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棋,小達人(之一)
2009/11/17 09:21:46瀏覽744|回應3|推薦19

話說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帶著三個兒子到書店裡閒逛。

當時大兒子五歲,我壓根兒也不知道他對哈利波特著迷。但我現在想一想,其實他那股熱忱或許也不能算是“著迷”來著。因為我婆婆很喜歡哈利波特一系列的小說,家裡收藏了整套的叢書和DVD。我兒子大概因為常在她家裡看到與哈利波特有關的一切,所以到了店裡,對同樣主題的事物有所“反應”。

言歸正傳。我們在書店的兒童區裡來來回回,走上走下,大兒子秉持著那股對來自英國某某小鎮的年輕魔法師之著迷,直吵著要我買一組哈利波特的西洋棋給他。

我低頭望著他那雙幾乎要流淚的汪汪大眼,不知怎的,心卻恨得像個邪惡的巫婆一樣,無動於衷。

”大人啊!你也行行好吧!你會下西洋棋嗎?“我暗自嘀咕著。

他大概連“西洋棋”這個英文單字都不會拼,但我好言好語地勸他不要亂買不需要的東西,他抵死都不從(這個孩子竟然可以為了一個虛擬的人物而公開背叛老母?)。

相信許多父母都曾經歷過同樣的窘境。來!您們全都獲得我的一個網路“同情擁抱”!

我也沒報名加入過“孝子俱樂部”的會員,但那一天,大概...因為...反正...就是...大兒子其實平常也滿乖的。我...大概...因為...反正...就是...肚子餓導致意志力薄弱(呃?)。

所以,我們從書店回家時,車子裡坐了一個興高采烈的男孩兒,旁邊外加兩個直望著他緊緊抱在胸懷裡的魔法西洋棋,羨慕到口水直流的小弟。

我就說嘛!這個大兒子其實平常也滿乖的。自從他莫名其妙地在書店裡“說服”了老母買給他哈利波特西洋棋一組之後,他識相地把盒子裡附的遊戲規則說明書讀完,之後又捧著棋組來“拜訪”我了。

“媽!妳可不可以跟我下棋?”他把那個封面印有哈利波特繪圖的盒子舉得高高的,臉上帶著一副十分盼望的表情,外加一個甜甜的微笑(可惡,他看起來越無辜,我的意志力就越薄弱)。

“嗯!我不太懂西洋棋的遊戲規則耶!”我的右手拇指和食指托住下巴,(假裝)一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表情。

“沒關係,媽!我可以教妳。很簡單的!”他臉上露出的笑容就像是一朵綻放的花朵,我簡直連“意志力”這個名詞怎麼寫都忘了。

那一天,我陪兒子下棋下了一個晚上,越下越過癮。後來連老公和兩個小兒子也都湊上來“觀賽”。從此以後,在我家每次只要有人想下棋,我都會心甘情願地參賽。不但如此,我往往是玩得最盡興的一個,連兒子該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我還硬拉著他們不肯放人(呃?)。

女人果真是善變的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聰明的孩子!
2009/11/22 00:18

請威爾第的 [女人是善變的] 來幫妳配樂 ~~~ 哈哈  

幫我跟Dr. Merrill問好

Sour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ya6roaX0E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09-11-22 10:26 回覆:
親愛的,好高興能有您的來訪(謝謝妳帶來的配樂,妳真好),最近好嗎?

我公公在一月份退休了,回系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我婆婆一直想說服他在明年春天帶她去義大利度假。他的健康狀況越來越衰退,恐怕明年不去就沒機會了。:(

妳還在猶他州嗎?哪一天妳有空我們可以聚一聚喔!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找你爹玩
2009/11/18 10:47

哈!

OBS也是用這一招對想下象祺的兒子說!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09-11-18 11:40 回覆:
哈哈哈,原來再度證明了一件事實:我的意志力還真不是普通的薄弱啊!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媽媽
2009/11/17 10:32
我只會跟小寶說~找你爸玩!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09-11-17 11:15 回覆:
哈哈哈,所以說嘍!我意志力薄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