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恩客信心經歷之旅 變賣家產
2009/01/19 06:36:36瀏覽552|回應1|推薦12

天恩客信心經歷之旅  變賣家產

上海的俱樂部項目從一九九三年開始就不斷的在投資、到了一九九六年項目受到了兩個大波折後、就形成了偌大的一個項目投資公司、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的局面了。真是應驗了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無的古話。

第一個波折是一九九六年海峽兩岸的政治紛爭、影響了我們在臺灣的分公司所進行、上海俱樂部會員招募的活動。第二個波折則是致命性的、我們捲入了與中方夥伴的糾紛中。中方夥伴當初與我們合作之時、體育類土地使用的政府政策尚未形成、所以提供土地優先與我們合作。

後來體育類的土地政策出來後、他們知道有更好使用土地的方法、就是在郊區買一塊便宜的土地作為體育用途、就可以把這一塊與我們合作的精華地段的土地、以兩千萬美金賣掉套現。中方夥伴非常的不甘心、所以就想盡辦法毀約、阻擋合同的順利履行。

當時他們有國家的八運會體操館的興建任務、就因此能夠得到上級政府的注意、就惡意動上了這塊土地的腦筋。雙方關係因此急速惡化、中方合同履行的善意倍受考驗、我因此突然間腹背受敵。除了在上海受到毫無道理的攻擊外、在新加坡公司的董事們也攻擊我、不肯協助公司渡過難關。

在上海、中方夥伴聯合第三方力量、包括長寧區區政府體育強烈的向我開炮。我們花了數百萬美金剛打了471根35米長的樁、也完成了防護坡及地下基礎建設。之後卻被刁難了一年半、拿不到繼續興建地上大樓的執照、所以不能興建。體育中方夥伴還神通廣大落井下石的說、我們沒錢所以故意毀約不興建。

三國演義中有一段“趙子龍單槍匹馬懷抱劉備兒子阿斗、殺開血路突圍的故事”就是我當時的寫照了。只要是兩刀一起來、我一定先擋掉落在俱樂部上的那一刀、結果另外一刀就落在我身上了。

一年多的忍耐終於捱到了平反的一天、姜梁區長親自為我主持了公道、事件終於告一段落謝幕了。我當時給姜梁區長寫了一封信函、告訴他我必須進行施工的理由、不然上海的地下水位太高、又要再拖一年。同時我也告訴他我對長寧區有感情、盼望區長支持這個重大建設項目。

姜區長親自派了秘書來詢問我、土地問題還沒有解決為什麼還要施工。我告訴他的秘書、我對長寧區區政府有信心。姜區長受了感動、所以他盡最大的可能來支持這一個項目。神施行了奇妙的拯救。

我當時十歲、輕看了在中國經商的困難。如果我們正派並且中規中矩的來做事業、其困難度是比在發達國家經商、要難上百倍甚至萬倍的。

經過將近兩年的折騰之後、資金周轉壓力至少增加了一千萬美金。我一方面安排施工隊伍給予資金的融通、一方面也只好開始變賣家產了。

一九九五年到一九九七年間、我們脫手了臺北及新加坡的產業共五間、套現了數百萬美金、才換來了項目平穩的開展下去、代價不可謂不慘重。我們最後也賣掉了所居住的花園洋房、這在下一篇中會提到。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經過一系列事件之後、我反而成為俱樂部的絕對控制權的公司大股東了。


(Photo1: family in garden)           (Photo 2: with
姜梁區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576680

 回應文章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上帝喝采
2009/01/19 09:11

 神在關鍵時刻作關鍵事

 祂掌管萬有扭轉不可能

 神的榮耀高過諸天

 全地都遍滿了神的榮耀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1-20 09:17 回覆:
尊敬的小城村姑:

謝謝妳的回應!

我好像一個小孩子,聽說天上有一個爸爸,但是從來不知道怎麼跟祂取得聯繫.一段時間以後,我聽說祂人在非洲,我也覺得想去看祂,但是祂離我實在太遠了.

直到有一天,祂來敲我的門,我竟然有機會跟榮幸與祂面對面的接觸了!

這樣的一種真實的期待,帶領我經歷了許多妙不可言的靈程,感恩只能是我唯一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