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03-09
2007/03/15 22:09:06瀏覽92|回應0|推薦1

彼得進到會議室裡然後坐在圍著大紅木桌僅剩下的一個座位上。他調了一下座位的高低然後等著發言。每一次他的同事發言,他就感到整個兵團裝著生鏽履帶的坦克部隊沿著他的耳鼓爬上來到太陽穴外面做射擊演習。戰鬥似乎沒有停止的時候。他右邊的同事做完了介紹然後終於輪到彼得被邀請開始他的報告。所有的諮詢部門人員先閱讀他派發的文件資料。他提出他的拍賣時間表同時特別指出要將展覽和拍賣同時在波士頓於六月底舉行。當他提到他希望他的拍賣包括了最近的夫拉密瑞斯金-會議中傳出陣陣低低的討論聲。該次會議的主席開始發言。他先提醒彼得說提供瑞斯金圖畫的顧客是個傑出的畫廊主持人。如果她會將那些作品交給克力斯蒂,表示她有權利得到我們為她帶來的所有的最大利益。實在沒有任何必要加速原本該有的程序。第二季在倫敦的拍賣將會相當的完美合適。

「我們已經看過所有的相關資料我們可以體諒,親愛的彼得,但是我不確定您可以為瑞斯金創造出什麼成果,這畢竟不並是梵谷 !」主席笑瞇瞇的下了結論。

抑制住的笑聲同事們偷偷看著彼得不過還是讓他有短暫的機會辯白。

一個助理小姐進來,端來一個大餐盤子跟一只沉重銀製茶壺。討論暫停。會議室門開著,彼得看到詹姆士都諾萬從一個辦公室出來。都諾萬就是某個星期天發電子郵件到波士頓的人。

「對不起請稍等。」他吞吞吐吐的叫他-一邊跑出走廊上來。

他抓著都諾萬的手拉他到遠一些的地方。

「說。」彼得神情嚴肅抱怨著「兩天當中我給您留了六個留言,您把我電話號碼弄丟了嗎 ?

「您好,桂先生」他謹慎的回答。

「為什麼您沒有回我電話 ?您也讀了太多的報紙是嗎 ?

「我的手機被偷了我不明白您說的是什麼事情。先生。」

彼得壓下火氣找回冷靜。他將都諾萬外套上面的灰塵輕輕撣掉然後拉他到更遠一點。

「我有一個太重要的問題要問您,您試著用您還剩下的頭腦專心回想回答我一個我想要聽到的標準的答案。」

「我盡力,先生。」 都諾萬回答。

「關於瑞斯金的事情,您的確在給我的電郵裡寫的是     是嗎 ?

年輕人從口袋裡拿出一本皮面的筆記本然後從同一個方向一頁一頁的翻下去,翻到某一頁又回頭往反方向翻回去。終於他停在某一頁上面然後非常高興的說道 :

「千真萬確,先生。」

「那您又是怎麼得到這個     的數字 ?」彼得的憤怒來到爆發點上面。

他的情報員向他解釋說有一個畫廊曾經跟克力斯蒂連絡,然後一個星期五的14 :30他被公司要求極速趕赴亞伯瑪街十號。在那邊是畫廊的女主持人親自接待他然後告訴他所有的資料。16 :00回到辦公室,他建立了一個客戶的拜訪報告,16 :45他將報告交給他的部門主管。這個主管詢問是否有公司內部拍賣人對這個畫家有所涉獵,資料中心裡的布蘭慈太太找到一個桂彼得的名字,他跟一位江納生葛內經常性的合作,後者是一位專業鑑定人同時也是研究夫拉密瑞斯金的權威。

「我被催著對您發出一封電子郵件,星期六的傍晚我在我家裡完成並發出。」

彼得牢牢的注視著他然後用簡潔的語氣說 :

「精準確鑿,都諾萬。」

道謝之後,深呼吸然後重入會場。

「我有一個最好的理由來說明我要在六月二十一日展示及拍賣這批油畫。」他驕傲的聲明。

會議迅速決定如下 :如果瑞斯金最後一幅畫事實上存在,如果這幅畫確實是瑞斯金所畫,又如果葛內江納生本人保證在最短的時間內對它驗明正身,如上要件,完全符合,則彼得將籌劃六月份的拍賣。在讓彼得離開會議室之前,主席對他做了一個明確的警告。整個過程當中絕對不允許任何錯誤或者意外,彼得必須保證負全部的拍賣的責任。

 

克萊拉這一天都沒有去美費的畫廊。她下午的時候打了個電話道歉。江納生就和年輕的芳哥開始掛圖畫然後為第四幅圖畫調整燈光。他利用剩下時間做他的檢驗的工作。趁著攝影師開始他的拍照,江納生到對面的咖啡坐坐。當他在外套裡面尋找零錢的時候,他摸到那張他們第一次相遇時候他交給克萊拉的紙巾。他聞著紙巾上依然散發出來的體香氣味。他走路回到旅館。傍晚彼得來找他。晚餐,整個晚上這兩位都沒有太多的話。各有各的心思。彼得,頭痛,疲倦,回自己的房間睡覺。

江納生回到自己房間,在留話機上留言給安娜,他趴在床上開始整理白天的筆記。

 

極度忙碌工作一天之後,克萊拉關上蘇活地畫廊的鐵門。路上碰到劇院劇場散場的人潮車潮,她換了一條和平時不同的路線來躲開塞車瓶頸。

 

江納生扭開電視。點閱過所有頻道之後,他爬起來靠近窗戶。幾部汽車快速的掠過公園路。他望著底下的車燈光線拖曳長長尾巴漸遠。一輛紅色酷跑在十字路口減速然後向著諾丁希爾方向遠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1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