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六十二封信
2009/10/05 21:01:32瀏覽392|回應2|推薦20

親愛的嬤~ 阿彌陀佛!!

又好久好久沒給您寫信了~@@

中秋節悄悄地過去了,緊接著帶來的是涼爽的秋風。終於可以擺熱呼呼的天氣了

月圓人團圓,但沒有了阿公和您,我們這一家族的圓,似乎只能寄托在遙遠的未來

為了提倡環保,大家都減少了燒烤的活動。其實,賞月又何需如此,泡壺花茶、吃點柚子、月餅,大夥聊聊天,就很幸福了呢!

今年剛好碰上週六,要上班...所以就沒回家了,下了班~ 窩在房裡看看電視、影片,念念佛。

這兩天雨下不停,因為有一個烏龜颱風,在台灣的南部晃來晃去,不知該往何處去,所以就如此這般。

不想在感到悲傷的時候寫信,因為您會看到一個愛哭鬼,只差沒抱著面紙盒。

活在娑婆世界的眾生,要很堅強。光是面對老、病、死,就讓人很頭大。

很多人都丈著自己年輕、有權有勢而去看輕別人,但卻不知這些行為,都被一一記錄在無形的因果當中,待果報現前的時候,痛苦、哭泣、埋怨,又能換來什麼呢?

生命最美的時候,是他的心在發光發熱的時候。而這份熱,即是以智慧來給別人溫暖與歡喜、信心和方便時

還記得幾天前去郵局寄信,看見一個年輕婦女和一名中年男子為了排隊的事吵起來。

因為郵局小,辦事人員三人,櫃台呈三角型,所以婦人就這邊排排,看到另一邊少了人,又排過去,搞得那名男子抓狂

局長趕緊過去勸和,好不容易男子平靜下來,那個婦人就因為吞不下一口氣,輪到她辦事時,忍不住又大聲跟局長抱怨,搞得中年男子火氣又上來了

局長又得當和事佬,立刻走到男子身邊宛勸,男子大聲嚷嚷,把剛所有事情都說了一次,並且大聲說「要不是說男人不打女人,我都已經靜下來了不想計較了,妳還在那裡硬柪,再說...我就揍妳,真是不像話,錯了還在大聲!」

結果年輕的婦人似乎嚇到了,靜靜的沒再回話。我想,她心裡應該還是不服氣吧!

說一句「對不起」不就好了嗎? 很簡單的事,就因為氣不過,臉拉不下來,非吵得你死我活的。

怕吃虧吧! 自私會讓人覺得吃了虧很滑不來,事實上,貪了別人的便宜,也不會得到什麼,頂多當下暗爽一下,結果自己的福報也損了

其實,我並不喜歡在服務業工作,或許是自己的個性比較偏靜態,面對一些人...要讓自己特別去「大聲說話」才行的時候,覺得很討厭

您也知道,有些人「花錢是老大」~ 溫柔的說話,他們就一副更過份的欺負人,應該說是「怕壞人」,覺得佛教徒好像生來就該給人欺負的樣子~#O#~。

不過,人間佛教就是得在人間行菩薩道,要與人群接觸,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

因此,要學習「定」功。無論是禪修或念佛都好,讓心有智慧,能平靜面對任何境界的考驗

嬤!~ 我承認有時真的會很想「海扁」那些討厭的人,哈!

您可別笑我喔~!!

無論如何,願眾生都福慧增長,幸福美滿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380061

 回應文章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09 08:39

如果我在場,看見全部經過

我也會過去給那位男士「讚聲」!

哈哈.......

最瞧不起有些沒水準的歐巴桑,老是破壞別人對「我們有氣質水準的歐巴桑」的印象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10-10 10:57 回覆:

.....還要綁布條在頭上,哈哈!!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扁???
2009/10/06 12:20
阿嬤會說:阿彌陀佛~~~~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10-07 12:18 回覆:

真是太歹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