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恩客青少向陽之旅 捧回冠軍杯
2008/12/07 06:04:56瀏覽528|回應0|推薦1

天恩客青少向陽之旅 捧回冠軍杯

剛進入新加坡國家初級學院時就知道學院並未設有壘球校隊。經過幾個月努力向院方的爭取,還是被體育部門的夏老師拒絕了。第二年的新生入學,我又串連了對壘球運動有興趣的同學,開始在院內自行組隊訓練。一九七五年年初,在友誼賽中擊敗了華中初級學院的校隊後,我們終於爭取到在學院成立了男女壘球校隊

為了打好年度校際賽,我在校外參加了新加坡休閒俱樂部的球會,成為乙組球隊紅襪隊的當家投手,也練就了三種變化球(breaking ball, curve ball, and knuckle ball) 的投球能力。當時體力正好,又醉心於運動,每天都有三小時以上的鍛煉。在赤道一度的新加坡下午,球隊在學院的球場上練球,球衣每次都可以擰出一小桶的汗水,皮膚也曬得銅黑

七月底紅襪隊獲得了全國賽乙組亞軍,八月中我與高永澤所帶的學院男女壘球校隊,同時勇獲全國賽的冠軍。這一個記錄,國家初級學院創院以來至今的三十二年,還未能打破。這一個球類項目,歷史上一直由萊佛士書院包辦的

萊佛士書院是英國殖民地時代所創辦的學校,培養了許多現今政府的精英公務員。我們這個雜牌軍硬是把雙料冠軍拿了下來。周院長在次日的早會興奮的報告了這一個消息,搶了當時不肯讓我們組隊的體育主任的風采。當時上帝即將出國留學,我已經拿到美國大學的入學許可,不能成為新加坡的青年國手 。

二十三年後的一九九七年,新加坡在國家體育場總算蓋了兩個正規的壘球比賽場地,我看到報章的消息也去參觀,在那裏我碰到了許多球友,也見到了球會的捕手,及二當家投手恩那斯。

恩那斯選擇了一份安定的工作,專心打球,先後擔任國手,國家隊教練,及國際壘球裁判。他告訴我他選擇了一個幸福但簡單的生活。他將他的一生都給了家庭及他所鍾愛的運動

憶起歡樂的球隊生涯,不禁令人回味萬千。坐落在政府大廈斜對面球會 (Singapore Recreation Club) 改建了,美觀又富麗堂皇。會員入會費要兩萬美元,球場外的海岸已被填土後退數百公尺,界外球也不會再打入海裏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45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