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把貂皮大衣送給......?-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2/20 10:06:13瀏覽2171|回應12|推薦100
 

(網路廣告一則)

JLO 對貂的喜愛是所有女星裡最出風頭的﹐她獨領風騷!!

香港的貂皮草公司希望JLO能替他們做廣告﹐皮草公司大賣﹐不用廣告﹐只要JLO

一穿他們的皮草﹐活模特!! 免費的廣告。

言歸正傳﹐ 為了好奇的路人﹐我寫了這篇﹕============================================

夜裡電話響起﹐時鐘兩點半﹐華府DC 的大伯打電話來﹐要我們立即準備訂機票啟程回東岸奔喪。

遺囑裡﹐婆婆的家產﹐瓷器水晶﹐藝術油畫像﹐兩套薩克斯五街的冬裝,毛衣﹐意大利圍巾﹐皮包….是我的。她的小鑽戒﹐那四十五年婚姻的戒指﹐給了她唯一的孫女………從未見面的公公三年前先走了﹐他的一些首飾袖釦﹐手錶﹐西裝皮鞋是大伯的。房契與車子是大伯與老公的…銀行存款﹐人壽保險…等等。 她老人家在生病時期中早已寫好準備。

婆婆曾是薩克斯五街百貨公司的的一位正式裁縫師(現在稱服裝設計師), 她是真正經過第一﹐第二世界大戰工業革命的第一代職業婦女。記得在我婚禮前夕﹐她親自堅持幫我燙新娘禮服﹐一邊燙她還申稱﹐“現在的裁縫師沒有她那時的嚴格訓練細心與精緻﹐外套不襯裡﹐釦子不雙邊縫紉﹐沒有內副口袋.........“﹐一大堆的挑剔﹐”如果我身體好些﹐我一定縫一件禮服送你” 她的完美主義﹐與要求苛刻﹐卻視愛我如親生女兒!! 這三年的婆媳緣份﹐相處少之又少............

這時﹐好心姑姑提到婆婆的貂皮大衣﹐提醒我想起她是有件貂皮長至膝的大衣﹐應該是誰的﹖ 那瑚珀色柔軟厚實的長毛full length﹐加上虎斑細紋﹐發散貴族的真品﹐貂的毛質細緻滑手﹐不管東岸華盛頓的冬天﹐賓州的大雪﹐還是歐洲德法的賞雪﹐她在晚宴﹐豪華油輪上﹐必定令人側目﹐從不失色﹐婆婆曾帶著它環遊了半世界。

原來繼承是長媳的﹐但大伯早離婚了﹐而大伯與老公是雙胞兄弟﹐所以順位是我。 大伯問我要不要留這件﹖我住在陽光的加州﹐來自亞洲的台灣﹐喜愛熱帶氣候的我﹐可能一輩子用不到一兩次﹐所以想轉送給瑪蒂表妹﹐問我的意見如何﹖ 我考慮了幾下﹐當然同應!

我協議原因是﹕姑姑的女兒瑪蒂一直是家族裡的能幹女士﹐哈佛大學經濟學碩士﹐擔任Pfxzxx化學製藥公司紐約總部的財務預算總長。她在上流社會派對生活交際遠超過我在洛城的社交生活範圍﹐雖然她的年紀比我大四歲﹐可是聰穎體貼﹐處處很尊重我﹐家族裡的大大小小之事﹐她均為主要諮詢的對象﹐幾年來她不僅記得孩子們的生日﹐聖誕節慶﹐各項禮物用心良苦﹐遠從紐約寄來大量的童書及名人傳記﹐我們的生日﹐她一定有卡片祝賀﹐往往我與她是學有同好﹐所以很聊得來﹐兩個女人品味相似﹐惺惺相惜。

要送她繼承這件價值昂貴的貂皮﹐瑪蒂是最稱職人選! 即使她正值女人最成熟的年紀﹐溫雅沉靜還是位小姑獨處﹐在紐約84th 街高單位有一棟可望夜景超值百萬康斗﹐另外週末她開部迷你跑時捷到長島的家渡週末﹐ 冬天飛到法國滑雪﹐春季在倫敦開會﹐有時夏天來加州與我們小聚一個週末假日。稟持氣質非凡﹐是典型的紐約單身貴族﹐舉止比貴族還高雅.........而我只是一表三千里~

對路人皆知﹐事隔十幾年﹐長到這麼大(老)﹐我很少羨慕女人﹐但瑪蒂是值得我羨慕效仿。直到老公有天告訴我﹐瑪蒂是多麼羨慕我! 盾時﹐我真的很驚訝!!  明白我已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然而一件貂皮大衣又算什麼﹖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49035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篇
2011/04/06 02:28
單身貴族  一定領受了妳的三千里好意!  哈哈哈! 好棒的一篇 看了讓我好舒服!

One Sunny D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遺產
2011/02/27 15:31
我其實很羨慕幾代留下的遺產;不是Monetary的價值,是那種家族遺澤的感覺。

近百年的戰亂及家族剝離分散;要再能累積遺產也是需要幾代的和平與安逸吧!?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3-01 14:03 回覆:

不是錢的問題﹐是一種遺產﹐愛的傳遞﹐還有上一輩給下一輩的交待。 繼承了﹐但還是留在原處﹐不想移動。 因為物移星轉﹐是不得已時才變賣吧。 留著給下一代﹐代代相傳薪火。

謝謝您來啊。 祝福您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裝的細部處理
2011/02/25 10:15
依照遵照傳統, 樣樣講究.
西裝外套打開, 裡面暗口袋, 斜對襟側袋,
還是會存在, 特別是知名品牌: D.h, Hugo B., St.D. ex....

