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2012/01/26 01:45:08瀏覽223|回應0|推薦2
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
她和他的相識,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因為他們是在電腦上的聊天室認識的。
匆匆的留下彼此的mail,
大概才不到5分鐘的時間。
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聽起來多麼浪漫?!
記得他們在第一通電話的時候,
電話那頭的男孩告訴女孩,
他現在想馬上來見她,
而當時他在桃園,她在台北木柵。
兩個人也許對於對方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不過,
當時她才17歲,他則是25歲。
斷斷續續的連絡大概有將近1年多的時間。
那一年,一直被這曖昧不明的情感動牽動著。
但是,沒有人想先破壞這若有似無的愛情,是愛情嗎?!
直到女孩約了男孩見面,一直都很美好。
男孩甚至開玩笑的對她說:「那你要答應我,見面後要告訴我你喜歡我。」
哇~我聽了簡直臉紅心跳,多麼像小說般的情節呀!
約會結束的那個凌晨,
女孩遲遲等著男孩的電話。
她對自己沒自信,
深怕這段美好的“愛情“,會隨著見面後幻滅~
凌晨四點,終於接到期待的簡訊,男孩問她:「我在等你耶!你好像還欠我什麼話沒有說喔~!」
呵呵,她告訴我的時候,眼神流露一點當時的神采,
我可以感覺到當時她的強烈心跳還有終於安心的感覺!
但是,女孩遲遲沒說。
她似乎有種勝券在握的感覺,
不是不珍惜,只是想多享受一點戀愛中的曖昧,至少,她是這樣想的。
2天,3天,4天,這已經突破了他們天天通電話簡訊的記錄。
她開始不安心,有點生氣,有點擔心。
於是她做了一件蠢事。
她傳了一通愚蠢的簡訊,那簡訊的內容只是顯出她有多幼稚和無知。
終於。第5天,她收到男孩的回傳,
她說簡訊來的時候她正在倒垃圾,
她甚至為了想好好享受內容,
而迅速的做完一切家務,衝回家。
內容是什麼她說她真的忘記了。
但是當時的感覺只有生氣,
於是又回傳了更幼稚,更無知的簡訊。
結果,再也沒收到男孩的任何消息了,甚至也不接電話不回簡訊。
她難過,傷心,提不起勁。
夜夜哭泣,天天失眠,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止不住淚水潰堤。
2個月後,女孩知道男孩隔一天早上要出國,
她鼓起了勇氣,又打了電話給他。
雖然已經是這2個月來第20多通了吧,
抱著不接就算的心態,戰戰兢兢的撥出號碼。
沒想到居然接通了!
電話那裡傳來的聲音,
不再是當時想從桃園衝來木柵的那個熱情男孩,
而是冷漠無情的應答聲。
她說到這裡時,
沒有哽咽,沒有情緒,只是淡淡的敘述一件事情的樣子。
女孩說:你明天就要出國了吧?!
男孩說:嗯。對呀。
女孩說:這一陣子是不是很忙,都沒接我的電話?!
男孩說:嗯…
女孩說:其實,我一直很想到告訴你,我也喜歡你…是真的!
男孩說︰…
女孩說︰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
男孩說:可以呀…
女孩說:那祝你一切順利囉!
她告訴我,她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打了這通電話,
然後之後又相信他說可以做朋友的那套鬼話,所以又寄了幾封mail。
當然通通石沈大海,沒有回音,連她的尊嚴,也完全掉落谷底。
我再問他後不後悔和他見面?!也許當時還沒到適合的時機呀?!
女孩很有自信的告訴我說:那是他不夠喜歡我,不夠了解我,就算我們過了幾年再見,還是會發生類似的事情而分開!因為從一開始,我們就只是困在最曖昧的浪漫裡,我們都只想享受,而無法跨越。
嗯,我思考了他這一段話,很久很久~
其實,我很喜歡陪著她一起回憶這一段往事。
每次想起,我們可以一起後悔當時她的幼稚無知,
但也可以一起盡情的數落他的冷漠無情。
現在,她過的很幸福。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她有幸福的力量支撐,
才可以毫無忌憚的想起那些往事。
只是,她當時所欣賞的那個他的一切,要繼續走下去,
原來也只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真正的喜歡,不應該是這麼絕情的吧!
認識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從喜歡到相愛到相知相惜,遠遠超過這個百分比。
身邊的那個人,
好好的看看她或他,
那是這輩子最美的緣份呀!
就算身邊沒有那個美好的緣份,
那就製造吧!
也許放膽去追求,會比傻傻的等待來的有機會唷!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606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