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如)我們的願望7
2009/07/18 10:10:07瀏覽505|回應1|推薦10

隔天一早,天草二十六在廚房忙著做早餐,轉頭看著那攏起的棉被,就感一陣幸福,雖然兩個人什麼也沒有承諾,什麼也沒有開口,就好像一起生活一輩子的老夫老妻了。

 

天草笑著聳肩,「就當作是這樣吧,一起生活,一起老死。」才打開冰箱,拿起了牛奶,替兩個玻璃杯注入了香味。

 

將烤好的土司塗上草莓醬,洗了手,走到了如月影旁。

 

「如月,起床了。」天草輕輕搖了搖如月影的身軀,眼睛仔細看著那昨天被打了一巴掌的臉頰。

 

還是有些紅紅腫腫的,看起來就很痛。

 

「唔小草」如月影像在說夢囈般,翻了個身繼續睡眠。

 

那翻身扯著棉被一起被拉到了另一邊,當然如月影的背後沒有被子的保暖,反而可以看見如月影瘦弱的背部。

 

「如月別睡了」床。

 

那聲床,還未出口,天草瞧見如月影背後的衣服一片紅色血跡,讓天草的心漏跳了一拍。

 

天草緩慢的從腰部拉開如月影身上那件蓬鬆的白色大衣,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

 

那血滴沿著那嬌嫩的身軀,緩緩滴下,沾上了天草拉著衣服的手指。

 

天草楞楞看著那怪異的圖形,這不是上次面具客要找的那個圖形?

 

一個星狀圖案,就這樣硬生生的刻劃在如月影的背上。

 

為何如月影之前都沒和自己說呢?不對!重點已經不是這問題了,得趕緊讓血停止,再問清才是!

 

「如月!你醒醒!我帶你去看醫生!」

 

見如月影清醒的跡象都沒有,將衣服穿好再幫他套上一件風衣,不讓任何風灌進如月的身體,才急急忙忙抱著人跑到了醫院去。

 

#####

 

醫院內。

 

如月影被翻了過去,趴在床上,上半身的衣服被脫了掉,露出那有些駭人的圖形。

 

「哎呀呀,我說年輕人,這是最新形的刺青嘛?」名為慕少艾的醫生用著輕鬆的口氣說道,可那眼神盯著那五星圖,清理著部份的傷口。

 

「這」天草是擔心,但他更擔心那圖形的來頭不是這般簡單。

 

「等人清醒,再問吧。」慕少艾仔細的在腦海裡想著這張圖。

 

 

趴附在病床上的如月影,口裡喃喃喊著什麼,聽也聽不清楚,像是說些不懂得語言,一副緊張,一副感嘆的樣子,不知道做夢夢到些什麼了。

 

天草繞過病床,蹲著看如月影有些沈靜卻慌亂的臉蛋,天草伸手將白髮塞在耳後,好讓那漂亮的眼睫露出。

 

握住那有些冷的手,搓揉。

 

一直到如月影的一顆淚水滾落下來,天草才看見如月影那害怕的瞳孔。

 

「如月」天草用手指撫去那顆淚水,擔心的看著那如月影的眼。

 

「小草,我沒事」如月影露出那微笑,摸摸那握著自己的一雙大手。

 

「這這是哪?」如月影看著那不是自家的景色,疑惑的問了。

 

「醫院,你的背後那個奇怪的圖形?」天草解釋著,同時將另一個疑惑丟還給如月影。

 

「阿?」如月影轉頭看著那自己的背部,驚覺那五星圖就是面具客所找的東西,而自己現在才知道。

 

「這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月影搖了搖頭。

 

一旁的慕少艾見傷口上的血也已經停止了,交代了句也就讓人回家休息了。

 

 

#####

 

 

一路上,天草背著如月影回家,兩人沉默的什麼也沒說。

 

如月看著天草的側臉,有點生氣表情讓如月影悶在天草的頸間,什麼也沒說。

 

路上的風景,已經不再是兩人的焦點。

 

海風徐徐吹著,吹散人與人之間的歡笑,卻吹來了人與人之間的認真。

 

「如月,這條命運的路上,你會等我嗎?」天草打破那一路上的僵局,提口。

 

「也許..是你要等我了。」笑臉依舊。

 

天草正色開口道。「我知道你在暗示我什麼,但你記著這句話,是朋友也好,是什麼都好,你活著,無論什麼狀態,我就會等你倒天長地久。你若死,同時赴死,黃泉路上也不孤單。」

 

「許多話,我不能說,許多話,我只能留在心中。」如月將頭埋緊天草的頸間,緩緩說道。

 

兩人沉默之間,如月接了口。「小草,我們去看海。」

 

 

「好。」天草二十六終於揚起微笑,背著如月影去了海邊。

 

 

 

兩人去了另一頭離家比較遠的海,靜靜的坐在石頭上。

 

鹹鹹的味道,魚群的跳躍,讓兩人享受這平靜的氛圍。

 

「小草….最近我漸漸聽不到天語了」

 

聽不見大海的低沉,聽不見榕樹的秘密,聽不見天語。

 

「這樣好阿,做一個平凡人好,別再當什麼神棍了。」

 

如月影聽到那神棍那二字,心情不自覺得好了起來。

 

卻忍不住提了最近的不對勁。

 

「你可有感到時間異常的在流逝呢?」

 

「你又察覺到什麼嘛?」天草望向那看著大海的如月影。

 

如月影的全身透白透白,隨時都會消失的樣子,讓天草忍不住伸手攬住了如月影的身子。

 

「小草,最後一次讓你許願,你要許什麼?」如月影把頭靠在天草的肩上,閉上了眼。

 

「別說最後一次,我們有無限的時間。」語閉,天草捧著如月影的臉頰,輕輕的用唇摩挲著如月影,吻著那清新的味道,那人的美麗。

 

 

卻帶著許些的不安。

 

天草輕輕撫著如月影的背脊,如月影的白髮,如月影紅紅的臉蛋。

 

那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都不容流逝,要記住如月影每一分每一處的感覺。

 

 

太陽已漸漸升上天,換上赤紅的天空。

 

擁吻的兩人,漸漸分離,如月影微微喘著氣仍然展開微笑和天草說聲。「我們回家吧,小草」

 

「嗯。」

 

天草背起如月影的柔弱的身子,一步一步踏往回家的路上。

 

那條天草二十六和如月影回家的路。

 

 

兩人的影子從長長的被剪成短短的,而後消失在沙灘之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46523&aid=3144009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切切
2009/07/19 10:23

 花非花來霧非霧

看盡冷暖寒沾心

若及若離淡世情

忠君獨愛幾人焉

***************

零兒~~

最近好嗎?

£零兒£(jill46523) 於 2009-07-21 14:11 回覆:

媽咪的好詩 零兒對不上呢^^ 嘻

最近還好阿~只是都待在家宅QQ 有點無聊呢~

謝謝媽咪的關心唷^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