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盼望之旅 科教興國
2009/02/28 05:25:41瀏覽586|回應0|推薦2

愛心盼望之 科教興國 

自從
1993中國國務院朱鎔基總理在施政報告中提到『科教興國』的重要性之後,神讓我看見中國改革開放的最終目的,就是『使中國及中國人擠入世界先進國家與民族之林』,即將開展最終極的也將是最困難的執行計畫了。

古話『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針見血。國家現在更看重的,不僅是國民的『衣食住行』的基本需要,而是生活,文化,以及生命的內涵,也就是國民綜合質素的提升。

科學是客觀的真理,一切道理的總綱。而教育是一個實踐的手段,以執行而達成國民綜合質素與文化的提升及改進。所以科學成功的教育在國民身上能夠復興中國。

施者與受者皆是『人』,而人是有意志的。因此科教興國的成敗又再一次的取決於『人的主觀願望』。

做為一位愛中國骨肉同胞的臺灣同胞以及海外華僑,我思想自己配合的工作有限,目前所能整理歸納出來的就是以下幾項:

1。取得國際上先進的正規教學課程,引進上海以供中國籍官員,學者,學生的參考。

2。介紹國際性多元文化藝術表演團體,以觀摩、合作、研討、交流的方式與國內相關單位與個人建立關係。

3。引進國外企業文化、企業管理、企業倫理等的各種成熟的經驗,與國內企業主管進行交流。

4。經營國際上著名的兒童延伸教育含課外補習課程,以增廣中國孩子的綜合學習能力。

5。建立規範國際社區,以國際社區力量來關懷上海的社區,並在生活以及文化層面彼此學習,輔導參加者成為通曉綜合國際事物的國際性人士。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65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