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恩客信心經歷之旅 柚子樹結果子
2009/01/20 07:43:06瀏覽735|回應0|推薦4

天恩客信心經歷之旅  柚子樹結果子

一九九七年二月某日也就是我四十一歲的生日那天,我們賣掉了我們所居住的花園洋房,售價三百五十萬美元。五年前買的時候是九十一萬美元,差額絕大部分投入上海的建設項目中去了。那是一次苦澀難忘的生日紀念日。賣完房子等待交屋完成的兩個多月間,我們全家再一次的經歷了神。

曉有次對我說:“你看,住了五年柚子樹從來沒有結果子。要搬家了,柚子樹才結果子”。我聽了有點稀奇,卻也沒有放在心上。倒是那時才六歲的加,每天晚上到柚子樹下去小便,因為曉跟他開玩笑說,這樣子會多長一些柚子。果真柚子樹從一個果子增加了另一個果子。兩個果子姐弟兩人一人一個剛剛好。

那個星期日到了教會主日崇拜,客座的講員李牧師講了一個題目竟然用到了利未記十九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關於結果子的經文,經文說到:

你們到了迦南地,栽種各樣結果子的樹木,就要以所結的果子如未受割禮的一樣。三年之久,你們要以這些果子,如未受割禮的,是不可吃的。但第四年所 結的果子,全要成為聖,用以讚美耶和華。第五年,你們要吃那樹上的果子,好叫樹給你們結果子更多。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神再一次的對我說話。

我先看見大樓興建是三角形辦公塔樓,四角形商場裙樓,五角形會員俱樂部後樓。三年後因三角形辦公樓供過於求,我們已經改為L型的公寓塔樓了。四年後我們開始了服事。我之後再看見項目要花上至少五年的代價才能成功,並進入會員社區關懷。

最重要的我看見了上海是中國人的迦南地。因為四九年解放到八九年六四正好是四十年,如摩西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準備入迦南所經歷的四十年。而八九年上海領導人因善待人民而入主中央,中國因而進入了一個新紀元。

同時中國也因法治建國,而不再有欽定接班人的安排了。馬禮遜,戴德生,艾德理等愛中國的西方人,都是由上海進入中國的,並將生命全部給了他們所愛的中國人了。我靜默在神面前等待,更加清楚的引領。

我與曉一生中從來沒有機會,看到自己擁有百萬美元以上的現金,存在銀行自己的帳戶上。現在看見了,它就以其誘人的長得許多阿拉伯數字的長尾巴看著我們。

懷著複雜的感情,錢陸續的被電匯走了。剩下的,我們給自己找了二個新的小窩,一間出租一間自住。

每個月沉重的分期付款,倘撐得過,給孩子們一人留一間。因為柚子樹結了兩個果子。

幾年後,我有一天竟然發現房子的門牌與兩姐弟的生日均巧合,奇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57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