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12/05/24。與爆爆熊、有點煩瑞裡相見歡I
2012/08/09 02:52:24瀏覽216|回應0|推薦4

四月時,抱總(只有我這麼喊他)(爆爆熊)Q我,說新浪網裡有個活動,是臺灣觀光局跟大陸新浪合作舉辦的『悠游臺灣個人游 百萬獎金大放送』,他將我發的 灣嘉義縣瑞裡行帖子修修改改,網上資料弄弄報名參加。後來幸運的入圍,在518日出發來台自由行。他跟有點煩兩隊夫妻一起同行,預計12天行程,問 我如 何安排。

我用心安排了幾天,原本預計跟他們同遊,可後來我考慮到夾在兩隊對妻間做電燈泡的問題 ,再加上大陸駕照無法在臺灣使用....最後抱總自己也重新修正新的行程,當然以我幫他寫的計畫書為主,可以坐飛機、做火車、坐高鐵、坐大巴士....真真正正體會臺灣各項交通運輸工具的便利性

 

我預計在他們離台之前在臺北跟他們會和吃飯聊天的,後來突然想起,何不我到瑞裡跟他們好好相聚兩天,這樣也可以有多點時間相聚阿!他們一定要去的瑞裡 程就在我家鄉的下一個縣,雖然已經安排從嘉義火車站到瑞裡有專車接送,可在瑞裡的風景點走路確實有些吃力,需要車子,所以我就想說借輛大點的車子去載 他們 遊玩

 

還好,雖然差一點車子臨時要被取消(我那可急的阿....),可後來還是順利如願借到車子

 

5 24日中午後,我們相約到瑞裡相見,我第一次開著車子(其實過去我一直開手排的車子,自排車是最近一兩年才有機會碰到,不過沒有真正開過長途)繞在幾 360度的轉彎的山路,加上很陡的坡度(我開過往日月潭的路,可那路可寬大、平坦),皇天不負有心人,我一路安全的盤旋在往瑞裡的山路上,一邊開著車 子往 山上去,一邊還不忘停車拍點風景

在瑞裡山下起點的竹崎時,我電話抱總,他們剛好也在竹崎,我跟開車司機相約那個啥『太興源步道』,我我一路開著都見不著那個標示阿....結果就眼見一輛時速很快的休旅車咻滴過去,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像抱總他們滴車喔!果不其然,最後我們在『圓潭瀑布相見』

 

上回我騎摩托車去瑞裡時,因為回程有點趕又沒有體力下去看瀑布,所以這次一定要去拍瀑布才甘心。

 

首先在圓潭瀑布到達前我就追上他們的車啦!車在停車場一停下,我們當然先來個大相認羅!見到抱總,沒有想像中的胖唷,肚子也不大,只是人高馬壯嘛!有點煩老師在車狐裡相識,是個攝影高手,人也很好,而兩位夫人也都很親切,拍照,一定要的,這得馬上上傳到微薄去哪!

 

 

借抱總的片片用哈

 

 

 

然後,一聽到瀑布有六百多個階梯,百合(抱總老婆)在停車場那邊休息,雖然我一聽可挫著等(挫=台語,發抖、害怕的意思)可最近臺灣幾場大雨,我一定要拍瀑布啦!也就只好咬著牙往階梯下去

 

其實瑞裡很自然,很少人工化的東西,是一個很樸實的山區,雖然經過88水災肆虐後一片狼藉,可經過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的重建後,一切還是那麼美、那麼自然、那麼漂亮讓人著迷。

 

階梯往下走是輕鬆滴,一路跟抱總、有點煩聊天,愛攝影的人就這樣,一路拍羅!

 

棧道欄杆上的大黑蟻

 

路邊的野百合吧?!

 

 

一路上我嘰哩呱啦,當然興奮阿,我多想見在大陸的朋友哪!

 

引述抱總的話:『順著瀑布聲音的方向,拾級而下,臺階不滑,空氣濕潤,我們跟甜媽邊走邊聊,甜媽很是興奮,始終滔滔不絕。』

 

 

終於到達瀑布的觀景台羅!看看美麗的瀑布吧!

潭瀑布美麗吧?!蝚�

 

然後我們突然見到一隻鳥兒,那兩位大攝影師竟然端起大炮就開打(後來也才知道他們兩個可喜歡打鳥哪!)

 

從相機觀景窗裡我才知道單反相機有其一般小DC得不到的效果(不然單反就得下架不用賣了的嘛),害我這相聚的兩天裡,一直問有點煩老師有關單反相機的種種

 

 

我的小DC雖然有20倍變焦,可清晰度、細緻度還是不及單反,不過大家還是欣賞一下唄!

