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12 (完結)
2009/07/31 11:03:25瀏覽785|回應0|推薦15

那間在山上的國小裡,孩子不多,不過在山上的生活每位孩子也適應的相當快樂。

 

當然爾,不多的孩子裡,感情相當的好。

 

每一位男孩都認識彼此,每一位女孩也知道。不管誰偷偷喜歡誰,不管誰偷偷暗戀誰,都會被大家一傳十,十傳百,最後連每一位老師都知道了。

 

男孩就會大聲叱喝,「是誰亂說拉!!我才沒有!」然後趕緊將寫好的情書偷偷藏在口袋裡。

 

然後總是這麼巧。

 

總會有一個眼尖的小男孩看見,然後一把奪過,開心的笑著。「大家來看!!有情書!哈哈哈」

 

「死小草!還給我!!」

 

「來追我阿!來追我阿~~」

 

那陣陣的笑聲,迴盪在山中,傳出一片片童年製造的過程。

 

 

那年,轉來了一位美麗的女孩子。

 

老師將人兒介紹給各位同學認識,大家都很開心,哈囉哈囉說個不停。

 

正好小草旁邊還有一個課桌椅沒人,老師比了比那個位置,那漂亮的人兒就朝那空位走去。

 

背著書包,手上還提著水壺,短小的腳走不快,但是坐在走道附近的同學更希望小女孩能夠再走的慢一點。

 

小女孩看看大家,輕輕的笑了一下,顯得人兒的親和力,活潑、以及隨遇而安的個性。

 

淡淡的清香味,飄散在整間教室。

 

小草整堂課只盯著那個漂亮的新同學,好奇的不得了。

 

瘦瘦的個子,有點迎亮的頭髮,皮膚白白的,眼睫毛長長彎彎的。

 

 

小草撐著臉蛋,細細想著女孩的名字。

 

 

想著想著,卻有點想哭,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使得那張俊臉皺了起來。

 

 

一堂課吵吵鬧鬧又這樣過去了。

 

 

一下課,大家都聚集在新同學的桌子旁,每位小女孩都報上自己的名字,就想新同學和自己做朋友。

 

唯獨那異常的小草,平常一敲鐘小草就會拉著他的麻吉伊達衝出去教室玩耍,只是今天卻是一臉臭臉擺在那邊。

 

「阿草!下課了~我們上節課要繼續的比賽還未完,我一定會贏你的拉!!」那名伊達拉著小草的手臂,小草就是沒動靜。

 

「哦~該不會….阿草喜歡新同學?!!」伊達看向小草的視線,突然拍拍頭,抬眸大聲道。

 

 

一瞬間教室裡的人,紛紛驚訝的轉頭看向伊達旁的小草。

 

小草生氣的指著小女孩開了口,「我管你是誰!就是不準靠近我一步!」

 

全數的孩子都楞楞地看著小草生氣的走了出去,只有那名小女孩站起了身子,展開微笑跟著走了。

 

留下面面相覷的每一位同學。

 

 

「你叫什麼名字?」小女孩站著望向男孩的背影。

 

「你!叫你不準過來你沒聽見嘛?!」小草莫名的排斥這位女孩,憤憤出口。

 

只見小女孩也沒有大聲的哭鬧,默默走到小草的旁邊,牽起小草的一雙小手,嘴角的弧度又往上提了一點。

 

「我叫如月,可以和你一起做朋友嘛?」

 

「不、行!」小草吐了一個鬼臉還她,將自己的手抽離那溫暖的手掌。

 

「為什麼?」小女孩眨著眼睛問道。

 

「因為…….因為….妳是騙子!對!大騙子」呼,真佩服我自己,這理由真棒。

 

 

「我曾經騙過你嘛?小草?」如月不解的偏著頭,細細回想。

 

「好像沒有….喂!不對!!你怎麼知道我叫小草!還說你不是騙子..」突然的清醒,讓小草抓到如月的小辮子。

 

…..

 

只見如月沉默了半恦,抱著自己的小膝蓋蹲了下來,一張小臉也埋在膝蓋裡。

 

小草默默看著如月的動作,頓時看不見如月的笑容,一整個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不知如何是好的看著蹲在地上的人兒。

 

 

噹噹噹噹!上課鐘已敲起,準備要去上課的老師經過兩人,感覺是起了爭執於是皺了好看的眉,就往這方向走了過來。

 

「喂….….妳快起來拉!老師過來了!」小草拉著如月的衣服,眼睛望著五步距離的老師。

 

 

「小草?怎麼了阿?欺負新同學嘛?」師九如一身大愛,是校園裡每個孩子都喜歡的好老師。

 

「才沒有呢!」小草嘟著嘴吧,手插著腰,眼神抬著高高的,一副我沒有做錯的表情。

 

「如月同學,妳怎麼了嘛?」師九如老師牽起如月的小手,蹲下來看著如月樸簌簌的眼。

 

「老師小草他罵我騙子。」如月皺著一張美麗的臉蛋,晃晃手上被老師牽著的那隻手。

 

「喂!別亂說!我才沒有亂罵她騙子,可是老師她真的是騙子拉!」小草轉頭看著如月的臉,雖然那微笑不再,自己有點不喜歡就是了

 

 

笑臉是那人的標誌阿!那抹輕笑,足以迷死全班的男生了。

 

 

「小草這就是你不對了,跟如月同學說對不起,然後牽著她的手一起進來上課。」師九如拍拍如月的頭頂,笑著走回教室說道。

 

語閉,就見如月摀著嘴,小小聲的笑了,那笑成瞇瞇眼的表情,讓小草不甘心的叫了老師。

 

「老師!!」

 

「嗯?」師九如轉頭望著兩人。

 

「如月她….

 

如月此時巴巴的望著小草,眼淚又快掉了出來,一雙睫毛眨呀眨的。

 

「她是位好同學….」屁!!她是大騙子拉!!我我我,到底再說啥!!我不要再被她騙了拉~~~老師救命!!

 

「嗯,趕快進來吧。」師九如提醒著兩人,笑笑說。

 

「小草謝謝你哦~揪」如月頓時又恢復成快樂的笑容,望著表情多變的小草,那煞間,就踮起了腳尖親了小草的唇。

 

「妳妳妳!!!」小草摀著自己的嘴,那是我的初吻阿!!!!!

 

「上課了,老師說我們要手牽手進去。呵」如月伸出自己的手,微笑不變的看著小草。

 

 

「哼。」小草一臉不情願的,但還是伸出自己的手握住如月的。

 

他不敢相信,第一次牽女生的手,竟然連第一次自己的初吻也跟著不見了。

 

但他不可否認的是,自己的心情也隨著如月跟著起伏。

 

他望著她的笑,心底也跟著笑了。

 

他望著她的眼,就像呼吸被奪了走。

 

 

這是什麼感覺呢?小草那時的懵懂,不懂什麼叫愛情。

 

 

只知道後來全班瘋狂的亂傳亂說,小草喜歡如月,小草愛如月。

 

一聽倒這個消息,小草氣得快要掀起整間教室的桌子,卻引來一個如月美麗的笑容,他楞楞看著如月,不過這樣也就值得了….

 

 

彼此握住彼此的一雙手,熱熱的暖流傳來,卻讓天平失衡了兩人的友情與愛情。

 

很顯得愛情那方重重的墜落,完完全全的愛到不可自拔。

 

從那兩人的笑容中,見著了什麼叫幸福。

 

 

那是他們從頭來過的愛。

 

脫掉命運的枷鎖,勇敢追求。

 

 

我們的願望,終告一段落。

 

因為天草與如月影,這次會在一起天長地久,生生世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8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