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棋,小達人(之二)
2009/11/17 12:08:46瀏覽572|回應1|推薦20

所以呢?哈利波特棋組在我家住了這麼多年來,算是人盡其才(咦?),物盡其用。

前幾天,小兒子捧著棋組來“拜訪”我。

“媽!妳可不可以跟我下棋?”他把那個封面印有哈利波特繪圖的盒子舉得高高的,臉上帶著一副十分盼望的表情,外加一個甜甜的微笑(沒錯!現在,兩個小兒子終於獲得了恩准,能夠隨時把棋組從架上取下)。

我當然二話不說,撇下鍋鏟,跟著小兒子走到樓下遊戲間展開一場如火如荼的棋戰(老公,晚餐就交給你處理嘍!兒子的童年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去陪他成長了,很忙咧!)。

從下棋的方式中,八成能夠顯露一個人的品德(這話是我自個兒亂說的)。

小兒子棋步快捷,準確,自信滿滿。與我的風格正好相反(但我...不笨)。

在決定棋子的去向前,我通常要耗上很久的一段時間思考。而且四周的環境需要安寧,不可有喧鬧的雜聲。但,就在我放下自認為最完美的一步後,小兒子竟然都能豪不費力地攻破我的防禦陣地,征服我的平民將領,大肆凌瘧,趕盡殺絕(這個沒良心的壞孩子)。

更遭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腦神經的衰退,我需要思考的時間也跟著變長了。
小兒子畢竟也還小,哪來的耐心苦等老母?因此,我們之間每一席你來我往的殺戮戰場,最後都會演變成這幅德性:(來人啊!銅鑼雷聲開打助陣!鏘!鏘!鏘!噹! 噹! 噹!咚!)

場景一:

(老母)我以右手拇指和食指托著下巴,眉頭鄒得緊緊的,嘴唇翹到一邊,身體歪斜倒在地毯上,方圓百里之內不准任何人接近或出聲,會攪擾我的思緒,讓我抓狂。

我想的時間越久,小兒子就等得越猴急(真是可憐了他這個小朋友)。但他其實也不是個安份的孩子,一邊等,一邊在旁邊翻跟斗。遊戲間也就那麼一丁點兒大,哪夠他這麼東翻西翻的?撞上東西是註定要發生的事。

哎呀!反正撞牆又不會致命,頂多頭痛無法思考,把整盤棋輸給老母了。就此而已,沒事。所以他這個小朋友就改打空手道。

(我依舊在苦思當中)

拳打腳踢的花招他學了很多(小兒子目前處於藍帶階段),所以東踢西踢的很過癮。沒想到走霉運的他,竟然一劈腿,“啪”的一聲(竟然清脆到還有回音),把哥哥蓋的樂高模型給劈成兩半!

要命咧!怕事的他趕緊把在正中間分成兩半的模型,天衣無縫地再接連回去。

這時,精疲力盡的小兒子回頭看我一眼,我仍舊托著下巴在思考...

咦?我怎麼不知道小小年紀的他有歎氣的能力啊?

場景二:

繼樂高事件之後,兒子突然像一股風般“咻”的一聲,從我眼前消失了。我不為所動,繼續思考。突然,從緊閉的洗手間門後傳來一陣“嗯~”的聲音。我停下來大聲問:“兒子啊!你在上大號嗎?”

“嗯~ 嗯~ 嗯~”

原來“等我”可以變成壓力這麼大的一件事?

場景三:

兒子向馬桶挑戰成功之後光榮地踏出洗手間,老母我還沒動兵。他煩死了,索性去開音樂來聽。

那是甚麼激動的現代流行曲目我不曉得,只知道很像南美洲的熱舞配樂。快速的節奏(像在給我洗腦似的)害我也草草地下手,終於踏出了慎重的一步。

這下可不得了!兒子聞樂起舞,越跳越起勁,這會兒換我等他了。

幾分鐘後,我火了,舉起他的棋子去殺他自己的皇室夫妻小兩口。我正在為自己扮演的恨角色得意之際,突然天外飛來一腿,紮紮實實地往我下巴踢過來...

老將殘兵劇終謝幕。(鏘!鏘!鏘!噹! 噹! 噹!咚!)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3 13:48
笑到不行,妳也真是,慢到惹禍上身。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10-02-04 07:44 回覆:
是啊!孩子越來越精明靈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