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樂世界的信箱
2009/08/05 00:34:23瀏覽435|回應2|推薦13

昨天,因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開始下了些雨,今天也不例外.....但老爹和我的行程,並沒有因此而打住。

上個星期,有好些天,綾子一直夢見爺爺奶奶,所以今天便和老爹去了趟佛光山寶塔寺。我們先到大雄寶殿禮佛,很開心地綾子遇上了住在中壢市許久不見的師姐,兩人互相擁抱,並緊握著對方的手,我們談了許多話。

後來,去了地藏殿,脫了鞋,和爹親小心翼翼地走上3樓,去看爺爺奶奶,我們上了樓,先向地藏菩薩行跪拜禮,三拜後,才先去看阿公,老爹口裡喃喃地念佛持咒,我則念了心經和大悲咒(代表悲智雙運)迴向給阿公。當下....可以感覺到,阿公清楚地出現在我的腦海裡,他微笑著。

因為,奶奶是在數年後才往生,所以無法和爺爺放在一起,但大家堅持一定要放在附近相伴,老爹和我走近了阿嬤,....仍然是念佛持咒、回向、問訊。

綾子在阿嬤面前,含著淚水地說「阿嬤! 我寫的信,您都有收到吧! 是不是? 對不對? 有收到對吧!!?  我曾經在您的靈前跟您約好了,要寫108封信給您,我一定會做到,每一封都認真,不馬虎。」

108封的信,如同108顆念珠,而我的心、親人的心、願意給我力量的人的心,就像一條金色的線,將它們串連了起來,以無比的真誠念力「南無阿彌陀佛」,順利寄往極樂世界。

108封的信,它唯一的名字「極樂世界的信箱」。每一封信,都夾雜著綾子的淚水和祝福。

我相信阿嬤她聽見了,也看到了。老爹和我,也約好了,以後要去極樂世界找阿公和阿嬤,所以我們要精進不懈地念佛、植福。

有許多人老了以後最遺憾的事....大多是沒好好認真工作創業之類的,....當然也有其他的。但,老爹說「我不一樣,我這輩子最遺憾的還是覺得陪在父母親的身邊不夠。我該更加更加的珍惜」其實,老爹已經付出很多了。

我和老爹有同樣的想法,所以與其說戀家,不如說自己想多把握和父母親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有許多人,整顆心都在工作、朋友、女朋友、同學....等等的外緣上,等到有了些年紀才發覺,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父母的愛,高若天、深似海,在生日的那天,應該是最感恩母親的日子才對。

不要等到他們走了,才來哭泣,因為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在外工作再忙,寫幾個字成一封信、寫伊眉兒、打電話...等等,給父母親問候,並不困難,因為當時的你還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是真實的存在。

而....現在我所寫的信,知道了極樂世界的地名,猜猜那裡有信箱,可是....卻很難感受到所愛的人的存在,必須接受「他們不在了,已經化為骨灰了」。

但,我仍將心充滿了希望的氣,向天空飛去。

學佛的孩子不會變壞(重點是懂得因果)

阿嬤的走,是個震撼彈,它擊下了許多的無常,接下來.....又會是誰要走?

綾子的改變,也是這樣來的,我希望能在活著的時候,父母活著的時候,多為他們做一些事。可以犧牲一切,就是不能讓他們受苦。每次聽到他們的來電,有苦惱時,我也同時祈求佛菩薩慈心憐憫。

珍惜。珍惜。萬分珍惜。

地藏菩薩在因地修行時,幾乎都是孝女身,七月是孝道月,慈悲月、不是鬼月。多為父母親增福增壽吧!  地藏菩薩很孝順,我們也應當學習祂的精神。

生日的時候,抄一本「父母恩重難報經」吧! 感恩父母的偉大。

阿嬤會讓我這麼感念,是因為她給過我從未感受到的母愛。娘親雖然愛孩子,但她並不懂得怎麼付出,以為用物質就是愛。但阿嬤不同,她是用慈愛的眼神、肢體、言語來關懷的。

我愛爺爺奶奶,更愛爸爸媽媽,我也愛所有愛我的人,綾子感恩....感恩您來到我的部落格,沒有嫌棄。感恩許多的推薦(鼓勵),感恩許多的留言與回覆,我很珍惜,它們都是我的寶貝。

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196227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8/05 16:25
就是感動~~~阿彌陀佛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8-06 12:18 回覆:

阿彌陀佛!!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極樂信
2009/08/05 00:55
阿彌陀佛!!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8-05 10:34 回覆: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