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12/11/20 莿桐鄉巡田水記
2012/11/21 03:08:42瀏覽445|回應0|推薦8

目前很流行的臉書,我是早加入了,可一般只將親戚加入,跟幾個網路上的老朋友,想說,時不時或是有事情可以用得上來找人,一個月大約才上個一、兩次晃一下吧!

大約快一個月前,原本加入的一個初中同學,竟然把我拉近了初中那一屆的同學會社團,他們原以高中部同學為主,但我們初中也是同一所學校,所以就這樣,雖然沒繼續讀高中部的初中同學也統統一起算進來囉!

然後,就像滾雪球般的一個個同學被拉進來,大家就在社團裡聊當年...最近更加精采的聊著當年誰喜歡誰的小故事(我們是天主教學校,男女生部分開,中間還隔著一條小水溝叫做愛河,不可以隨便跨越的,所以初中時年少、青澀的感情就這樣隱隱、密密的被淹沒在愛河裏),曝故事的人慢條斯理、聲東擊西,看的眾人幾乎瘋狂的追著續集、真相,幾乎快成了瘋社團  三太子開心

我讀的那所學校在當年是全雲林縣第一名的私立中學,個個都是頂尖高手,我們培育的是品學兼優的學生,而不是每天只有國、英、數的教學,家政、美術、音樂、體育...一科不過照算一科的,所以目前不管地方上、政治上、各行各業上都有許多我們學校出品的優秀人才唷!

 

好啦,言歸正傳今天的主題:

話說昨夜裡寫了一篇去大陸的遊記,一寫就是快今早六點完成   汗

 

當然起床時間是中午囉!喝著"三合一咖啡+一匙奶粉"配著電腦....打開FB 喝見我親愛滴童鞋在12點多給我留言,然後小聊一下....

 

在社團裡回幾個帖子,喝完咖啡牛奶,快三點了,趕緊加件外套、帶上相機、還有我家露露狗....準備去田野逛逛、拍拍囉!不然冬天裏天空有陰霾、日落也早,天色早黑阿

 

路過莿桐鄉農會時見到隔壁誘人的建築,是五四三廚坊,我隱約聽到明年過年有幾個童鞋要在那裡約會,所以也給五四三留下幾個鏡頭,讓大家先賭為快

 

拍完五四三,我帶著露露狗往樹仔腳方向,也就是去年轟動一時的雲林花海所在地,當我抵達那廣闊田野時,見到了收割機在收割稻子,還跟地主聊上天,他表示:以前他們都會先灑上種子然後再收割,今年為農會說要統一規劃,所以先收割,再看農會安排種啥綠肥....

 

農會真的有在用心唷!為了讓美麗的台灣十大花海之-"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更上層樓,哪一區種啥、啥時候播種,農會今年都規劃好了,未來要是能有直升機從天空拍下我們莿桐的花海,一定非常非常令人驚嘆的!真的期待有這麼一幕耶!一般我就只能平面的拍拍花海阿

 

我家露露狗兒見到田裡的鳥兒、白鷺鷥,忍不住竟然飛奔而下田,在田裡跟白鷺鷥玩的好不快樂,弄得全身沾滿泥,我看的也快樂快樂阿!

 

然後我見到向日葵迷宮已經播種成小苗啦!只是我看不出迷宮的樣子(汗,真佩服那地主年年用心阿),還有幾區田地有油菜花苗的蹤跡,然後從樹仔腳往回家的路上,撇見一小區的波斯菊花田,只是花期都過了,剩下零星的花朵,還是下去拍了幾張

 

不宅在家裡出去拍拍、逛逛,腰痛也暫時不痛、心情也大為開朗!

 

 

年底、明年初的花海季節,大家可別忘記我們家鄉雲林的花海唷!

 

我片片上一大片一大片的農田都即將成為一大片一大片美麗的花海,還有年年用心摘種的向日葵迷宮等你來唷!

 

 

2011莿桐花海記錄的一小部分(敬請點擊欣賞唷!)

《跟著甜甜遊臺灣》雲林縣。莿桐鄉。戀戀波斯菊


《跟著甜甜遊臺灣》雲林縣。莿桐鄉。濃濃油菜香

 

《跟著甜甜遊臺灣》雲林縣。莿桐鄉。陽光向日葵

 

 

挑幾張片片貼上,全數片片在相簿裏,敬請連結去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706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