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五十九封信
2009/07/19 15:41:59瀏覽516|回應1|推薦22

親愛的嬤~ 我想妳!

很想很想妳....隔了很長的時間又再動筆寫信給您,這次不是發懶了,而是有好多感受想說,卻都不知如何說出口,但確信著「您都知道」。

書坊外種了牽牛花,也種了些薰衣草,現在正在種彩葉草,與其說喜歡花,不如說喜歡充滿色彩的世界,一整遍的花兒,各式各樣的顏色,整顆心都跟著美麗了起來。

休假時,還去拍了古裝的公主的藝術照喔!~ 好不好看呢? 嬤,您一定會笑直說「好看好看」的。只可惜,我就是聽不見....再也聽不見。

人生很無常,要面對生老病死苦,也要面對最難捨的愛別離苦,您的笑容卻也只能活在我的心裡,徘徊不去。

我明白,要斷苦、離苦,所以很努力地去觀因緣法,調整自己的心念。感恩佛陀...祂將佛法宣流於世,讓眾生有機會離苦得樂。

心裡有所求的時候,我會想想您、想想逐漸年邁的父母、想想尊敬的星雲大師、想想苦難的眾生。我的愛,不能過於侷限,我是如此提醒自己的,千遍、萬遍,即使多麼希望心裡那份自私的願望能夠「心想事成」,仍然希望把願望送給別人。

因為,我明白....這是阿嬤教的好,您是一位充滿光輝的慈母、菩薩。

嬤!~ 堂哥當爸爸了耶~ 您和阿公一定很開心吧! 堂嫂生了個女兒,是您們的曾孫女兒,是我們陳氏的子孫。我呀! 嫁不嫁也沒差,因為生出來的不姓陳,哈~ 如果有男生願意嫁給我的話,呵!

在夢裡,已經見不到您了,想念歸想念,總不能老像個孩子黏 T T 的,但我好不想長大喔! 喜歡永遠對著爸媽和佛門裡的師姐們撒嬌,覺得很快樂。

如果有一天,我的生命也到了盡頭,希望佛菩薩能來接我,您一定也要來喔! 跟您約好了喔!~ 不可以賴皮呀!!

或許我不優秀,也沒有一技之長,很平凡。但,在您、阿公和爸媽的心裡,永遠都是掌上明珠,這樣的幸福,即使很平凡、不起眼,卻也勝過了一切。

不用為我擦眼淚,我會很勇敢的活下去,無論遇上什麼樣的困難,都要自己學會知足常樂,人生有很多的課題,要學習東西很多很多。

一聲佛號一聲心,念佛的時候,能感覺到佛菩薩在身邊給予的憐惜。

對了! 我又多養了一隻黃金阿鼠,牠叫樂樂,最近有點懷疑牠是女生,老闆上次就弄錯了平平、安安的性別呢!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照顧牠的。

願這個世間的眾生都能平平、安安、樂樂。

心靈平靜、心情安定、快快樂樂。

嬤!~ 我不想活什麼一百歲,也不求長壽,因為老了都動不了,又會常生病,只希望能好好種福田,讓福田豐收,開開心心的等待和您見面時候的到來。

感謝大家對我的愛,我也很愛大家。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147159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7/21 10:46

每次看綾子師姐寫給阿嬤的信,都很感動~~~幸福的阿嬤,在佛陀世界的

她一定也感動得熱淚盈眶!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7-22 02:25 回覆:

也不知為啥因,最近就特別特別的想阿嬤,想到一直哭。

謝謝師兄的支持,讓我覺得寫給阿嬤的信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