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五十八封信 -- 充滿變化的世界
2009/03/13 21:08:07瀏覽484|回應1|推薦15

親愛的阿嬤 : 收信愉快!

您今天好嗎?  我很好...

這些日子,有時候會去樓上幫出版社包裝書籍,我實在愈來愈喜歡高僧傳這套小說了,以前我不太看小說的,因為覺得好長喔!~發懶。現在,不同了,能暢遊在高僧大德的修持生活裡,和他們一起悠然地修行,真的很幸福!

這個世界,無論多大的,或者多細小的....無論是什麼,都在變化著。

昨晚,我躺在床上,....嬤! 我想您了... 突然覺得,怎麼一下子您就不見了呢? 是時間帶走了您嗎? 還是,這樣正常的變化,總是令人經常地感到『遺忘中產生意外的錯覺』。

生命的無常,我都明白,但執著的心...顯得十分苦澀。

有些人會藉著忙碌來忘掉煩惱與痛苦;

有些人會依靠著信仰來化解無助與悲傷;....

奇怪的是,明明知道有很多的東西,緊抓著不放,只會帶來苦惱,但眾生仍然是如同飛蛾撲火一般,不斷地去追、去求、去索取....。

我害怕著「無明」煩惱的糾纏,

我思索著六祖惠能大師的話語,然而....唯有金剛經能了脫生死,究竟涅槃。

我們都想去美麗的西方極樂世界,可是卻讓當下的自己活在痛苦的深淵之中,這等的磁場,又如何跟淨土相應呢?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修行成佛,祂所看到的世界,和我們完全不同,祂看見的是如同極樂世界的淨土,而我們卻只能見到雜染不堪的三毒(貪、瞋、癡)人間。

所謂,心淨則國土淨。星雲大師發願來世,還要再投生娑婆世界渡化眾生,這是很了不起的大願,因為對他而言,他所見的世界是清淨的,和淨土本無分別,這樣的修持力,真是令我慚愧不已。

當我們執著於某些語言的不善、執著某些事情的不順、執著某些人的惡態.....,迷茫之中....我們又被情愛所困。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求不得苦,怨憎恚苦,五陰熾盛苦。

苦苦相續,忘卻了....眾業本空。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日日的重生,並沒有讓我們得到太多的醒悟,....這是為什麼呢?

二千多年前,佛陀就已經殷殷教悔地提醒著「為了執著的痛苦,眾生流的淚水已經無量無邊,為何要再流下去呢?」

緣起緣滅,所有一切都會過去,好的、壞的....都會過去,誰會去在乎一千年前,張三偷了李四的桃子呢?

現在最在乎的,卻是不久後,或是數年後所不執著的,.....想起來,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去煩惱,豈不可笑?

愈說愈嚴肅了,呵~ 我就這個性,搞笑時....像個傻瓜一樣,胡亂笑。嚴肅時,又正經八百的,但....朋友不愛我太嚴肅,只是....『生命教育』實在很難當成玩笑說說。

嬤!~ 我想您了,想死您了啦!!!!~ 多想能抱著您的腳,死賴著不放,哈!! 我已經打算好了,把這招用在我往生時,我跟好友說「就讓我們一起死抓著阿彌陀佛的腳不放,說什麼都要去極樂世界」哈!

您很好了,可我還習慣地說聲「保重」....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741464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03/14 22:28

這是南普陀寺大悲殿前面的石磚,歷經數百年的歲月,

送來給綾子師姐的阿嬤看看:

多少大德撫過它
多少歲月走過它
步步蓮花就是它
處處吉祥就靠它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3-15 15:09 回覆:
謝謝師兄,阿嬤看了一定很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