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結奇異恩典一書出版的故事(2/2)
2009/03/06 04:48:18瀏覽871|回應0|推薦12
   (2/2)

序三              巧匠的手           蘇文峰牧師 

“當上帝在耶穌基督裏重新創造我們時,祂豈不是有一個高貴的理想,使我們能根據這圖樣而塑造成形嗎?我們越多向祂順服,祂的理想就越多明顯在我們身上。……讓我們轉向祂,對祂說“主啊!現在禰是陶匠,我們是泥土;我們是禰手中的工。”上列這段話,是以編寫聖經人物傳記,出名的邁爾博士(F.B.Meyer)所說的。

當我閱讀天恩客這本類似自轉的書稿時,腦海中不禁想起邁爾博士在一百多年前所說的這一小段名言,因為它們也適用在
天恩客身上。199710月在達拉斯大使命中心的會議中,初識天恩客時,就感覺他融合了企業家的精明和哲學家的思辨這兩種不同的氣質。

經過幾年來的交往並從這本書中,才瞭解因為上帝早已在天恩客身上動過大功。上帝讓他接受過臺灣、新加坡、美國三種文化的教育;讓他在查經班和教會中信主、受洗;讓他
29歲起就在波濤洶湧的商場上起落沉浮;也讓他不斷從賢妻、親朋、良友、牧長的身上受益。

這一切際遇,豈不都是一位巧匠,根據祂心中的圖樣在塑造天恩客嗎?回首追溯上帝在天恩客身上這些工作,正是為了當今的機會
-上帝要他在神州大地上,以基督徒的心志“義無反顧的投入中國建設的洪流當中去”

將企業的倫理,全人教育的理念,國際文化交流的目標,藉著上海市天山路的太平洋俱樂部展現出來。

我深信天恩客這本書的出版,只是他在人生頭八個篇章的小結。舉目向前,還有更多深睿精彩的篇章即將紛陳推出,我們拭目以待。

蘇文峰  海外校園雜誌社社長
寫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城
一九九九年九月


序四      十年後再寫 奇異恩典 續集      葉淑仁長老

1999年新加坡國慶日,我看完本書的初稿,我深深地受其中的情節所感動。在天恩客可歌可泣的靈程中,充滿了血淚交流,扣人心弦的見證。

我也體會此書名為“奇異恩典”是名符其實的,因“奇異”發生在聖靈的警督,指示,安慰及鼓舞中。

而“恩典”卻顯現在神的赦免,眷顧,憐憫,恩賜和美德中,我從天恩客身上學到的功課是:自我反省的警悟及謙卑伏服的順從。

我心中的感動是天恩客在十年後應再寫作“奇異恩典”的續集,那時我們將再以感恩的心來見證主的榮美和慈愛。

最後謹以兩處經文與天恩客及各位兄姐共勉。

1)耶利米三十二章1727節,其:17節:“禰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禰沒有難成的事。”27節:“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麼?”

2)箴言三章5-6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新加坡長老會榮耀堂
葉淑仁長老敬書
一九九九年八月九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71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