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靜的日子
2011/08/08 14:27:08瀏覽290|回應1|推薦21

很抱歉又讓大家擔心啦!

上一篇日記寫完就沒再繼續啦!因為生理期(一般我就虛弱、想睏)加上日子平靜,天天幫兒子幾個號弄QQ農場、牧場、廚房耗時間、順便想事情....

不過應該還好,至少我的事情有點解決之路,大家應該放下很多擔憂

見到幾篇留言鼓勵,感恩親愛滴們!我真的很愛你們!網路十多年來,就是因為有您們,我才能這樣一路走過來!

上一篇日記談到自己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隔天晚上,我很正經的跟他談了,至少他不會像前夫連說都說不得,至少他聽進去了,也盡力在調整我們之間的相處之道,雖然他沒有親口說出答案,但行動上我們繼續維持同居吧!(其實對婚姻有點抗拒、不安全感,同居就行)

我跟他說,兩個跟一個人原本就有很大的不同,一個人自由自在,兩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原本就得失去一些單身的自由跟自在,不只是他,我有一樣阿,為了一個家,總有很多犧牲的,但是相對的也有很多的收穫....相信,他聽進去了..

----------------------------

早上回診,在等待的時間裡,看了點書架上的一本憂鬱症的書籍,那笨書著重在憂鬱症照護者的身心調整...,也才明白,醫生說我真的很厲害的原因

是阿!家有憂鬱症病患,對其一個家庭有多大的影響,跟著病患心情起伏,甚至自己也可能成為下一個憂鬱症病患,而在照護憂鬱症病患期間自己的心情、生活該如何調整

重要的是,憂鬱症病患最需要家人的陪伴、支持,我厲害阿!厲害在我的家人就是我患病的原因,厲害在一切靠自己走過來,同時得面對持續的傷害。而娘家的支持力量相對也是零,這樣想想,我確實真的好厲害唷!!!

醫生見到我就說今天看起來好很多唷!其實我真的很佩服身心科的醫生們,一個早上看幾十個病患、聽幾十個故事,還得針對每個個案引導出口的路...所以每次我見他都心想盡量.少說點,讓等候的憂鬱病患時間縮短點,因為我親身經歷過,那種坐立不安的等候

簡單跟醫生談一下前幾篇日記所述之事,也說自己想過,就算要當室友就好,我也應該可以做得到放下,將感情收回、不再關心他....醫生笑笑說可能難唷,看樣子緣份未盡....我當然知道真的得放下時需要點時間,哪可能說放就放,我又不是冷血的人:p  不過既然腦子想過,也整理過,到時至少不會讓自己亂掉不知所措....醫生開心笑著...我心裡其實也很開心,每次見她就像見知音一樣悸動....可惜不能私下跟他成為朋友...

前幾天見到『請你跟我這樣過』知道睡眠品質、週期....我想,如果需要我還是得吃點安眠藥讓睡眠品質提昇,讓深沈睡眠正常,停吃安眠藥快一年吧!後來這陣子憂鬱症週期往下走,有時還是得好好睡沉、睡熟好

加了點半顆使蒂諾斯,減了半顆克優果...

下個月應該就可以減到剩下一棵的克優果,在下個月希望就能不再吃....兩年多天天吃藥,還真有點煩了哈

對了醫生提醒,她應該還在調整跟我之間的生活,這點我也同意,所以才能一再原諒,更提醒我要對安安做個處裡跟關愛,因為怕安安認為是自己影響了我們之間、或是安安心理上的其他傷害或不平衡

嗯,這確實應該做個後續處理,免得讓孩子心理難受

其實安安走的那晚上,打電話告訴我:你不可以在哭哭喔!不然我會心疼滴唷!

你知道嗎?我這才真的想哭哭哪!

一個非親生的兒子跟你這樣說,你能不悸動嗎?!而我家那幾個,我也很心疼,他們獨立的太早熟啦~~~沒錢也不會跟爺爺開口,更不會跟沒錢的父親開口,還拿錢養著父親,凡事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心疼著,又奈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5516429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
2011/08/09 13:27

現在是穩定期,要多想些開心的事

前陣子自己又陷入低潮期,真的很不好受,除了做志工非得出門,一般我都是關在家中,哪兒也都不去,很怕出去跟人閒聊,怕自己的口不擇言

最近稍微好一點,因為我又去看中醫了

睡眠品質也有改善,睡的好,自然就有精神,心情也會跟著好一點

一起加油吧~~愛妳喔~~好妹妹~~~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8-12 03:27 回覆:

穩定期...呵呵...我看這下還是很不穩定啦!

我也關在家裡幾個月啦!除了出門晒衣服、輩子、床單,在附近拍點蟲子,那兒也沒機會去

就對著電腦幫兒子偷菜、晚上戲說台灣、八點檔,白天望著電腦,論壇斑竹一直失職中....也懶得發帖子...累了就躺著休息、睡覺

很不好的生活方式...可也沒其他更好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加油的,我正好好在尋找出路

還有,我就是不明白我這樣的人怎就老碰不上能疼我的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