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中找出路
2011/07/28 04:39:26瀏覽351|回應6|推薦18

有個祕密,還是說說吧!

去年無意中認識了一個男生,當初處在煩亂婚姻中也沒啥感情可言

直到離了婚,前夫還一直說你去跟客兄趕緊結婚生小孩.......省略下吧

反正後來,我就住到他家,說到他家可是個收容所,在我之前不知有多少人住過,聽說最多曾住到將近10人,反正他人善良,什麼都好...直到我入住都還有另外一對情侶

之前他對我不錯(一般他對別人也都如此),該吃東西都一起出門或幫忙帶回來,出去玩也一起同遊...都是集體行動多

晚餐他必須陪他父親吃晚餐。離婚、離家、很不好生活的情況下,我就一起去吃晚餐囉!他父親是個大好人,老人家一輩子煮飯煮習慣啦!(說真的你讓他不煮,他還真沒事幹)    誰去家裡也都一起吃飯,就這樣,不會計較,就怕別人餓著的老好人,我很慶幸自己好運氣,至少我公公不可能跟我吃頓飯,更別說煮飯給我吃(哈,我真不孝吼)

當然兩個人之間會有許多差異,不管學歷、經歷上,可他常逗我笑,生活簡單而快樂,我也就放下身段,到了這年紀,不是簡單就好嗎,況且他離婚多時、又沒兒女...

漸漸滴,就這樣成了一對,他工作認真,雖然學歷不高,雖然做粗活兒,可夏天烈日下還是天天自己起床上工去(過去我是我家五個男人的鬧鐘,好累),一個月至少也有二、三萬基本收入,遇到工作時日多還更高

不過從過去的習慣裡,他有些壞習慣,喝酒,在剛開始中他為了我(應該為了追求我而改變)他很少喝酒啦!去到那兒就是習慣帶著我,要喝也有節制,或是醉了就睡覺

可當一切稍加穩定後,他的壞習慣就出來啦!最糟糕的是酒醉就大小聲對我亂吼,清醒後卻不知道自己前一晚說了啥傷人的話、做了啥傷人的事情...(汗)

一次又一次中,我雖然每次都會暗自流淚,而他卻呼呼大睡啦!不過隔天他還是會賠罪認錯

對,這種事情還是會繼續發生,很耐操的我,個性上能忍則忍的我就這樣忍下來,更何況,多少次他載著我去日月潭看上工的淳跟貽個,甚至到清境看布布....或是他們放假要下山專車去載回來....也終於於我再去見到外公、外婆不只一次,還分批帶了兒子(有人需要上班阿)去了兩次

安安住在我這兒也是他讓來住的,讓安別在網咖流浪...

他跟安安相處的不錯,後來,布布、貽個過來找我(淳剛從日月潭離職也住我這兒一段時間),剛開始對他印象也很差(當然的排擠現象)漸漸滴!知道叔叔的個性,甚至阿公那邊晚餐、阿公的真心關懷,孩子都接收到啦!老人家還常常念著最小的布布怎沒過來...還好希望布布陪他住...

所以也才有淳跟布布還有我們的墾丁2011一起出遊三天,說真的大家相處、玩得蠻愉快!

我也很欣慰這樣的結果....

只是昨晚他喝太醉啦!說了太多太傷人、太絕情的話,讓我決定離開,今天安安下課也就搬一搬回淳他們那邊啦!(這樣也好,父親、爺爺該負的責任總是要他回去才肯負責,在我這邊一毛也不肯給的)

原本今天打算搬走的我實在昏昏沉沉不知道幾點,也沒啥力氣搬家,很久沒吃安眠藥了。還有個問題,我最後可以避難的那個地方在三樓頂樓,現在太熱啦,我根本就住不下來,心臟會受不了的

昨晚好久沒吃安眠藥的我,三四點也不知道吃了一顆還是兩顆自己到樓上睡覺,傷心欲絕的....還打了幾通電話吵了淺意識裡的重要人物,早上清醒後見到手機記錄,真是糗死人啦!一直跟人家說抱歉!

今天下午我到他父親家去將事情說了,我感恩他老人家對我的照顧,在我完全無助的時候,還有一頓晚餐可以吃。(安安也電話讓我謝謝阿公)

我說明天起不用煮我跟兒子的飯啦...見阿爸失落的樣子有點難過,他還一直問明天真的不問煮你的飯嗎......(我真的很捨不得他老人家,一整天就只有晚餐時間我們去陪他吃飯、看電視、聊天,也從他身上找回長輩對我的疼愛)

晚餐後我回到家,加班回來的他,要抱我,我不肯,我心好死唷!!我氣的將他昨晚說的話告訴他,他知道是太嚴重,跟我說對不起....不過我知道這回我還是會原諒他,只是心理的感覺變了

想了一晚到現在,我終於找到方法了,我得跟他好好談談,哪怕就像列出規條,怕他認知不懂我也得跟他好好講清楚,我們是要做『室友』?還是『床伴』?還是真心想一起『有伴到老』?而這每一個不同的身分就有不同的生活相處模式,看是各玩各的我們只是室友,他去玩他的酒池肉林?我請朋友注意新的好男人(至少跟他認識沒有經過任何篩選就這樣碰上),當我有新的對象、新的生活方式(找到工作)我有能力自己租房子,就離開...

這樣是不是比較正面的方式,而不是像昨晚自己哭的死去活來,怨恨他明知我才從一個痛苦中走過來,他竟然還製造另一個痛苦給我而難過,這不是罪加一等嗎....