 

鉛色水鴝(學名:Rhyacornis fuliginosus)是鶇科水鴝屬的小型鳥類,雄鳥通體大都暗灰藍色;翅黑褐色;尾羽和尾的上、下覆羽均栗紅色。雌鳥上體灰褐色;翅褐色,具兩道白色點狀斑;尾羽白色、端部及羽緣褐色;尾的上、下覆羽純白;下體灰色,雜以不規則的白色細斑。活動于山泉溪澗中或山區溪流、河谷、平原河川岸邊的岩石間、溪流附近的建築物四周或池塘堤岸間。主要以昆蟲為食,也吃少量植物果實和種子。紅尾水鴝常單獨或成對活動。多站立在水邊或水中石頭上、公路旁岩壁上或電線上,有時也落在村邊房頂上,停立時尾常不斷地上下擺動,間或還將尾散成扇狀,並左右來回擺動。當發現水面或地上有蟲子時,則急速飛去捕獵,取食後又飛回原處。有時也在地上快速奔跑啄食昆蟲。當有人干擾時,則緊貼水面沿河飛行。常邊飛邊發出’吱-吱’的鳴叫聲,聲音單調清脆。

尾巴帶點紅色的是雄鳥,整隻鉛藍色的則是雌鳥。(感恩需仁告知)

隨著鳥兒飛上飛下,可愛的有些煩(有點煩老婆)還時不時聽老公指揮丟個石頭想讓鳥兒飛起來,好讓兩位大師拍下起飛的鳥兒,玩的好不開心滴

 

 

天漸漸暗啦,在瀑布停留不少時間,現在看看片片少時間才知道大約快一個鐘頭哪!當然得往回走羅!

 

可問題來羅!這六百多個網上的階梯阿!苦了我阿!!!雖然我幾乎心臟要受不了,還是咬著牙,停停爬爬的終於爬上停車場,雙腳都軟啦!小聲滴說:還發抖著呢!(這沒在抱總面前說滴,怕人家擔心多了)

 

回程階梯上拍滴小蝽

在停車場休息片刻,那山上的山泉水可清涼的讓我舒暢不少

 

還好,雙腳發軟的我還是將車子開到了山莊,我們現在山莊下若蘭阿姨姐姐家吃晚餐,原本說不喝酒的抱總也讓老闆拿了兩罐臺灣啤酒助興,在抱總的報告裡還說:『第一次見到甜媽,要了兩瓶臺灣啤酒,慶祝一下。飯桌上甜媽也是按耐不住喜悅的心情,始終在說,以至於我們都吃完了,她才吃到一半。』 

 

真是茄~~~我當然興奮不已阿!難道抱總見到我就不興奮哈!(還是我甜媽太熱情啦!)

 

 

吃完晚餐我們回到山莊,將行李搬到各自房間,這兩夜我跟兩位夫人同房在三張床(感謝若蘭阿姨女兒香賢貼心安排)

 

沒多久香賢就說 1915要集合賞螢啦!原本要洗澡的我們趕緊放下一切,乖乖集合去賞螢羅!

 

 

在賞螢解說員–螢火蟲奶奶(也就是若蘭阿姨)帶領下,我們跟著若蘭山莊其他旅客一起在黑暗中一邊聽解說、一邊拍

 

螢火蟲提早出現,加上前陣子下了幾場的大雨,此時剩下不多,可每一閃一閃的亮光都讓我們興奮的驚呼在心理(賞螢要輕聲不可打擾到它們唷),我也才知道 來螢火蟲寶寶就是吃蝸牛、蛞蝓這些軟體動物,所以我們在路上見到鍋牛可別亂弄死它們,最好還將它們撿回路邊去,這樣保護整個生態才能生生不息有漫天的 螢火 蟲可以觀賞

 

螢火蟲奶奶手上的螢火蟲寶寶

 

 

我的相機沒能像單反可以拍到螢火蟲(其實我一直在場試拍到的)只好拍拍夜景、還有天上的北斗七星哪!

 

就因為這兩個帖子,因為這張圖片

→→ 《跟著甜甜遊臺灣》嘉義縣。瑞裡鄉。雲霧飄渺間

→→ 《跟著甜甜遊臺灣》嘉義縣。瑞裡鄉。雲霧故鄉

 

讓抱總的臺灣行程列為一定要去的景點,他說要來瑞裡拍螢火蟲,拍雲海、拍星軌,雖然後兩項都沒拍到,可我們相聚的快樂時光夠一輩子難忘了!

 

 

瑞裡,其實是個很自然風光、很樸實的臺灣私人景點,一般大陸人可能都很少去的,希望有機會您也來體現一下螢火蟲成群結隊歡迎您的感覺!

 

 

下面這兩張是我在黑暗中對著螢火蟲拍攝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螢火蟲的軌跡,大家幫我看看吧!

 

這張布布說背後草堆發亮是相機的光造成的,我也不懂那條橫線呢?是螢火蟲軌跡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70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