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10
2009/07/26 13:02:35瀏覽562|回應0|推薦16

不能眷戀任何事,才能不留下任何一點遺憾。

 

這回,如月影真錯了嘛?

 

 

#####

 

昨夜天草送了野薑花又送了相框,讓如月影開心了半天,卻不知道天草為什麼無緣無故送了東西,問了天草,也不答,只說了如月不喜歡嘛?

 

然後兩人扯著扯著,話題不知不覺又被繞到別的地方去了。

 

海風微微的吹進那屋內,吹著兩人,偶爾吹到了天草冒著冷汗,陷著心。

 

於是,那心臟越來越搗蛋,越來越無力。

 

早上天草暈眩著,整個人跪坐在地板上,讓如月影著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想帶天草去看醫生,可天草又再次拒絕。

 

最後天草耍賴攬著如月影,不讓人兒離去,親了親,吻了吻,讓羞赧的如月影睜著無辜的眼望著他的小草。

 

可是天草哪是如此簡單,同時也嘟著嘴說著:「如月,我愛你。」

 

讓如月影好氣又好笑,什麼跟什麼,真是雞同鴨講,從看醫生那條線,牽到我愛你這條,如月影神棍當得在怎麼精光,也讓天草給比下去了,於是就忘了帶天草就醫的企圖。

 

吃飽的兩人,如同老人般的生活,躺在沙灘椅上,看著海灘上的人影,聽著快樂的笑聲。

 

如月影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的快洗相機,偷偷地幫閉眼的小草拍了一張,那喀嚓的一聲,惹來了天草的注意,轉頭正看到如月影拿著照片,傻傻的笑了。

 

「神棍!你在幹嘛?」天草一個起身,如月影笑得更開了。

 

「小草流口水的樣子,好可愛。」如月影晃著手上的照片,眨著漂亮的眼睫。

 

天草一時看楞了眼,回過神來,如月影已經把照片剪成小小張的,以塞的下那相框為主。

 

「如月!等一下!」天草一把抽起照片,阻止著如月影。

 

「唔?怎麼了?」

 

「這張不行!重拍重拍!!」天草指著自己流下口水的樣子,順手拿過如月影放在一旁的相機。

 

天草拿起相機就開始拍起如月影,如月影遮了眼卻忘了遮小嘴;遮了臉卻忽略了整身,讓天草開始冽著笑。

 

如月影聽到天草的淺笑,抬起頭來一手就遮著天草的雙眼,另一手搶過相機。

 

拍著天草驚訝的表情,奸詐的表情,快樂的表情。

 

最後兩人抱在一起合拍。

 

親暱的,恩愛的,搞笑的,鬼臉的,什麼都有。

 

兩人拍到一半,發現地上是散落一地的照片,相視而笑。

 

也許玩累了,雙雙躺在木頭地板上,看著對方,什麼都沒說。

 

如月影伸著手,從地上隨意的摸了一張照。

 

「小草,就這張吧。」

 

那是張如月影坐在天草的懷裡,纖手也環繞著天草的脖子,美麗的眼睛正微微看著鏡頭,一臉的幸福。另一邊的天草,閉著眼睛吻著如月影的側臉,伴隨著一點點的微風,吹起了兩人的髮絲,有些夢幻,許些飄逸。

 

像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情人。

 

「好。」眼裡露出一絲笑意。

 

如月影將照片剪好放進相框裡,兩個人趴在地上用手撐著下巴看照片。

 

「如月….

 

「唔?」如月影轉頭望著天草。

 

「明天是我的二十六歲生日我可以提前許願嘛?」

 

如月影心知天草在想些什麼,硬是不讓話兒說出口。

 

「不行,這樣會不靈驗喔!」如月伸著手指描著天草的輪廓。

 

「好,就聽一次神棍的話。」天草握著如月的手指,親暱的一吻。

 

 

#####

 

 

夕陽西下,照出一片橘紅色的天空。

 

如月影突然阻止天草煮晚餐,說要自己動手做給天草吃,算是給天草的生日大餐。

 

然後天草哼哼兩聲,說「你會不會把房子都給燒了?」

 

神棍無害的說,「小草,在你還沒來之前,我都有吃東西阿!」

 

「吃東西歸吃東西,和下廚煮飯是不同的。」天草挑著眉反駁。

 

「這次是小草的生日,吃點我煮的嘛!」最後神棍使用了撒嬌攻擊,無人能敵。

 

被如月影眼神擊敗的天草,只好失笑的坐在客廳看如月影忙進忙出。

 

 

那一個奪命剎那。

 

天草像是被電流穿身的姿態,整身蜷曲著。

 

那該死的毛病又犯了,正狠狠的奪去天草的呼吸節奏。

 

一襲又一襲的劇烈疼痛感傳來,讓天草一抽一抽的,一張俊臉佈滿冷汗,手緊緊握著拳頭,指甲早已劃破一道血腥。

 

天草很想再看如月影一眼,可那疼痛早已將淚水逼出了雙眼。

 

朦朧間只看見那道糊糊的身影,整身白白的,還有那一頭長長的頭髮,那柔弱的身軀。

 

他突然覺得,得到不易的幸福,結局竟然是這樣悽慘,嘴裡想張開來大笑,卻再也笑不出了。

 

那白色人影,越來越模糊….

