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3
2009/07/05 13:57:37瀏覽530|回應1|推薦15

街道人來人往,卻影響不了天草二十六快樂的氛圍。

天草低頭看了紙上清淡的文字,那是如月交代的東西,由暫住在家的天草二十六負責採買,好抵掉那住宿費,清潔費,還有侵佔如月影的費用。

(天草:喂喂 …. 怎會這樣!又還沒真的侵佔如月影 …. !)臉紅狀。

(作者亂入:咳咳!別誤會!是侵佔如月影房間的費用。)笑。

天草勾起幸福的微笑,昨天那個吻,令他開心了一整個夜晚。

不是所有抓到機會就可以更進一步的,那吻,是情不自禁的一種。

當然他不能更加的情不自禁對如月影亂來,這樣可是會嚇著人家的。

低了頭,看了菜單決定先去買手中的第一道菜,打定主意就走囉!

天草二十六逛了一個又一個的攤販,這裡離海港並不遠,大多數的攤販都是魚貨。

按照如月影畫的地圖,哪一間攤販,哪個老闆,都說明的清清楚楚,那些料理當然都是新鮮而且老闆的個性又直爽的商家。

住在這多年的如月影當然清楚哪裡的東西好吃,而且貨真價實。

天草二十六點了點上頭的東西,差不多到齊時,才遠離這些充滿腥味的街道。

返回走的路程上,天草看見了一間用貝殼鋪造的商店,瞧了外頭的歡迎光臨,於是天草推了手把,進入。

涼涼的冷氣放射,門上的貝殼風鈴響起了一陣聲響,讓染了淺藍色頭髮的老闆抬頭看了天草,並且親切的說了「慢慢看慢慢挑,總會挑到你喜歡的。」

天草向老闆點了頭,視線就從身旁的架子開始看起。

由於靠近海口,大多數的商品不是魚就是海洋生態中的動物。

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都是吸引來這觀光的人,像是河豚跳躍的鉛筆、烏龜縮頭的風鈴、鯊魚張口的鏡子、還有 … 海浪洶湧的相框。

天草楞楞看了那相框,想起自己皮夾裡的那張照片 ….

一張全家人的照片。

漸漸又勾起那痛苦的回憶 … ,天草二十六在心裡深嘆一口氣,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才緩步到下個櫃上。

莫約看了二十分鐘,才把整家店給逛完。

那淡藍髮絲的清秀老闆看了天草逛完整家店,手裡還是沒拿起半樣東西,於是開了口。

「客人,沒有東西你看喜歡的嘛?」

天草搖了頭,道「那也不是 .. 是因為不知道買些什麼。」

老闆離開了收銀台,起身來到那放滿相框的那櫃,說道「相框你喜歡嘛?看你在這停留了最久。」

天草二十六楞楞看著老闆身旁的那櫃,暗忖。相框阿 … 是否真逃不過買你的命運?

老闆撥了撥掉落在臉上的髮,伸手拿起兩個相框。「這兩個相框我本身很喜歡,今天你我有緣,就算你六折吧?」

天草接過了相框看了那一個底邊是白色波浪,一個底邊的夕陽餘暉照射,就好像靜白的如月影和深入人心使人溫暖的天草。

莫名的喜歡這相框的感覺,竄入天草的心底,於是點了頭,掏了皮包付錢。

在打開皮包的那霎那,老闆瞧見了天草皮包內的那張照片。「你的家人?」

「嗯 .. 但他們都離世了。」天草黯然回覆著老闆。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 那個 … 你需要包裝嘛?」墨塵音瞬間的看向天草二十六,吐出歉意。

「沒關係,幫我包白色那一個就好。」天草二十六輕輕的一個微笑,表示不在意。

反正那傷口,不會再癒合了,現在輕輕的一挑,偶爾想起痛的感覺也好。

「好的,請稍等。」

天草二十六看著老闆俐落的手法包著相框,大約等了一分鐘後外頭便成了一個精美的禮物。

「好了!謝謝你唷,這是我們店的名片,有需要再過來!」老闆遞給天草一張色彩鮮艷的名片,上頭老闆的名字寫著墨塵音。

在天草拉開門的那一瞬間,那顆心又開始作祟。

當下狠狠的律動了起來,那心好像要深深的撞進肉裡,些些喘不過氣。

眼底發黑的同時,身後的墨塵音見狀,快倏地扶著天草。「客人?!客人你沒事吧?」

天草的腳一個使不出力,就暈倒在墨塵音的身上。

在店裡後頭的人,一聽到墨塵音的喊叫便連忙跑了出來。「塵音?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墨塵音緊張的說道:「赭杉,他 … 他暈倒了。」

赭杉軍協同墨塵音,將天草扶到一旁的躺椅上,並且翻看皮夾內的證件。

「奇怪,他好像沒有別的親人了 .. 那要叫誰來接他阿 … 」墨塵音翻看著有沒有其他的聯絡人。

就在兩人傷腦筋的同時,暈厥的天草極小聲的吐出了兩個字 …. 「如月 …. 」

「疑?他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墨塵音低下頭來,看著暈過去的天草二十六。

「他說兩個字 …. 如月」蹲在一旁的赭杉軍倒是聽的一清二楚。

墨塵音在腦海裡思考如月這兩字,腳裡來回頓步著。

「如月?等等 .. !是住在海邊那個如月影嘛??」

「我問問看就知道了!」赭杉軍撥打了手機,打去了如月影的家。

#####

太陽已漸漸消逝,換上紅紅暗暗的餘暉。

卻還不見天草二十六回歸。

「小草怎麼買東西買這麼久?」如月影瞧了外頭的天色,難免擔心。

一聲電話聲打破了擔心的憂慮。

經由赭杉軍的描述,如月影確定那就是天草,連忙拿了機車鑰匙就出了門。

如月影推開門的那一瞬間,就看見天草二十六似乎剛醒且恍惚的神情。

「小草!你沒事吧?」如月影一個擔心的喊叫,讓天草稍稍回了神。

「唔 …. 沒有 … 只是勞煩你這個神棍來接我了 … 」天草搖搖晃晃的站了起身子,一旁見狀的如月影連忙來扶。

「赭杉、塵音,謝謝你們了,還好有你們打來通知。」如月影謝謝有時會去海波浪坐坐的兩人。

「不會,趕緊回去休息吧,這是他的東西,我替你放到車上。」墨塵音鬆了一口氣的說道,並且提著東西放到如月影的車廂內。

「很謝謝你們。」如月影雙手扶著有些無力的天草,慢慢的走向小綿羊機車。

「小草 … 抱好喔,我要發動了。」如月影擔心的回頭說。

「嗯 … 」我想要一輩子抱著你 … 就這樣靜靜的 … 靜靜的抱著你一輩子 … 可不可以?

「如月 … 如月 …. 」

小草將頭埋在如月有些瘦弱的背後,聞了那屬於如月影的味道。

很令人心安。

很令人安心。

因為那是如月影,是他想要守護一輩子的人兒。

(音樂來源--網路)如月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05506

 回應文章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呢~
2009/07/07 01:17
讓劇迷可以延伸更多的想像。另外,翔任也喜歡赭衫軍喔,可惜他和摯友蒼的互動好像太少了(因為翔任是看電視,所以對後來的劇情瞭解的不夠全)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7-07 11:28 回覆:

翔任安安^^
謝謝你的稱讚唷!零兒的劇集也還沒追到後面@@

所以也不太瞭解~但是我比較喜歡魔化版的赭杉~
還有可愛的塵音Q︿Q 死的好無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