想到了解決事情的方法輕鬆多了,我擦乾眼淚...等等應該可以好好睡著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我的身心科醫生、當然自己的堅持很重要,兩年多來,我堅持跟醫生配合,好好吃藥,2009那一年我放下心結用了網友對我的支柱,讓自己無憂無慮的去發呆之旅,好好攝影、好好留意小處上的美麗,增加了敏銳的觀察力....也養出了快樂的我

醫生曾經說我這樣靠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很不簡單了,一般憂鬱症的病友都很需要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而我卻遇上一直傷害我的前夫老公,想想,確實需要有多大的力量跟用氣阿~~~

直到去年我最後一趟(6月)去海口辦事情,順便前夫帶著兒子準備撤回台灣,在那海口的端午節裡,前夫對我連續兩次的暴力相向,讓我一次次對他絕望.....

六月底全家都回到台灣,老公還是不放過我無俚頭跟我亂,最後十月的談判中,讓我終於鼓起用氣直接報警(還第一次報警哪)來保護自己

我真的希望前夫好好去看身心醫生,定期吃藥、好好看書自我重新修身,這樣才能恢復一個正常的身心。可他太傲氣啦!聽話看了一次醫生卻沒吃藥,也不再看醫生了,就一直活在自己胡思亂想的世界裡.....讓我只有遺憾,別說我還想回那個家跟他一起重新開始,現在連朋友都做不成啦!!

就在去年六月去大陸段段時間裡,我真正知道『沒有憂鬱症的人的思考方向是如何』感恩克優果真的發揮藥效,雖然大約需要一年多點的時間,但是我真的能在前夫對我暴力時不再慌亂、哭泣而已,我知道自己面對啥,我會去思考自己該如何找出解決的方法

以前那麼多年來,我總活在無奈、無力裡。遇到事情只知道無法解決就是無法解決,剩下的就是自怨自艾,再不然就是常常想不開、不想活,更早剛有家時一跟前夫吵架就去撞頭,再不想去跳樓

去年六月後的我,不再這樣了....真的,怎那感覺差這麼多

只是也許這段時間為了孩子就學問題、為了安安拿不到生活費,嘔在心理....我又亂啦,憂鬱期往低潮走...怎麼都放不下那口怨氣,在加上現在這個他來亂,真想死掉算啦!

還好、還好,今晚還是好好想過,雖然又夜貓啦!我不管,至少我心裡定下來,不再亂七八糟陷在自憐裡....至少我想到處理事情的方法,事情有方法處例就會有結果,那就按規定行事,心理很多不平衡自然就會放下,安安回到家裡去了,那更沒啥好嘔了阿,至少他父親、爺爺得去負責的就會負責,他們只是不願安安在我手上而拿出錢而已(怕我吃了他家的錢)

呵呵!大家有沒有鬆口氣?!幾天來的亂七八糟日記,就現在這篇讓人看了會放心吼?!

原來我還真像醫生說的,已經夠堅強、夠讓人說贊啦!(當然我不認為自己很贊)至少我不會想不開去死就好啦!

好啦,我親愛滴、關心我滴朋友、尤其是A-Li、筱棻(他們都是十幾年來看著我家兒子長大日記的老朋友啦),還有 需仁不倒翁巾幗姊姊你們留言鼓勵,放下心了吧!我會重新站起來好好處理事情、調整心態的

謝謝你們聽我撈叨,親親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5475166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2 09:24
其實妳願意把這些寫出來,就已經踏上很成功的第一步,我相信會有更多關心妳的人為妳鼓勵,相信這會讓妳更有勇氣,同時更懂得愛自己。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妳能夠努力走出一片天
2011/08/02 23:13
還記得你受過的苦
甜甜加油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22 回覆:

你是????

還記得我受過的苦???

呵呵!還是感謝您啦!不管您是誰


SHEN6312
加油啊
2011/08/01 12:09
加油啊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21 回覆:

感謝親愛滴~~

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心疼
2011/07/29 23:46

比起妳

我真的很幸福多多

真的

妳比我堅強多了

我現在心情調適的也很好

不如意的事總是堅忍的忍下來

因為

我知道

事情一定都會過去的

看到妳這樣過生活真的很心疼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18 回覆:

巾幗姊姊:就你最會心疼我~~

事情一定都會過去的  。。。我們都希望是如此

可,不如意的事總是堅忍的忍下來。。妹妹感覺不可以讓自己強忍唷!強忍,到最後一訂出問題,一定生病的,要面對問題、想辦法去解決,沒辦法先放著讓自己心情先平靜下來....我想這樣比較健康吧!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9 09:13
記得多愛自己一些,才有能力去愛妳所愛的人,也才能真正與不愛惜妳的人絕緣^^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12 回覆:

才能真正與不愛惜妳的人絕緣

需仁,我ˋ自認不是一個不值得讓人愛的人,可怎碰不上真正懂得疼我的人阿??

愛自己多一點我懂,也正在學,這放心,我不會讓自己在受傷害太多的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7/29 00:06

妳要堅強,小孩還要靠你呢!為人母就要堅強。

有空去當志工,忙就忘記不愉快,加油!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07 回覆:

雖然我家兒子堅強、獨立到有時讓我心疼,甚至難受

重要的是有時讓我感到他們不需要我

有您的提醒,我一定得告訴自己,至少兒子的現在、未來還是需要有個母親的

我也很想忙、很想去工作,可我真的發現吃憂鬱症的藥,真讓我體力差差,一般文書、簡單的工作還行,可上回就業服務站竟然藥屆少九個鐘頭、甚至十幾個鐘頭的工作給我,讓我哭笑不得

說真的,我好想找個可以讓我可以沒有擔憂、可以平靜、可以沒有壓力過日子的地方跟生活方式,快快將憂鬱症講到最低,換有體力的藥,趕緊回到職場養活自己,可這過渡期的居所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