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城一:名流之路
2015/10/05 07:29:36瀏覽3601|回應6|推薦102


↑  Robert Graham's 「Dance Door」洛杉磯市府廣場前的「舞之門」

美國是個幅員很廣闊的國家,東西岸城市不同的風情有著非常鮮明的對比。東岸的代表城市,當然非「大蘋果」紐約市莫屬,在西岸,最讓華人津津樂道的城市,當然就是舊金山和洛杉磯了。

年輕的時候我很喜歡紐約市,只要學校一放長假,就喜歡往紐約市跑。我喜歡在哈德遜河上看曼哈頓櫛比鱗次、高聳入雲的世貿大樓、帝國大廈,更喜歡從渡輪上遠眺紐約市美麗的天際線,或是看著紐約地鐵轟隆轟隆地從頭頂上呼嘯而過。年輕又好奇的我興奮的睜大自己的雙眼,敞開心胸想要去感受這個全美第一大的城市蓬勃的朝氣和生命力,某種程度上也代表著當時亟欲一飛衝天的雄心壯志。

相對於西岸的洛杉磯,我只有一面之緣。因為在1992年,洛杉磯曾經爆發了長達四天的種族大騷亂,給這個城市造成極大破壞。這場暴亂起因是白人警察與黑人市民之間的衝突,卻引發大多數黑人與西班牙裔移民對亞裔移民的敵意,也因為這層安全顧慮,儘管已經事發多年,卻也讓我對這個全美第二大城市始終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當時因緣際會曾經有機會前去造訪住在洛城的友人,無奈族群騷亂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稍作停留匆匆一瞥後便速速往北朝舊金山而去。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uch the right key at the right time and the instrument will play itself.」巴哈:只要在對的時間,彈對了琴鍵,自然就會好聽。

我一直相信生命和機會之間,自有安排。上個月給自己放一個長假到洛杉磯,試圖重拾當年未能深度一探洛城的遺珠之憾。年輕時一身勇腳馬功夫,憑著一只行囊,幾張地圖便勇闖天涯。如今廉頗老矣,阿北體力雖已不復當年,腦袋卻更加靈光,咱深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憑藉著現代科技GPS與Google Maps精密計算之賜,十多天來全靠自己在摸索中慢慢揭開天使之城的面紗,一部小車竟也「凸」遍了洛杉磯大街小巷。

四百年前,西班牙國王在此建城,蓋聖母院教堂。幾世紀以來,洛杉磯錯綜複雜的高速公路,正如同建城之初環繞在聖母院教堂的河流一樣,不斷的把人們從四面八方帶進這座人稱天使之城的大熔爐,而多元文化不斷地匯集,正是讓天使光環繼續發光的最大動力....

我的天使之城第一站:Wilshire Boulevard威爾夏大道


Wilshire Boulevard相當於紐約市的四十二街和第五大道,全長26公里,是洛杉磯市很重要的一條商業大道,上班時間車水馬龍水洩不通,開車族叫苦連天,但是也是最吸睛的一條大道。其中最「拜金」的地段大概就屬靠近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周邊的時裝精品店,以及名媛貴婦最愛出入,冠蓋雲集的麗晶酒店(Regent Beverly Wilshire),這些曾經在李察吉爾和茱莉亞羅勃茲當年的好萊塢童話電影「麻雀變鳳凰」中出現的著名場景,許多年後依然讓人睹物思情,當然也是洛杉磯市上流社會和時尚最鮮明的代表符號。

26公里的Wilshire Boulevard,開車走完全程約莫要四十分鐘,對台北來的開車族來說,簡直無法想像,也是很新鮮的經驗。


↑  洛城動脈 Wilshire Boulevard貫穿市區東西,匯聚各式風情

↑  Portraits of Hope projects, MacArthur Park(麥克阿瑟公園球池)

↑  白鬍子阿北跟我示範,直說這景得用三角架拍才美

↑  西班牙風格的白牆紅瓦建築與棕櫚樹,成了市區內特色

↑  街角看似荒廢的屋舍,精雕細琢的窗櫺讓我駐足觀看許久

↑  充滿異國風情年代久遠的建築,卻不見斑駁的痕跡

↑  洛杉磯是全美國廣電傳播媒體集結的重鎮

↑  都市叢林中充滿小資情調的露天雅座

↑  5464又3/4?神秘的哈利波特斜角巷?

