何?可惜的是,天空不作美,那幾天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也下起雨來,我出門不方便,就給延宕啦!

其實這些天來,偶而我都會想起他,天氣突然變冷、下雨,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保暖、照顧自己...只是不方便跑一趟去親自看看

前兩天,天氣好,可有事去辦順便巡田水,昨天,原本該出門的,可家裡有點事時間上配合不來,就這樣...

今天,其實天氣真的沒有前兩天美麗,陰陰的、昨半夜還下一場大雨...可我想,不能再延遲了,就這樣,下午三點多,我丟下家裡的事情,把自己包的暖暖的、騎著摩托車出發去

才到童鞋家院子口,怎見棚架阿?那一瞬間,我沒想到是他,可,人家媽媽身體好得很阿,我怎胡思亂想,難道.....

我是真不敢相信,不敢想像,可事實擺在眼前,是我的童鞋走了~~~

進了大廳,童鞋的媽媽正將他的蓋布掀開給另一位親戚看吧,反正我就這麼順便、活生生的見著我的童鞋躺在那兒,瞬間我的眼淚掉下來,然後媽媽蓋上蓋布,見到了我,問我要不要看看他,當然阿...

我一邊哭著、一邊喊著他的名字,我來看你耶,你怎麼可以走?.....雖然我真的想摸他的臉一下表示我的心疼,可為了表示對往生者的尊重,我沒有,看著他.....叫我說啥阿?~~

我閃到外頭問了一下過程,童鞋媽媽跟一位以前住過童鞋家修行認識的師父(也是我父母現在住的引善寺師父,所以我們更早在三十年前就認識),都問我:你怎麼知道?   是阿,我怎麼知道?   我今天是來探望他的阿~~~(我的心更加的痛著)

真的難為媽媽了,大兒子在高中就出車禍身亡、二兒子品學兼優,還是班長、高中時的模範生,現在卻...聽說還有個老三,也是發現癌細胞開完刀,只是比我童鞋早發現...真難為這個老媽媽阿

她問我懂她的痛嗎?我說我懂、我懂...當一個媽的心我怎麼不懂?失去親人、摯愛的痛我怎麼不懂?.........我很想好好抱著她,讓她感到一絲溫暖,可她忙著裡裡外外的...

清早往生,到下午三點多靈堂都還沒設好,院子裡才搭上棚架,裡頭也還沒設好靈位,而我的童鞋還沒整理的躺在大廳,臉邊還可見到他應該是往生後還吐出的血的擦血布...這簡直就是第一時間一樣...我內心很痛、很疼...

又一次我回到大廳,我跟童鞋說:你要一路走好,跟著菩薩走好,別掛念、放下心的走,媽媽有時間我會來看她的...

我跟童鞋媽媽說要留下住址給她,請她寄訃聞給我,她說,童鞋爸爸說不寄訃聞了....我抄下告別式日期

畢竟,童鞋一向低調,加上無妻小、剩下重病的弟弟,還有的應該是侄子...白髮人送黑髮人...這低調我能懂...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童鞋當初的一個心意,讓我有這麼久的因緣,知道有個他在那個地方,假如我想他時,可以找他。

童鞋當初的一個心意,讓我在幾次內心無法承受之苦時有個人可以說說話

可,現在他就這麼走了~~~他才47歲阿~~他可以忍受著大量吐血的痛苦讓母親去休息,連一聲苦、痛也不肯再喊一下~~~他怎麼可以這樣殘忍阿~~

童鞋媽媽流著眼淚說他都那麼ㄍ一ㄥ,一絲絲也不喊痛的,我安慰她說:媽媽,他現在不會再痛了,不會再痛了~~,媽媽稍加安慰的點點頭~~

 

感恩節的這一天,感恩有這樣一位長長久久一直在那邊的童鞋,讓我內心至少有一個童鞋的關懷在遠方等著我~~

可感恩節的這一天,我那個童鞋竟然丟下我們走了~~我們都來不及跟他分享同學會裏的飲食男女們點點滴滴的笑話、小故事...回憶當年初、高中青澀歲月痕跡...

童鞋,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啦~~~

 

打從父母離開後這二、三十年來,我最怕最怕就是失去至親、至愛,還好,一直沒有,除2008那一年聽到謝衍導演的離開,我難受了好久好久,今年總算在他離開後滿四年那一天,去到上海給他上花表示對他的思念與感恩外。

可,我這位童鞋,竟然讓我平靜的生活,揉腸寸斷~~

 

 

童鞋!現在菩薩牽著你的手,請你放心的跟祂走,放下所有牽掛,帶著我的祝福,你永遠在我心中~~

 

PS: 不是我矯情,也別誤會我好像用情至深,實在是,德生對我而言,雖然不是很熟悉很熟悉,可在我這段人生裡,他就像我的親人般。畢竟我父母早早過世,人生歷程裡也波波折折,所以幾個朋友如他,就像親人,甚至比親人更親(父母的早逝,我跟跟兩個弟弟說真的都很疏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7066820

 回應文章

連啟文
同學~好走不留念!
2012/11/24 00:14

親愛的同學~

9/24我們初三身的齊雄同學,駕鶴西歸!

今聞,11/22德生同學,魂歸故里!

心裡難過之餘~我們應該好好~愛惜自己,珍惜友誼!

並且改變一些不健康的習慣,相互提醒正確健康觀念!

因為活的健康~才能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

加油!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2-11-26 00:29 回覆:
感恩起文提醒

也是童鞋
怎能不哭?
2012/11/23 17:24

明天要開同學會, 好開心的~

                       卻一下子DOWN到谷底.....

已想不起他的影像  但他的風光事蹟倒是清楚的記得

沒有交談互動過 卻眼淚掉不停    就是難過

每個人每個生命    一定會的結局    仍然難過

充滿疑惑     他去了哪裡 ?   帶著遺憾嗎?

要說什麼?  能說什麼?  該說什麼?   只剩下難過~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2-11-23 23:28 回覆:

是吼...這消息發的不是時候,可也好,晚點發,你們一樣會進行同學會,不然搞不好會取消阿

 

童鞋,想哭就哭吧!我抱抱!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哪位?是男?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