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六十一封信
2009/07/25 13:55:51瀏覽421|回應0|推薦18

親愛的阿嬤~ 午安!

書坊正播方著輕柔的的歌曲,這片CD很好聽,是風潮唱片發行的『黃永燦 -- 如詩般寧靜」,聽著聽著...突然出現想落淚的感動。

在充滿情感的世界裡,我們都容易因為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眼神.....而覺得受傷。但,認真思考起來,這不過是我們的心在執著外境的假象罷了。

昨晚啊~ 可愛的小福氣,翻過了身,開始自己四處探索著,牠開始會張大嘴巴打哈欠。樂樂一回到角落看不到小福氣,嚇壞了,...這媽媽也真是的,就這樣四處亂竄,毫無方向感,不過...找到了小寶貝,便立刻將牠叼回原處。小福氣肚子餓時,會叫出嬌嫩清脆的聲音,樂樂便會跑過去餵奶。晚上睡覺時,樂樂會抱著小福氣安穩地睡去。

那一刻的感覺是幸福的,只是為什麼生命就必須面臨生生死死呢?

有生,雖然會死。但因為有死,才會有生的希望。

每每看星雲大師的迷悟之間,篇篇文章都充滿著對心靈的啟發。活在娑婆世界,時時刻刻都在迷悟之間搖擺不定,迷了....眼前一片茫然,悟了....心中燃起了光明。

嬤~ 我常在想「為什麼有很多事,菩薩不讓我心想事成呢?」後來我又想了「那是因為菩薩看見了結果,祂捨不得我多吃太多沒必要的苦頭」。

有很多事,我們會覺得那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但卻不知那往往可墮入了痛苦的深淵。

最近,我開始學習打扮自己,畫淡妝、戴隱形眼鏡,或許身邊的人會以為我愛漂亮了吧! 其實,這只是一小部份的原因,最主要是我希望藉由各種「變」來找尋某些靈感罷了。

身邊的某些事物,也開始做更動,但實質也沒太大的變化,我仍然是我「樸玉也變成不了黃金」。

剛接到一通電話,有位男眾很執著,非要請到地藏經裡寫的「金、銀、銅、鐵」刻造的地藏像,其它材質的他不要,覺得這樣不會得到福佑。

我告訴他「如果一個人沒有真誠的心念與恭敬的心,即使他拜的是用黃金刻造的地藏像,也得不到真正的殊勝功德」。不過,即便他認同我的說法,仍然還是十分執著,問了好幾遍「你是不是法師」。這和「是不是法師」並沒有關係,有沒有正知正見,才是最重要的哩!

經典,為開渡眾生,所使了許多的方便法門,原意讓我們懂因果,弄到最後卻變成了執著頑固。

有些人窮到連飯都沒得吃,更別說請佛像,但只要他有一顆真摯的心,觀想佛菩薩近在眼前,虔誠禮拜、稱念名號,所得的福德如恆河沙,數不盡量。

世間所有像,皆是方便因緣,歡喜信受。

宗教信仰,是一種依靠,是學習讓心解脫的功課,別讓它綁住了心,才是對的吧!

嬤!~ 又想說,想你了。通常說「我想你了」就是真的真心的想了,真心祝福的想著。

願大家都幸福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16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