女裝也因著價位使得做工各異,
一件女裝外套, CD的與GUESS的工法,一定大不同.
話說回來,不出十年, 有錢也請不到好師傅了.

貂皮大衣在溫哥華穿,得冒被波油漆的風險,
雖然加拿大, 是以靠著貂鼠皮貿易建國的.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5 13:20 回覆:

你好﹐天小姐﹕ 你對服裝設計也有兩把刷子﹐ 看過你的設計圖﹐很不錯!! 現在的成衣已走向簡單與快速的大量生產。 有一些服裝設計名師的﹐ 賣設計與時尚風﹐所以一季過了﹐就下一季取代﹐ 沒有像古早一套服裝(名牌的) 可穿上幾年還是不退流行。當然在代工上是省了很多。價碼也便宜了。

有一兩件小貂的外套與領圍在北美﹐歐洲是合理的!! 不知道加拿大那麼冷的冬天﹐大衣是什麼毛的﹖ 被油漆潑到﹐是要禮賠的 x 2 (雙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留言喔 祝你幸福
2011/02/22 16:34
嵐山

歡迎您來留言

我對客人的私事或社會發生的各種奇怪的事 都不會有預設立場

看過我書的客人都很可愛 一下坐下來 自己先說只愛男生或女生

或是他自己目前的婚姻狀況

我都沒有「自己的」立場 因為不能有立場 我也沒資格有立場

當台灣離婚率高達35.5%時 當台北市離婚率2.1對結婚有一 對離婚時(前幾年的數據)

所有的你儂我儂 或各種婚姻「現狀」 那怕還有一堆的曠男怨女

呈現出來的都不只是「個案」的感情現象了

它是社會現象了 也是社會文化的問題了

要接受社會已經是這樣「情感狀態」的價值觀

但外人很難評判或置喙 因為該人的辛苦「心」苦 是我們無法深刻體會的

更不能從我們自己成長經驗中 去評斷他們「應該」可以「忍受」或克服

我只能鼓勵 他用什麼方法 或許可以過得更舒緩一點

若願意修正自己個性產生的關卡 或風水格局 我會做建議的

活在「牆內」的人的辛苦 苦的樣樣百百種

我還真是聽聞甚多

有時想想 不活在「苦情」裡 真還是要感恩上天給的福氣

我也祝福你幸福 永遠具有女性的絕佳魅力
紫微陳瑩珍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5 13:01 回覆:
大部分的人都活在苦情裡﹐但是一旦解脫﹐就是清福了。(清靜的福氣) 再次謝謝您的指導啊﹐ 也祝福您鴻圖大展。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氣
2011/02/22 15:35
大氣的決定!!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5 13:03 回覆:

您的攝影有非凡的眼光﹐對美敏感直覺。

謝謝您。 將來有機會一定請教您﹐ 大氣的決定!!!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神
2011/02/22 14:18
聽說貂皮大衣的整理和保養很費時費力,沒繼承也好,不然就要常常為大衣費神了。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3 08:50 回覆:
是的﹐ 如果送乾洗還的用特別的處理方法﹐保持溫度。防灰塵﹐濕度。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唉唉
2011/02/21 13:10

小肉球對於動物生存權,已經到血淚已枯的地步了。嵐紫夜人不在台灣吧,俺忘了幾年前在台灣,忽爾興起一股風潮,源出於某動保團體對皮毛動物的揭弊,那次的動保出擊算獲得大眾的注意,因為慘不忍睹。

皮毛動物如何取得,如何取皮毛,人類如何裝模作樣擺虛榮----反正那回打對了譜。

於是台灣興起一股反對穿皮毛的運動。小肉球記不清楚了,啊,有位伊X靜,之前最愛擺濶炫示她的皮衣,好像被逼得出來認錯?真不記得了,反正女藝人和女名人在那波反皮毛風潮下個個表示她們愛動物愛到天荒地老。

小肉球曾經義務幫忙國際動保團體翻譯皮毛動物的慘況,俺愛動物的心不是一時風潮。

嵐紫夜妹原諒則個!碰到動物,小肉球的悲憤是無法言喻的。世人要怎麼做是世人的事,但請原諒小肉球叫一叫,為可憐皮毛動物發一下聲音。

J LO算老幾!呸呸呸!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1 14:30 回覆:

反正妳是看美女不順眼﹖ 依能靜演的人間四月天﹐還馬馬虎虎。 保護動物很多種﹐ 最重要的不要吃狗肉!!!!

很不科學!! 老美就是吃Bison, Raccoon, 熊﹐ 也不吃狗啊﹐ 貓的。

安卡拉羊毛越剔越好!!

 我已經是﹕ Sandman put sand in my eyes..... good night. Take care no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要不也送我一件﹖
2011/02/21 13:02
好朋友﹐可以分享。 有些貂是自然越穿越暖。 別買到假的﹐ 一定要有商標證明。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1 11:07

沒法子。前幾年,台灣興起一股風潮,每個名女人拼命拒絕穿動物皮毛,包括最愛嘟著嘴顯示衣櫃貂皮大衣的女藝人們。

沒法子,小肉球最看不起披著動物苦難的女人們。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1 12:04 回覆:

呀﹐ 所以妳就來跟我抬杠喔﹖ 沒關係﹐小姐我也身經百戰的。考試難不住地!!

台灣穿貂皮﹖ 火熱熱! 不大適合吧﹖ 不過小兔毛的一些外套, 倒是Okay!!

謝謝妳的小雞婆..........(不可以生氣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妥善安排
2011/02/21 10:30
生前能做好妥善安排﹐ 看出婆婆有遠見﹐ 智慧。東西再多再好﹐走時也得撒手。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2-21 12:07 回覆:

生前信託要作好 (又來招攬生意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