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9
2009/07/23 19:50:41瀏覽593|回應0|推薦7

天草的身影跪在海浪上,忍受著心痛的感覺,一隻手緊緊陷著心,很疼,很疼。

而一旁的如月影幻影的臉色也跟著著急,拍拍天草的背脊,撫去天草的心痛。

 

 

天空只有在那一塊上方灰濛濛的,其餘依舊亮采。

 

如月影明知那是個事前預知,仍然晃起了身子緩緩的朝海邊走去,讓站在後方的天草一臉疑惑,仍然跟了過去。

 

「如月?你要去哪!」天草抓著如月的手,阻止人在往前走。

 

只見如月影大力的掙脫天草,大步大步的跑向海裡,也不管腳底的疼痛。

 

「小草…..小草….」如月影嘴裡喃喃的喊著他的小草。

 

別再痛了!!別再痛了!!我的小草….這世如月影的身份能不能替你減輕一點疼痛….

 

如月影越跑越裡面,海水已經來到如月影的腰際,想要再往前一步,就可以摸到幻影時,整個身子就遠離了海水,被天草橫抱了起來。

 

「如月?!你發什麼瘋!」天草趕緊抱著人回到了沙灘上。

 

一踏上沙灘,天草的動作有如幻影裡的天草一樣,狠狠的痛了起來。

 

全身無力的天草,意識裡小心的放下如月影,跪坐在沙灘上用力的呼吸。

 

一旁躺在沙灘上的如月影突然看見小草就在自己身旁,可那心痛又發作,連忙爬了過去,安撫著天草。

 

「小草!」如月影拍著天草的背部,另一手拭去天草額上的冷汗,用著身子暖活天草的顫抖。

 

「小草….深呼吸..慢慢來..慢慢的如月陪在你身邊深呼吸

 

如月影的聲音引導天草,漸漸緩和,也許是如月輕聲的安撫,讓天草的心悸終於停了下來。

 

「如..」天草抬頭看著抱著自己的如月,忍不住將全身的力量放到如月瘦弱的身上。

莫約讓天草休息了半恦,如月影才開口。「小草,還行嘛?我先扶你回去。」

 

天草微微點頭,這才撐起身子,讓如月影攙扶著,往回家的路顛簸走去。

 

 

如月影將天草放到床上,轉身倒了一杯開水,那身的蓬鬆白衣已經貼附在如月影的身子上,原因無他,正是方才被海水浸漬。

 

如月影端著開水,扶起了天草。

 

天草赧紅看著如月那身,接過如月影手上的水杯開口道:「如月,去換衣服

 

「阿?」如月影這才意識到那水正沿著自己的身軀直直滴落地上,低著頭看著自己透色的白色衣物。

 

「小草,你的衣服也都濕了,我拿給你換。」如月影看了天草那異常深色的衣擺,回頭就往旁邊的衣櫥找了一件。

 

 

兩人雙雙換好衣物後,如月影才趴在床邊細細看著天草俊逸的臉龐。

 

天草的視線落在那如月影的眼眸,隨後退了身子,掀開了棉被,拉著如月影睡在自己的懷裡。

 

 

「小草你是不是也老了?」如月影楞楞的被環在天草的懷裡。

 

「神棍,說話說清楚點。」

 

「這麼早就睡覺..小草開始有老人的傾向了!」

 

天草挑了眉,將如月影翻了個身,直視著如月影的雙眼。

 

「如月,剛才你發了瘋似的,你….?」天草用著手腹摸著如月影的臉。

 

「小草什麼都別問了」如月影緊緊靠著天草的心,聽著那跳動的美妙。

 

那沈重,那跳動,是希望,是他們的願望。

 

希望如月影能夠看著小草平安長大,那只是個微小的願望

 

為什麼連個機會都沒有呢?

 

天草感覺到懷裡的人正不安著,細細的用著連綿的吻,吻去陣陣的擔心。

 

「如月」天草摩挲著如月影的身軀,吻去四處的顫抖。 

 

 

如月影發出微弱的小草兩字後,便拉起棉被蓋住了兩人,掩去了一室春光。

 

 

#####

 

時間來到了晚上,靜靜躺在床上的兩人突然有了動靜。

 

「唔小草我肚子餓了

 

如月影從棉被裡露出一顆頭,抬頭望著身上的天草。

 

「嗯,我去煮晚餐,你再躺一會。」天草起身撿起被踢落的衣物,穿戴整齊後回頭吻了躺在床上的人兒,才走去廚房。

 

 

如月影看著窗外,上頭有一艘小木船,在大海中晃著晃著,毫無生氣。

 

又是..又是那幻影。

 

這一切都要結束了嘛?如月影心忖。

 

索然,在那被裡暗暗的留下一行清淚。

 

 

這陣子,如月影想了很多。

包括那奇異的圖形。

包括自己的天命。

小草的宿命。

 

「時間終於到了嘛?」如月影輕笑著,揉了揉那淚水盈框的眼。

 

在床上摸了一件蓬鬆白衣,套上。

 

坐在床沿邊,看著天草在廚房忙碌的身影。

 

好幸福,可這樣的幸福,能再過多久呢?

 

 

如月影一個轉頭,看見了桌上的相框。

 

一張小草的全家福照片。

 

那自己的相框呢?

 

如月影想著想著漸漸露出了笑容,打定了主意,便下了床去吃天草煮的愛心晚餐。

 

 

 

那一夜,星子綻放,像是紀念什麼般的,隱隱約約,閃閃爍爍。

 

 

 

我們的愛,這般美麗。

不是流星,是太陽與月亮。

 

 

#####

 

上輩子的如月影是無罪之人。

 

這輩子給予的,是生命消失前上輩子所擁有的一切,包括記憶、過往與未來。

擁有最後一絲的情感,讓無罪之人有一個愛人的機會。

 

然後,即將收回無罪之人的命運,下輩子過著平凡人的生活。

 

上次來的面具客,尋找的五星圖,正是無罪之人所擁有的。

為何尋找,從那奇特的雙眼便能揭曉。

 

透視未來所發生的事情,可以先令人準備好一切,進而做任何事,這是任何有心人都想得到的。

 

然而誰也不知道誰在其中設下了陷阱,難怪面具客尋的是圖案而非人。

 

有一種東西名為傳說,更確切的來說,是人們口中的以訛傳訛。

 

那些人不知道從哪收集來的情報,言明找到五星圖,無罪之人便會出現。

 

到頭來,誰被誰耍了一道那還不清楚嘛。

 

 

可,如月影已夢過往,也看得到未來。

 

這可是證明,如月影的生命即將消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