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恩客美國豐盛之旅 柏克萊大學的栽培
2008/12/17 05:41:38瀏覽478|回應0|推薦6
 天恩客美國豐盛之旅 柏克萊大學的栽培

一九七七年的九月,我正式轉學加州柏克萊大學機械系就讀,由秋季班開始了最後兩年大三,大四的學習。我惦記著曉,課程也拿得較多,也因為功課開始較難應付,學生素質也相對的提高,我平均只能拿B

一九七九年的六月,也就是來美留學三年半後,總算沒有辜負家人的期待,順利的畢業了。我的母親特地由新加坡來參加畢業典禮。

大學裏濃郁的學術氣氛,進步的自由思潮,人文的豐富內涵,優良的學校傳統,再再的陶冶了我這只初生之犢。我開始長了一些智慧,思考有了層次,對周遭事物充滿了接納的心情,不再憤世嫉俗。

我開了眼界,多方面多管道的吸取新知,不帶批判之心,兩年的學生生涯,我儘量參加各項活動,也閱覽了許多書籍。我思想的解放與突破,就在這一段時期,對我一生有重大的影響。

當時田長霖教授為機械系的系主任,他口碑很好,教學又認真。我對上他的熱力學選修課印象深刻,至今不忘。

一九九五年我曾去信給他,獲他親筆回函,倍覺親切,當時他已升任柏克萊大學校長。如此良師,真是百年樹人,國家復興所必備的優材。

一九九七年他獲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邀請擔任特區創新科技委員會的負責人,深信他必定會成就將科技深植於中國的這一顆東方之珠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47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