↑  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神秘的走廊

↑  不同造型的魔法棒,價格不菲,我決定乖乖認命當個麻瓜就好

↑  參加生日派對的孩子們,必須從這個走廊走進隔壁的小劇場

↑  從車上往人行道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原來是一片片著名的柏林圍牆

↑  重要的歷史文物,上面紀錄著那個年代人們塗鴉的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32172472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8:14

看來你的手很穩, 不用支架也張張清晰漂亮.^-^

ynn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10 22:33 回覆:

加州午後的陽光很耀眼,光線很足,我這種業餘的三腳貓不用腳架足以應付啦。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5/10/07 21:09
這兩天沒上網的幸運,不知不覺恢復了,害我窮緊張,打擾了,謝謝!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8 03:07 回覆:

通常這類大規模的資料被更動,目的都是在惡整對方,想藉著某件事情引起對方注意,這次還好只是UDN虛驚一場。

我記得以前舊版的點閱人氣會突然暴增,一夜之間三級跳,不明究裡的人還以為真的人氣暴增,那種大概就是系統在數字計算上出了小問題,有時候系統出錯,結局卻是皆大歡喜,堪稱是美麗的錯誤,哈。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5/10/07 00:47
我注意到您網站也差不多,快注意推薦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7 05:07 回覆:

作家名字全被惡意置換成823WAR,顯然和八二三炮戰有關,這應該是UDN被駭客入侵的重大事件,不是偶然。

現在作家名稱已經被恢復成英文代號,原來大家自己取的名字大概無法恢復,UDN工程師只好先擷取每個人申請帳號時的英文帳號,大家可能要自己再進去編輯修改一次。

看來UDN被駭客注意很久,出現防護上的漏洞了,UDN工程師辛苦了,加油!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惡搞
2015/10/07 00:34
Hey ho:我的網站給惡搞作家簡介和文章創作的推薦人很多改成外文名,我雖已寫信給城邦,可是仍覺莫名其名妙,來訴苦一下.謝謝.恩,對方把我名字改成推薦人一樣的名,好像我自己仔推薦自己一樣!幸我發覺把自己名改過來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7 04:48 回覆:

喔,我看到了,謝謝你前來告知。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14:14

每次照相都跟我說要用腳架,拜託,有時邊走邊拍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再放腳架啦~

您不會邊開車邊拍照吧?看起來有嫌疑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6 14:55 回覆:

那位阿北人很客氣,可惜我只是路過,沒有停很久,所以沒多和他聊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邊開車邊照相並非難事,只要出門前在儀表板上方架上一部袖珍型GoPro搖控拍攝,回家後再整理編輯,很安全也很方便。(上次到花蓮秀姑巒溪泛舟,GoPro就已經被派上用場,它拍它的,我划我的橡皮艇,完全不影響。)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0:59

這位李察阿北真是未來飛雪大嬸的榜樣

希望N年後自己依然有追夢的勇氣

--------

唉呀~大哥怎麼沒買魔法棒啦

可否透露一下價格啊

 

看到那池中的汽球

差點鬥雞眼大挑戰又上身

呵呵~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0-05 12:42 回覆:

看完飛雪的回應,忍不住笑了出來,哎呀,沒想到我的鬥雞眼大挑戰在飛雪身上產生這麼巨大的影響力,哈哈。下次要找些火力更強大一點的,好讓飛雪不要卡在這一關,繼續往下一關挑戰。

那一間魔法棒展示屋,桌上擺的魔法棒,每枝六十美金起跳,我的媽媽咧~~~,拿我家吃飯的陶瓷筷子出來揮也不用這麼貴呀!裏頭的店員倒是很大方,讓我東翻翻西翻翻,這裡拍那裏拍,八成在我進門那一刻就已經看穿我就是麻瓜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