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有這麼簡單?!(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3/08/07 11:05:32瀏覽3522|回應2|推薦7

幾個月前和一位好姊妹聊天時,聽她抱怨著:“我再也不要幫老公整理發票了!!每次都告訴他要放在固定的地方,可是他不是亂丟,就是用塞的,永遠都是亂七八糟,收拾的超沒成就感~“一口氣說完還自己喝了一口茶,真的很氣耶!

我說:“那不如就把發票捐出去好了,還可以幫助人。“

她又更生氣的說了:“重點就是,好不容易整理好了,也對好獎了,剛剛好也中獎了,結果~他忘了拿去換…好幾次都是這樣怒火中燒。能不氣嗎?!"

我笑笑的安慰了幾句,心裡想著是不是天底下的老公都有相同毛病?!我家老爺也是一樣,發票永遠都是東一張西一張,等到我看到受不了了再去收拾,雖然很煩,但每次得到他的感謝,又會覺得好像很值得…真的是太好騙了…烏雲飄過

只是沒想到“發票“這件生活小事,看似瑣事,其實是大事。

因為那背後代表著兩個人不一樣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只是很少人可以看穿這一點,總是以為要互相退讓才能美滿。但是等到退讓不了了,或是突然間火氣一來,反而成了導火線,怨氣排山倒海的發洩出來,那可真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我覺得,愛對方並不是要一個拼命忍耐,另一個則是拼命做對方不悅的事。

是要經過溝通,找到兩人都適合並可以接受的方式,然後再一起嘗試改變。

講起來簡單,做起來難。

所以不要在怒氣沖沖的時候溝通,要嘛一開始就要溝通好,要嘛就是幫對方做了但不要吵,否則只會傷害感情,沒任何好處。

如果經由溝通,還是改變不了,那就只能等,等時間,等他自己開竅,為他禱告。就像我們等孩子長大一樣。於是,包容和接受也是婚姻裡最重要的功課。

過了半年又和好姊妹約出來喝茶,俏皮的問問她“發票事件“進展的如何了,聽到有趣的結果!

她說:“後來,還是幫他整理好了。不只整理好,還把有編號沒編號都用夾子夾好,分類好。“

我說:“那妳不氣了嗎?!“

她說︰“想想他包容我更多,有時很多事情也都是我說了,他就會幫我做了。妳也知道,我這個人有時候也是脾氣不太好,也有點完美主義~~“可愛的她,自己不好意思的笑了~

嗯嗯,這樣真好。

看得見別人為自己付出,看得見自己不是最辛苦的那個人,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愛和包容。

這樣,就會覺得很幸福。足感心耶

婚姻生活真的不簡單,除了兩家子人,還有兩人的兒時背景都會一起帶進來。

於是,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讓自己要被對方影響一點改變一點才會等於新的自己。

也許很多人會說︰“就是這樣麻煩又複雜,我才不要結婚,談戀愛多自由!“

沒錯,也許很自由。

但是那種兩個人相依偎,互相有期許,有共同的未來,看到對方為自己漸漸改變,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兩個人50歲一起手牽手看電影,或是一起為對方的家人做些讓自己感動的事情,然後回憶起往事會說“當時怎麼這麼勇敢“,或是看著對方的白髮還是會看到年輕的依戀火花,摸著另一伴的大肚喃不是想著美觀而是擔心健康,…那不是沒經歷過的人可以感受的幸福。

看著我先生,也是這樣幸福。

如果他一直很健康的陪在我身邊,整理發票這種雜事,那交給我吧!驚訝(喔、什麼、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1:52
夫妻吵架,經常都是為了些小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
2013/08/07 11:14

能夠付出就是快樂

為心愛的人貢獻自己 更是簡單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