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女
2011/07/26 04:33:18瀏覽334|回應2|推薦13

去年有個朋友知道我將母親留給我的財產全花在我的家庭上,然而我卻不是一個被肯定的媳婦,再加上前夫這期間種種的侮辱

他說過幾次我是敗家女

我不知道這話他是開玩笑還是說真的,不過在我內心裡卻是烙印著的

只是我安慰自己就當他只是開玩笑就算了

不過嚴格想想,他說的也沒錯

將近20年的婚姻裡,我最不讓家人(公、婆、那個人)提及的就是『錢』、還有『安安』

就算我不是明媒正娶進他家門,至少我認真的做著我的本分,該養孩子的、該支持老公做生意的,我一樣也沒少過,家裡沒錢過日子了,該出面借貸的我一次也沒怠慢過

以前總以為一個家就不分彼此,現在才知道,這讓前夫習慣多麼沒有責任感

以前認為夫妻是一體,現在才知道我眼睛瞎了早該離開的

人家說丈夫離譜一點,公婆疼愛就放點水,可我這個公婆不愛、口口聲聲愛我的老公(其實是個沒肩膀的男人)卻一再外面留種,我竟然可以笨到隱忍下來,還在每次衝突裡妥協

怨誰?怪誰?還都不是自己

猶記得有天我問小弟:我欠你多少錢?

他回答:妳怎麼還?

是阿!每次急難都是他寄錢讓我度過難關,我要怎麼還這人情債?

現在娘家媽媽留給我的遺產早沒啦!跟小弟借的錢也數不清啦!

銀行....銀行還欠著一屁股(都有協調了,可畢竟還是得月月還錢阿)

健保費(四月底做完短期就業就兩個月要繳啦)、國民年金(已經十幾個月沒繳啦)

目前沒工作的我,有時真不知道怎麼過下去~~

我這樣的身體,吃了兩年多的克憂果,真的很不想吃,結果我卻又陷入憂鬱低期,我也不想這樣阿!我希望有精神的去找工作、我希望有精神的去面對那一家不定時丟給我的心理傷害,而不是只有每天深夜裡睡不著,掉著眼淚我見猶憐的自暴自棄

可是我該怎麼辦?過去我曾讓醫生開證明讓我去減輕保費,可他給我一句話,他無法開我無法工作的證明給我....那還是廢話嘛...唉~~

現在我住朋友家,不用房租,但多少也得貼點水電費,想出去租房子,一毛錢都沒有(生活費兒子多少補我一點點)

小弟那邊我已經不能開口啦!經過這麼多事情,經過這麼多年,他也已經變了

上回調解我婚姻時,他讓我有問題一定要開口,可我離婚快八個月了,他知道我有地方住就安心了,也沒問我有錢用嗎?生活怎麼樣?甚至開口要錢這事我也不做了,那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尊嚴,一個離婚的姊姊,沒家可歸的,沒工作,他應該會知道我需要什麼....可連最基本的電話問安都幾乎沒有

我多麼想告訴他,我需要家人對我的精神支持、金錢支柱,讓我走過這個過渡期,可是....我開不了口.......他都不理我了,我怎好去找麻煩

畢竟我原本有自己的財產,是我自己敗光的.......

無法、沒體力上班的日子我該怎麼過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5468025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7 08:42
克憂果暫時妳可能還不能斷,不然有可能會讓你的憂鬱症狀加重。

我知道寄人籬下的日子不好受,然而至少目前妳還有個棲身之所,試著找些事情,不管是寫部落格或者是拍照、四處走走還是做些手工等等....什麼都好,不鼓勵妳用忙碌麻痺自己,但更別讓自己的心一直空著,自己試著填滿些。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2:59 回覆:

幾年前吃過百優解,2009回台灣後改克優果了,藥是日新月異,只要副作用越來越少就好

我當然知道藥不能隨便亂停的,不然我也不會很有耐心、恆心的吃了兩年多了(雖然最近很想不吃藥)

寄人籬下,呵呵!過去在婆家就像這感覺,很扯吧?!只是我臉皮不算厚,也會難過在心底的....也因為往肚子吞,容易吞出病

拍照越來越沒過去的興趣啦!這很糟糕,對興趣的事情失去興趣,小日記也有一搭沒一搭,又另一個糟糕....呵呵~~

好想四處走走,就是沒錢,也不好在像過去幫助過我的朋友開口,小弟那兒..就算了...

any event 放心,我是誰,是甜媽耶,我一定要克服困難,一定的...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人
2011/07/26 14:59

婚姻中真的要遇到一個好人

才有辦法經營下去

真的辛苦甜甜媽咪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2:45 回覆:

为啥我總碰不上良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