腦海中閃過的畫面,越來越多,都是屬於天草和如月影的。

 

滿滿的回憶。

 

滿滿的愛。

 

滿滿的幸福。

 

唯獨沒有滿滿的生命。

 

 

「如月….如月….

 

 

而在忙碌的白色人影,始終沒有察覺身後之人的異狀,開心的哼著小歌,睫毛俏俏的,顯得這人兒心情愉悅。

 

 

大約忙到一半,如月影覺得天草好像在叫著自己的名字,轉頭一看,正看著天草如同上一次幻影那般的發作,一個呼吸也如同天草一般緊湊了起來,趕緊關了瓦斯,快步的扶起天草。

 

「小草!」如月影握住天草冷冷的雙手,緊張的呼道。

 

「如月….….」天草一聲聲痛苦的呼喊,惹得如月影心都停了半拍。

 

「我我們的….……..

 

「如….…..

 

天草間間段段的說著,能夠跳動的心,規律越來越慢,越來越慢,一直到停止的煞間,如月影傳來了一陣著急的叫喊。

 

「小草!」如月影的身子微微顫抖著,一雙被自己握著的手再無起伏,再無動作。

 

手中的手,失去了行動,缺少了神經,漸漸沒有了熱度。

 

如月影甚至來不及和天草說些什麼,就被死神給帶了走。

 

 

如月影閉眼的眼睫下,終於留下兩行長長的晶瑩淚水。

 

 

 

緩緩的語氣挾帶著疼痛的神情,如月影用著手指描繪著天草的眼「無論要做什麼….只要是我的小草……都可以….

 

 

如月影低著頭吻了毫無生命的唇,用著自身溫度,想暖活天草的生命。

 

 

只可惜,那一切的柔情,天草都收不到了。

 

 

「只要只要小草張開眼….」如月影吻著吻著便趴在毫無感到跳動的心上,那滴滴的淚水緩緩滲入天草的衣服,一滴一滴,沒有間段。

 

 

「小草你張開眼張開眼….我什麼都可以答應你要天長地久要願望如月影都可以幫你實現阿….

 

 

如月影抱著天草的身軀,喃喃流著淚。

 

 

「小草…..小草你還沒有吃我煮的飯….那是我煮的最開心的一次

 

「小草…..小草你再叫我一聲神棍叫我一聲如月

 

「小草…..

 

「小草…..

 

 

天草二十六身亡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五十分。

 

 

來不及吃到如月影的生日大餐。

 

來不及過完二十六歲的生日。

 

來不及再說和如月影說聲我愛你。

 

來不及實現和如月影過著天長地久的承諾。

 

 

有很多的來不及,只因為那生命的終點已來到。

 

 

如月影靜靜的抱著天草二十六的軀體到晚上十二點。

 

那風鈴聲被晚風吹起,像是提醒,像是天草的心疼。

 

 

「小草?我可以幫你許願嘛?」

 

沒有人回應,只有冷風彿過,有點寒。

 

「我希望天草二十六能夠活到一百歲,和如月影過完這一輩子,天長地久,永遠不分開。」

 

「許多話,我不能說,許多話,我只能留在心中。但是這回我想告訴你,如月影不能沒有小草。」

 

 

愛是很微妙的感情,喜怒哀樂,愛恨情仇,不是我所需要的,也非我所能擁有的。

 

不能眷戀任何事,才能不留下任何一點遺憾。

 

這回,如月影真錯了嘛?

 

 

 

 

 

晚風再次彿過許些冷清的夜晚,吹響了風鈴,叮叮噹噹,有點詭異。

 

吹不起天草的熱度,反倒吹走了一條人命。

 

如月影把電燈全數給關了,點上了兩根蠟燭,放在尚未完成的燭光大餐上。

 

吃力的把身亡的天草放在餐椅上,一雙手緊緊抱著,不然人有滑下去的可能。

 

「小草,生日快樂!」如月影深深地在天草的唇上印著。

 

「很抱歉我沒有把廚房燒起來,這樣你就少了清除房的工作了耶!呵呵」

 

如月影笑的很美,眼睫依舊長長的,想吸引著天草的目光。

 

 

如月影伸手夾了天草喜歡吃的鱈魚,放到自己的嘴裡,流著淚咀嚼。

 

 

他忽略那眼淚燒灼的流下,只感覺那鱈魚的味道在口裡如此的重。

 

「小草,你愛吃的鱈魚煮的有點鹹了,下次還是你下廚好了,呵呵」

 

如月影又笑了,笑出那夜晚的淒美,月娘的孤獨。

 

 

笑聲停止了,換來的是如月影的恬靜笑容,以及一張泫然欲泣的眼。

 

「小草,生日快樂我愛你。」這是我來不及對你說的。

 

 

只可惜..只可惜你再也不醒來了。

 

 

那滴晶瑩疼痛的淚水,緩緩的從如月影蒼白的臉頰滾落。

 

滴落在天草毫無溫度的手上。

 

被如月影抱著的天草閉著眼,眼淚卻從那眼皮滑落,冰冷的滴在那木頭板上,迴盪在整個無語的夜裡。

 

 

今晚的夜已敲鐘,已到了天草二十六歲的生日。

 

生日快樂,我的小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6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