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是...疼命命
2012/11/13 00:02:10瀏覽3154|回應21|推薦165

讀 Blue Phoenix蒼蠅不要來一文時,情不自禁的邊讀邊拍著大腿哈哈大笑,讀到精采地方還越拍越用力。笑完之後看著微微紅腫發燙的大腿,心裡卻覺得委屈極了,搞了半天原來我們這群男生,過去在眾多女生的母親眼裡,盡是綠頭蒼蠅吶?難怪以前到女生家裡作客時總是戰戰兢兢,就覺得女方媽媽的笑容裡,似乎暗藏著一股騰騰的殺氣,這....這難不成每次約會都冒著生命危險,視死如歸啊?不小心說錯一句話,迎面而來巨大蒼蠅拍,「啪」的一聲,當場黏在牆壁上奄奄一息,恐怖喔~~~

好險至今尚得以保有完整四肢,不得不額手稱慶咱家祖上積德,有拜有保庇,噴效、拜貢、蒼蠅拍都和我擦身而過,看來我應該感謝那些交往過的、分手的、無緣的女孩子們背後那些偉大的媽媽們,當年藏在背後的蒼蠅拍高高舉舉,輕輕放下,給了我這蒼蠅一條生路!

許多年前看過史提夫馬丁一部電影(Father of the Bride),女兒把男朋友帶回家,與父母商談終身大事。其中一幕經典畫面令人拍案叫絕,女兒和男友深情對望,然後女兒對父親說:「I am getting married  !」。父親原本硬擠出來的笑容更是立即僵在半空中,因為在父親的眼裡看到的,是一個才剛剛學會說話的小洋娃娃。

記得當時看到這一幕時,老婆轉頭問我:「如果哪一天,咱們寶貝女兒突然跟你說她想要結婚了,你會怎麼反應啊?」

「我就和她一起過去當長工。」我看著老婆,心中想的是林覺民跟老婆說意映卿卿如晤那樣.....

「你怎麼想的跟我一樣?」老婆一付吃了秤砣鐵了心的模樣,好像下一秒她就要去打包行李似的。

哎呀,當莎莉遇見哈利,爸爸媽媽如臨大敵,五十肩更年期對上荷爾蒙旺盛期,真傷腦筋呀!自從孩子出生、懂事以來,咱這夫妻兩人成天身神經兮兮、瘋瘋癲癲的。讀了 Blue Phoenix的文章,這才發現,哈,原來世界上神經兮兮、瘋瘋癲癲的不只我們夫妻倆而已。

有一年老婆帶著兩個孩子到溫哥華住一年,暑假期間我飛過去溫哥華與他們團聚。有一天吃晚飯時間,女兒提到和同學放學一起走路回家途中,遇到UBC大學生跟她們搭訕,還表示希望和她們當朋友。天啊,她們還只是小學生,弟弟整天還掛在 Monkey Bar 上面盪來盪去的呢。

到底是那大學生眼力太差,還是只是荷爾蒙氾濫作祟?

有時候覺得讓東方家庭的小孩生活在開放的西方社會氛圍,父母親著實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那種感覺就像是眼睛讀著瓊瑤的還珠格格,耳朵裡聽到的卻盡是二十一世紀的勁爆台詞.....

「喜歡妳,太多太多。」

「我也是!我也是!我也是!你有多少,我就有多少。不,我比你還要多。」
「妳不可能比我多,因為我已經滿了....」裝可愛(害羞)
「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無言....
(年輕人,還記得十八年前大明湖畔手裡拿著蒼蠅拍的....容嬤嬤嗎?)

哎呀,不行不行,簡直讓爸爸媽媽們聽得心驚膽跳,荷爾蒙怎麼可以像牛奶一樣,隨隨便便就漫出來了?難怪 Blue Phoenix媽咪手中的蒼蠅拍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意錯放一個。

在台灣,孩子們總是受到父母比較多的保護,女孩子心智年齡早熟,同齡的男孩們卻個個像是笨鳥慢飛。男孩女孩的互動,也不若西方文化那麼直接。這下子父母親們可以放心了吧?喔,不,接下來開始擔心孩子社交圈太小,生活歷練不夠,宅男宅女宅在一起....

儘管明知道生命總是會自己找到出口,爸比媽咪瞎操心的緊,情有可原啦!電視廣告不是有句台詞說「吃這個癢,吃那個也癢」?為了讓自己疼命命的寶貝們有個美好歸宿和未來,家裡倉庫裡隨時擺幾支蒼蠅拍打打蒼蠅,或是擺幾雙人字拖,爸爸媽媽們想到了就拿來「搏杯」合個八字,求個心安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70253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11/13 08:55

兒子從小喜愛漂亮女生.

有一天他跟我說他有一個很大的發現:

"漂亮女生背後都有一個很嚴厲可怕的媽嘛!"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3 15:47 回覆:

好像真是這樣呢。大概漂亮的女生都是媽寶,像公主一樣,所以皇后娘娘管得也特別嚴。

妳兒子小時後就領悟這道理,真是人才啊。呵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