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間,我也想要活久一點…(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3/06/18 15:18:34瀏覽2631|回應0|推薦14

其實我一直都算是一個樂觀的人。

應該是說,如果不是自己很在意的事情,可以說是非常灑脫的。例如不喜歡的科目就直接用放棄來跳過之類的…

對於生命,在30歲之前,好像也都很看得開,雖然失去親人會覺得捨不得,但是同時又覺得希望自己和這世界說再見的那天來臨時,可以是很平靜無牽掛的…

孩子漸漸長大,開始也對這宇宙間最奧祕的“生死“的來來去去也開始產生興趣。

有一日我們的閒聊內容如下︰

我:小貝,等媽媽老了你還是很愛我嗎?!

小貝:我會幫媽媽把“老媽媽“打倒,這樣媽媽就不會老了。

(眼神帶點兇狠,拳打腳踢的告訴我…)

我:呵,謝謝,不過“老媽媽“也是“媽媽“耶!得意

他歪著頭想一想問我:那你的聲音會改變嗎?!

我:嗯…可能會變得有一點粗糙(長年累月的管小孩和老公的後遺症?!烏雲飄過)…

小貝:像男生那樣嗎?!

我:嗯…應該也不至於啦,不過,小貝你還沒說耶!!到底愛不愛我?!

(怎麼劇情演變的像是情人間的無聊對話…無奈)

一陣靜默後,看到小貝眼眶溼溼的。

小貝︰我不要媽媽變老,我要媽媽永遠像現在這樣子…

好啦好啦,接下來當來是一陣擁抱,然後溫柔的告訴他媽媽永遠都愛他。

然後我也不能說謊騙他什麼不會老之類的…於是就告訴他:媽媽會努力讓自己很健康,一直維持好“年輕“的樣子,好不好?!

接著又是一場相擁而泣~~足感心耶

突然間,我也想要活久一點,而且是健康的!

沒錯!要讓自己很健康!

不只是因為孩子需要媽媽,老公需要老婆。也因為自己現在無法“無牽掛“,瀟灑的說再見。我還貪心的想要看到孩子長大,想要看到老公完成夢想,還想要看到兒子的女朋友還有女兒穿上美麗的新娘禮服。

對對對,我還沒當“丈母娘“耶!由於很早就結婚,所以沒當過伴娘可以說是一種小小的遺憾…丈母娘或是婆婆怎麼能錯過呀~~一定要認真演一下嘛!!親你一下

愛自己,照顧自己,才能愛孩子,愛家人。

別將青春作白白的犧牲,以為讓自己累死可以換得全家人的幸福…

懂愛的人,才能給予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