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4
2009/07/07 11:31:03瀏覽567|回應0|推薦20

天草二十六眼未張開時,耳裡便聽到風鈴因海風吹動而造成叮叮噹噹的聲音。

 

噢!不用張眼了吧,那一定是神棍如月影在海邊附近的家。

 

眼睛用不到,就免張開了;耳裡聽到了,想閉也關不了;那鼻呢?

 

倒是聞到了廚藝非凡的粥香味。

 

「小草?你醒了….吧?」如月影靜靜站立在床榻邊,看著睡眠中的天草。

 

無奈,那肚子的咕嚕聲,讓如月影在句尾加了個“吧”字。

 

「唉,原本想看看你有多擔心我,誰知那肚子竟然給我先洩了底。」天草扶著床,慢慢撐起自己有些睡乏的身子。

 

如月影輕輕舀了一口粥,餵食著病中的天草二十六。

 

「小草..你心痛的情況怎麼了?」如月影問著躺在床上的人兒。

 

「不跟你說。」回話的人,倒是又耍起了玩笑,讓如月影把將要餵食的湯匙又放下,讓其不得沾到任何一絲粥湯。

 

天草只好楞看著那遙遠的匙,自己肚子餓的呱呱叫,啟口。

 

「沒事拉!死不了的,雖然常常跟你說我活不過二十六歲,但我還是不相信那滿口胡言的算命師。」

 

下一秒,嘴裡塞滿都是如月煮的幸福。

 

 

「面對自己的命運,不要逃避它,走向自己的人生之後,換回你的本名吧!我相信小草一定能夠克服這命運。」

 

「這條命運的路上,你會等我嗎?」天草握著如月影的手。

 

「哈,你說呢?」如月影扇了扇那長長的睫毛,看著天草輕聲一笑。

 

「死神棍!最好不要騙我!」語閉,天草拉過如月影的身子,給予一個緊緊的擁抱,重重吸了那屬於如月影的味道,一個種不屬於任何香水的清香味道。

 

「我說..小草你還吃不吃粥?」如月影看著手中的粥,都快涼了。

 

「吃!但是你餵我..

 

「我說小草,別欺負老人」

 

「老人?我看你是無良的老人吧?」

 

「唉唉,長大翅膀硬了,就管不動了。」

 

「幹嘛一副說得好像是你把我養大的!」

 

「因為老人我現在正在在灌溉一株還沒長大的小草阿!」

 

「誰是小草!」

 

「誰答話就誰囉!哈」

 

「死、神、棍!!!!」

 

「小草越來越可愛了

 

「什麼可愛!!好歹我也已經活了二十五年了!!不小了!」

 

 

那晚的風涼話不斷,是他們彼此間相處的樂趣。

 

可誰能控制時間來的快或來的慢?

 

就算只有一分鐘,他們也希望,在這滿天星斗的夜裡,能夠這樣過一輩子,互相依偎,互相鬥嘴。

 

 

#####

 

「如月….醒醒囉,天亮了。」天草輕輕搖醒尚在睡夢中的人兒。

 

「唔再睡一會。」向左邊翻了個身,一手還摀著耳朵。

 

「再不起床,就沒早點吃了!」天草故意端了一盤烤土司在如月影的鼻前煽煽香氣。

 

「小草..你真會欺負老人!」如月影恍惚的扎了扎那長長的睫毛,撥了撥那許些凌亂的白髮,才緩慢的坐起身子。

 

天草二十六開心比著旁邊的沙灘說「如月,今天是假日!該去擺攤賺錢囉!」

 

天草把早點擺上桌,然後牽著如月影到浴室盥洗,才轉身準備擺攤的涼品。

 

 

兩人最開心的日子,就是假日兩天。

可以賣點礦泉水、消暑冰品,賺點觀光客的錢。

在天草二十六還沒認識如月影前,如月影就開始這樣的小攤販生意。

只是瘦弱的身子,沒辦法擺出太大的規模,只有放上幾張小椅子。

而後來天草的幫忙,才撐起更多的傘,更多的桌和椅子,讓如月影的生意更加好了起來。

 

 

有時候會有人要求和如月影合照,然後給點小費,雖然客人沒有毛手毛腳,但是對站在一旁幫忙拍照的天草二十六來說,如月影那妖媚的臉龐簡直是賺色男人的錢,看了真不舒服!

 

哼哼,總有一天我會把這些人的臉給打腫!看你那張淫嘴還笑不笑得出來!!

 

「小草?你是在想什麼?怎麼這麼生氣?」如月影從浴室裡出來,就發現天草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的。

 

「沒事,你趕快吃一吃,好出門賺錢了。」天草二十六撇撇瀏海,說道。

 

「好。」如月影漾起快樂的笑容。

 

#####

 

兩人來到固定的地方撐起了數個大傘,擺上幾張塑膠圓桌和椅子供客人休息,並且在陰涼處放上了冷凍櫃,裡頭擺滿飲品。

 

忙了一會兒,東西都放好了後,陸續來了幾位固定的客人。

 

「老闆,今天又出來擺攤阿?」常常來海波浪的觀光客又發現如月影的攤位,便前來光顧。

 

「是阿,要點什麼?」如月影烈著笑容問著。

 

「老樣子吧!」

 

「好。」

 

不久,天草就端出一杯百香果冰沙,上頭還附加一片檸檬。

太陽的酷熱,讓客人陸陸續續接連不斷,增添不少沙灘上的熱鬧。

 

兩人來來回回忙碌了一陣,才得已休息。

 

「如月,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天草用自己的衣袖拭去如月影頭上的汗水。

「沒關係,我陪你。」如月影靜靜仰頭看著溫柔的天草。

 

「噢這句話含意真深。」天草突然摸著自己的下巴,斜斜的看著如月影。

 

「哈,隨你怎麼想囉。」如月影一個轉身,就躺於沙灘椅上。

 

「如月,等我們賺夠錢,在這邊蓋一間更大間的屋子,賺更多的錢,來過下半生的生活好不好?」天草一下指著這邊,一下劃著那邊,手舞足道的感覺,就像個孩子在規劃以後的未來一般。

 

如月影突然正色的瞧著天草說道。「我這一生,追尋著我的宿命,而我只有一個願望。」

 

「什麼願望?跟我在一起嘛?這你不用回答我,我知道你會害羞。」

 

「我的願望,是看著你長大,直到看著你改變命運,不再受限於你的宿命。」

 

「嗯,還有嘛?」

 

「希望能這樣一直看著你平安。」

 

「你可以一直看著我。」天草彎下腰,靠近著如月影,輕輕的在其額上親了一下。

 

如月影閉起了雙眼,感受著海風迎來的話語,還有額上的那吻溫柔。

 

「如月,你不問我的願望嘛?」天草撫著如月影的臉頰,像生命般愛惜著。

 

就見如月影摸了摸天草的頭髮,笑道「哈,是長成一棵大樹嘛?」

 

「不、是!我在跟你說認真的!死神棍!」天草咬著牙,切齒。

 

「哈..小草別擔心我會每天幫你澆水的。」

 

「如、月、影!!!」

 

「哈哈哈」

 

那源源不絕的笑聲,是這片沙灘上的獨特。

 

天很藍,海很寬,如月影管很大。

 

就連他家旁邊的小草,也要管到長成大樹才甘願。

 

 

音樂來源--網路(天草二十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1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