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12/05/25。與爆爆熊、有點煩瑞裡相見歡II
2012/08/09 03:27:55瀏覽213|回應0|推薦8

 

2012.05.25 晴朗的好天氣

 

昨夜裡聊到忘記時間,半夜才睡覺,知道早餐供應在九點,也沒調鬧鐘就給他睡到自然醒

 

誰知道,抱總、有點煩早早就期床打鳥很久啦!原來還真把昨夜裡若蘭阿姨說的鳥事(他們小木屋前那個鳥窩)給深深記住啦!

 

見他們悠哉的拍了一早上的鳥,移動也不移動滴,才知道,原來他倆真是喜歡打鳥,也是高手唷!

 

我阿,可就先吃早餐再說羅!

 

 

我們早餐不錯吧?!我很喜歡!

 

吃完有土司、有水果、有煎蛋、有沙拉泥、當然來有我最愛的咖啡,真滿足!

 

聽說金兒個早上就不走啦!準備專心、悠閒的打鳥,我就拿出我的相機一起加入拍拍行列。

 

那百合姑娘跟有些煩嫂子就在沒太陽的地方玩電腦

 

 

我拍的鳥兒,當然比不上他們的長槍短炮,可還是不能認輸滴嘛!認真點,總有幾張可看性滴羅!

 

 

這是『白耳畫眉

為臺灣特有種鳥類,普遍分佈於為臺灣中海拔山區。

面臨問題:中低海拔的山區開發,以及人類往山區活動頻度增高所成的干擾,使白耳畫眉族群數有漸少的趨勢。

 

有點煩見我真又辛苦滴蹲著相機跟他們一起打鳥,說:你要用DC拍的跟上我們單反效果是很難滴啦!你就去拍你的蟲子吧!

 

確實啦!人家的連拍一按下遙控器,就喀嚓喀嚓一陣,哪像我們滴,他們拍出大片機率高太多啦!

 

想想手也端的有點酸啦!(我真不喜歡用腳架,打鳥就這樣端著相機)就在附近找蟲子起來

 

 

蛾子寶寶

 

 

斑眼食蚜蠅

 

金花蟲吧?!

 

 

然後,大夥兒突然發現小木屋屋頂上頭的蜥蜴

又一陣喀嚓喀嚓聲

 

我拍到這鏡頭,真幸福蝚�

 

打著打著鳥兒,太陽越來越發熱滴!你看!抱總就這樣將人家的太陽傘給轉過來用啦!

 

再後來,連桌子也搬過來,一邊打鳥一邊po微薄

 

 

 

就為了這個窩,兩位打鳥大師就這樣守了一個早上

 

 

 

就是它『棕面鶯

 

棕面鶯的叫聲很特別,類似於啄木鳥一樣。身材小又好動,不易觀察,常與山雀科鳥類混群活動,主食昆蟲,春夏繁殖,築巢於樹洞或人工建築物之洞隙中。鳴聲類型少,歌聲曲調無甚變化,幾乎終年常聞如鈴鐺般的歌聲,當有人靠近它們時則發出密集短促單調的告警聲。

 

期間我適時拍了不少白耳畫眉停在一旁的車頂上活動片片,當然蟲子可也拍了不少

 

:聽說專吸昆蟲的血液

 

拍著拍著,都中午啦!讓莊主煮去幫我們買便當充饑哪!

 

終於終於吃完飯打鳥的也打夠啦!下午時間,我開著車載著四位遠道而來的網友游山去啦!

 

 

這次我帶他們去我上回拍雲海的地方,一群人下車,雖沒有雲海,還是繼續處處拍著(攝影人阿),然後就繼續用走的就乾脆不坐車啦!我好ˇ一邊開著車到前處等候,也拍著我的東西,然後再開車追上前

 

沿路我當然還是拍蟲蟲羅!

 

 

月肩奇緣椿

體色黑褐色,觸角末節黃褐色,前胸

背板向外延伸呈下弦月狀,葉緣有鋸齒,小楯板中央下緣有一枚

黑斑突起,後腳腿節粗大,脛節內側有一枚三角片狀突。本種分佈於低、中海拔山區,常出現於禾本科植物上,外觀碩大,造型奇特

 

紅邊黃小灰蝶

(小灰蝶科) 展翅 30 - 34 mm,雄蝶翅膀表面黑褐色,上翅中央

具紫藍色金屬光澤,雌蝶翅膀表面黑褐色,上翅亞外緣具橙色斜

條斑紋,翅腹面黃褐色,翅緣有橙色之波浪斑紋。本種普遍分佈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幼蟲以火炭母草寄主,成蟲全年可見,喜歡於路邊野花上吸蜜,數量很多。

 

抱總他們的目標就是下面這群採茶老、小姑娘跟茶園

 

後來我們還到一個採茶姑娘的家去喝茶,還約好晚上去他們家尬茶(拿大陸的茶跟臺灣茶比賽),其實也不是比賽啦!是交流!一場很開心的喝茶、聊天就這樣忘記夜深哪!

 

這兩天兩夜的瑞裡行,我相信喜歡自由自在,不按時間操表行程的他們,對此次臺灣行的一切一定都會難以忘懷的!

 

這是26日早上,吃完早餐,抱總給我授旗,希望很快滴搜狐在臺灣成立車隊站哈!

 

抱总拍的鸟儿→→ [悠游台湾个人游][别克写手]台湾打鸟,求鉴定名称

 

还有一些来台相关的帖子↓↓↓↓

[别克写手][悠游台湾个人游]登宝岛,寻美食,探美景

[悠游台湾个人游][别克写手]自由行邂逅神奇的台湾

[悠游台湾个人游][别克写手]台湾陈昱廷的金萱茶

[悠游台湾个人游] 正在嘉义瑞里山顶品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670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