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
2009/06/28 16:35:46瀏覽488|回應0|推薦29

那天海波掃去陣陣煩躁,靜靜的,也可以揚起懷中那人的微笑。

 

夕陽下的沙灘上,兩個人互擁而坐,任由海浪漸漸的侵蝕。

 

陽光卻狠狠的打在那毫無生命的臉頰上,那般的殘酷、無情。

 

 

######

 

 

「你這個神棍!聽你說話會得內傷!」一名青年忿忿不平的踩著沙地上,訴說他現今的暴躁的心情。

 

「就不知道誰三不五十就跑來我這聊天呢。」一身穿著白衣的人眨眨眼睛可愛的說道。

 

「你你你!!」青年一手指著眼前無害的人兒,另一手卻緊緊掐著自己的心。

 

「小草!」

 

 

 

天草二十六,是那青年的名字。

而那白色人影,名喚如月影。

 

 

天草二十六眼未張開時,耳裡便聽到風鈴因海風吹動而造成叮叮噹噹的聲音。

 

噢!不用張眼了吧,那一定是神棍如月影在海邊附近的家。

 

眼睛用不到,就免張開了;耳裡聽到了,想閉也關不了;那鼻呢?

 

倒是聞到了廚藝非凡的粥香味。

 

「小草?你醒了….吧?」如月影靜靜站立在床榻邊,看著睡眠中的天草。

 

無奈,那肚子的咕嚕聲,讓如月影在句尾加了個“吧”字。

 

「唉,原本想看看你有多擔心我,誰知那肚子竟然給我先洩了底。」天草扶著床,慢慢撐起自己有些睡乏的身子。

 

如月影輕輕舀了一口粥,餵食著病中的天草二十六。

 

病中?沒錯,天草二十六天天都在生病中。

 

有算命師說他活不過二十六歲,他偏偏不信邪,在他的名字後硬生生多了個二十六,說是要打破那算命師滿口胡語的預測。

 

那病,倒是從小拖了天草整整好幾十年,到現在還是醫治不好。

 

不是說未找過更好的醫生治療,而是找了好幾十年,每個資深的醫生都搖頭。

 

那是個罕見的心臟病,說突然就突然,可以無聲無息的奪走天草二十六的性命。

 

在如月影遇到天草的那天,就是在自家海波浪沙灘的附近。

 

 

######

 

 

如月影躺在遮住陽光下的沙灘椅上,看著每一個旅客遊玩開心的面容,他的心情也為之便好。

 

只是,有個人突然倒在沙灘上,讓如月影的心緊緊縮了起來,急急忙忙的拿了大傘和一罐礦泉水趕了過去。

 

 

如月影趕到時,看了那人的面容,是如此的蒼白。拿了手中的大傘立了起來,替兩人遮住強力放射的陽光,輕輕拍了那少年的臉頰。

 

「你沒事吧?醒醒阿

 

如月影蹲在他旁邊不知所措,以為少年只是單純的中暑,只能等著身旁的人兒清醒,順便用自己的衣擺煽了煽風。

 

莫約過了五分鐘,那眼睫輕輕顫了顫,開口一句便是讓如月影楞了好幾秒。

 

「我上天堂了嘛?!這裡的天使真漂亮。」天草躺在地上,就看著和自己相反地人影。

 

…..你還沒死,我也不是天使。你沒事吧?」如月影有點吃力的扶起了天草,遞給了冰涼的礦泉水。

 

「謝謝天使,請問天使何方大名?」

 

如月影笑笑的思考天使這兩個字,況且也不是個難聽的名謂。

 

「如月影。」

 

「天草二十六,我的名字

 

天草看著毫無反應的月影,感到莫名。

因為自己通常報上名字,對方的臉都是一臉疑惑。

 

「疑,你不好奇我為啥叫二十六嘛?」

 

「不會。」

 

天草偏了頭,那臉顯得更加的疑惑了。

 

「為何?」

 

「因為天告訴我了。」

 

「天阿我竟然遇到一個頭腦壞掉的人。」天草撫了撫自己開始有些疼痛的頭。

 

「你不信?」長長的眼睫顫了顫,那抹甜美的笑容襯托出潔白的臉頰

 

 

「拜託,你說這話,誰會信阿?」

 

「有個算命師跟你說你活不過二十六歲,是這樣吧?」如月影倒是說出了天剛剛跟他說的話。

 

「哇哇哇哇!!!你你你….怎麼知道?!」天草二十六一下子就從沙灘上跳了起來,活像是從未生病的人。

 

「聆聽天語。」如月影將視線轉向那藍藍的白天,頗為享受。

 

「是說….我怎麼沒聽到」

 

「因為你沒用心聽。」深邃的眼睫看著天草,笑笑的說。

 

 

 

挖咧我天草二十六從來沒遇過這麼神經的人,但是我從來就沒有遇過他,他怎會知道算命師跟我說的話阿!!

 

 

「對了..謝謝你,讓我一度覺得我上天堂了。」天草拍了拍海灘褲上的沙子,才仔細看了如月影一身的裝扮。

 

「因為我長得美?」

 

如月影想收起大傘一邊回應著,但那微微顫抖的手顯得有點吃力,一旁天草見狀便幫忙如月影闔起大傘,順便拿在手上。

 

「不是我以為我終於解脫這繁雜的世界。我幫你拿回去吧。」

 

如月影點了頭,便帶著天草回了自己在附近的房子。

 

 

天草看到一間木頭建造的房子,從房子內望出可以看見一片無際的海洋。

在這麼放鬆的日子,如月影過的很平凡,不似一般生活在都市的人。

 

天草一踏入屋內便環顧四周,順手將大傘放回某個的角落。

 

整整齊齊的擺設,家具也不多,一看就像如月影的家。

海風微微吹了進來,令人舒爽不已。

  

「你就這樣讓陌生人進你的屋子?你不怕我是壞人?」

 

「你不是。」

 

「你從哪裡知道的?」

 

「天告訴我的..

 

「我真是敗給你了!」

 

 

 

那日,是天草二十六和如月影結識的日子。

是多麼的藍天白雲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08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