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好友,送妳兔子
2009/11/14 12:28:43瀏覽381|回應1|推薦12

話說咱們住的這個寧靜社區裡,平常連進出巷道的車子一天下來都不到二十部。鄰居大多是退休年紀的老年人,三,四十年前在此地成家立業,養育孩子,現在幸福地含飴弄孫。

當初我和老公看上這棟房子,除了它位於黃金地段,風景優美,治安良好以外,再來,深深吸引我們小夫妻倆的,就是〔進出巷道的車子一天下來都不到二十部〕這檔子事。

一個美麗的週末午后,三個兒子在後院玩耍。盪鞦韆,溜滑梯,踢足球,蓋沙堡。兄弟之間相安無事,不亦樂乎。我在廚房裡沒聽見他們的吵鬧聲,心想沒事就讓他們繼續玩個痛快,不要這麼早把他們叫進門來,我也難得偷來一刻的清閒。

沒想到,這個完美的思緒才在我腦海裡周旋沒幾秒,老三就突然大聲驚呼起來:“)))))媽!(((((” (好慘的淒厲聲)隔著玻璃窗,傳進來屋子裡的還不只70分貝。我這個老人家差點兒沒從舒適的沙發上滾下來。

“媽!妳不要出來噢!”這一次來了個警告。老二是也。

這是甚麼情況?難不成老二打老三,不敢讓我看到?

就是這樣的詭計才會把我騙到外面。我心裡早有教訓孩子的準備(之後再請老公給我心臟復甦術)。

所以呢?我懷著完全自我想像的情況走到後院,沒想到乍現在眼前的情景跟我的預測差了十萬八千里!

一隻小小的白貓,在我三個兒子後面奮力地追逐。我三個兒子呢?在一隻小小的白貓前面一邊喊“救命!”一邊“落荒而逃”!

那隻小小的白貓不是我們家養的寵物。

我們家沒有寵物,因為我有季節性過敏。但可悲的是,我這季節性過敏是全年無休的,週末假日照常來侵擾我。舉凡有毛的動物,個個都有讓我鼻塞,打噴嚏,流鼻水,眼睛癢的症狀。

老二看到我來到後院,緊張兮兮地叫嚷:“媽!妳怎麼出來了?我不是叫妳不要出來嗎?”他一邊跑還一邊喊著:“這裡有貓啊!”

嗯!乖兒子,後院這一大片遊戲地盤被這隻不速之客貓給侵犯了,還先顧慮到母親大人的健康,堪稱現代二十四孝榜首。

後來是怎麼解決那隻貓的呢?我實在也很想告訴你一個完美的結局。但...

隔天,孩子的同學到家裡玩,他們一夥兒小朋友一窩蜂地全跑到後院去。突然,其中一個女孩兒大聲驚呼起來:“這裡有貓啊!”

隔著玻璃窗,傳進來屋子裡的還不只80分貝。我這個老人家差點兒沒嚇到把手裡的碗盤摔在地上打破。

為了確保這些孩子沒事,我再度冒著生命危險(戴著氧氣口罩)衝到後院去勘察災情。

小女孩見著我,大聲地指著那隻小白貓說:“這隻貓我認識,是巷底那個迪賀亞家庭的。”她的眼神銳利,表情嚴肅,敢情她說的乃句句實情。

我一聽,心裡暗自罵了一句(其實也不是太)難聽的話,擺了個笑臉對那小女孩說:“噢!真的嗎?我們以為它是走失的流浪貓。原來它有主人啊?”

小女孩很用力地點了頭,繼續說:“我可以把它帶回去迪賀亞家,他們應該也在找這隻貓才對。”

我心裡竊笑(好久),高興地提高了兩度的音調說:“噢!好啊!真是謝謝妳了!那就麻煩妳嘍!”說完話趕緊轉身跑人。突然一陣噴嚏衝上鼻頭,我心想:“真是要命!”狠狠地轉過身來給小白貓行個(白眼)道別注目禮。

從我家後院走到迪賀亞家大門,按個門鈴,把貓遞還給他們,簡潔地解釋一下狀況,微笑揮手說再見,走回來我家,這...大概也至少要三分鐘的時間吧?怎麼我才抽了張面紙清了鼻子,小女孩就回到我家了(搔頭不解)。

更誇張的是:她竟然哭了!

“啊...妳...是怎麼了?”我有點緊張,怕惹事。這小女孩的媽鐵定有把我給殺了餵貓的本領。

“嗚...嗚...嗚...那隻貓...”小女孩抽蓄地厲害,停不下來,難不成被貓給欺侮了?

“啊?貓?怎麼了?”我很好奇。她手裡又沒抱著那隻晶亮溜溜大眼會講話的貓!

“它抓我漂亮的臉啦!哇..." (噢!這個孩子,在患難中竟然還記得要強調自己的臉很漂亮。了不起!要給她拍拍手!)

“那它現在在哪裡?”

“我把它囚禁起來了。”小女孩停止抽蓄,抬起頭來看著我得意地說。(假)眼淚還掛在她漂亮的臉上,一條。

“哇!妳好棒噢!關在哪裡?”我也開始得意起來,心裡忍不住竊笑。

“在妳的後院啊!我把它放在嬰兒安全盪鞦韆座椅裡面,然後把安全帶扣起來。”她一邊講,還一邊握拳點頭。

“甚麼啊?”我聽了差點兒沒昏倒(我不漂亮的臉大概綠掉了)。“妳怎麼不把它帶回去迪賀亞家呢?”我有點氣急敗壞。

“我才不要再抱它一次呢!它抓我漂亮的臉耶!” (噢!又來了)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小白貓已經不再小了。它竟然說服女朋友搬進來我的後院跟它共築愛的小窩(泣)。

昨天,迪賀亞太太打電話到寒舍,她劈頭就說:“妳是我的好朋友啦!要不要幾隻小白兔?我們家的母兔生了一窩,妳要幾隻都給妳噢!”

現在,社區裡進出巷道的車子一天下來仍舊不到二十部。但進出巷道的流浪動物已足夠組成一支足球隊了。

流浪動物收留所的電話幾號?(瘋狂地翻電話簿)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逗趣滴
2009/11/14 23:32

哈哈真的滿好笑滴

尤其是妳誇兒子二十四孝的榜首

和妳對白貓行白眼注目禮^^˙˙˙˙˙˙

看來我跟魔羯座的人的幽默感很對味喔


岱靈^_^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09-11-15 00:39 回覆:
謝謝。那隻貓在我家借宿這麼久的一段時間了,有時候我們回到家,它還會乖乖地坐在車道等我們呢!(抽了一張面紙清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