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12/08/11。慈濟七月吉祥月感恩活動
2012/08/12 03:00:21瀏覽292|回應0|推薦5

蘇拉颱風後的一天,去全聯買東西時,恰巧遇到慈濟師姊在招募『2012慈濟雲林縣七月吉祥月感恩活動』安安很有興趣的讓我登記啦!(我終於懂得為啥他要我參與、為啥他總贊成我出去走走、活動)

師姊告訴我這次活動是阿明來主持的,我哩咧!這阿明好幾年沒聯絡了,雖然口裡不說,心理總偶而會想起他(還有淑麗師姊、凱倫師兄、愛珍師姊),想著當時怎麼在他上節目前抽空MSN裡跟我聊上幾句

 

活動就在今晚,雖然安安住院了,我跟安安卻都沒忘記,剛好傍晚後他就沒有打點滴了,向醫院請了假,我們到全聯坐遊覽車

今天傍晚的天空好美,拿起相機拍拍囉!(全自動白平衡唷)

 

抵達斗南田徑場(不錯,田徑場天空是沒屋頂的涼爽),大家排隊上廁所,我就趕緊趁機找阿明,我知道,不現在找一定沒機會的。進到內場,趕緊詢問阿明在哪裡,有人好奇問幹啥、有人說他正在忙、有人說他正在調解節目程序...我就笑著說:要認親。不管如何,他就在沒多遠處,呵呵!

看著他越來越瘦小的身軀正忙低著頭跟一位師兄對程序,也不吵他,就對著他笑著,直到他抬起頭瞄我一眼又低頭,然後終於程序OK,他面對著我,我認親開始,他一臉迷茫(嘿嘿)吐著舌頭,畢竟好多年不見啦!要我給他提示,『牽手人生』他再一次吐著舌頭訝異的看著我,我知道他認出我來了,雖然沒說我是誰

隨著他進入會場(畢竟他得準備上台),簡短聊了幾句...我說你怎麼這麼訝異吐舌頭?他回答,那太遙遠的事啦!我說23日我會去福壽園看看謝衍導演,他說:他也在那兒?(謝晉導演就在福壽園裡)我點點頭,他看著我左手臂的包扎,一直祝福我,一直說好話...我得去集合,沒太多時間,匆匆收到他滿滿祝福,見他走向舞台方向

夠了,我這人就這樣,難以忘記所有認識的好朋友、善良的朋友,哪怕一點機會再見一面都夠了

 

慈濟堆廣環保、推廣七月為吉祥月不是鬼月....多少年前我就在電子報裡說『七月是孝月不是鬼月』

 

進入會場時,夾道的師兄、師姊都是笑容滿面的『感恩、祝福您』...不由自主的也跟著如是祝福、感恩他們

晚會按程序進行著,數度我感動落淚....

 

恰巧坐在慈濟引導師姊的旁邊,在最後的祈願活動裡,她跟我說話,問我相機是類單對吧?!她問我慈濟的歌怎麼都會唱,也很容易動容的人....我笑著說,我很容易受感動而哭:)

他說20年前母親參加叫聯會,去花蓮尋根時,在那邊暈倒才檢查出子宮頸癌...談到牽手人生網站是我做的....談到目前的我很需要關懷、陪伴...其實,我一直跟慈濟有很深的淵源,只是那條線不知道誰才能夠牽起,不知道因緣何時才會到?

家手上都沒有紙筆,她要我電話,說如果真能夠讓她記在腦子裡就表示真的有緣:)

 

我跟菩薩許願『希望菩薩給我力量去造福、行善,希望菩薩給我力量去原諒傷害我的人

 

拿著那張祈福卡片在手裡,一路走出會場,還是滿滿滿滿的感恩、祝福,我也一直感恩、祝福所有師兄、師姊

然後我還是到前面服務處那邊要了紙筆寫下我的電話給師姊,我不知道她姓名,只是她讓我感覺溫暖,也許,也許跟慈濟的因緣就要牽起來了~~

要坐遊覽車時,我見到指揮交通的師兄們,怎麼這麼會引導所有遊覽車依序到門口、然後讓一隊隊的有緣人上車,給他們讚一個:)

回斗六路上,我問安安許了什麼願望?他說『我只求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我沒教錯、沒教壞,再如何,他都知道父親永遠是父親(我常常這樣告誡兒子的)

雖然坐在板凳上時間有點長、腰、手都痛著(最近一兩個月一直在看中醫復健、針灸),但是收到好多好多、滿滿滿滿的祝福、感恩,我好開心、好感恩,我笑著對安安說,你一定明天就可以出院,我也相信,我會越來越好

會後真的是沒機會去好好看看阿明,但我知道,有緣我們會再見面(回家給薔薔寫了封信讓她代為轉告阿明一聲)

 

祝福所有善良的人、感恩老天爺給我一次這樣的巧合、因緣,感恩慈濟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環保、吉祥月的意義

 

从佛教的观点而言,七月是「吉祥月」也是「感恩月」,同时也是「孝亲月」与「欢喜月」。佛陀在世时,七月十五日是僧团结束为期三个月「结夏安居」,许多人了悟正法增长智能,称为佛欢喜日;目犍连尊者亦于佛欢喜日供养僧众,以此功德,救拔处于饿鬼道的母亲与累世的父母。溯此渊源,七月是修养自心,以善念善行报答亲恩的月份。即使是道教的中元节,其目的也是要斋戒忏罪,奉道从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70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