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就是老公,他不是兒子。(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3/06/05 14:34:00瀏覽2182|回應0|推薦6

身為生活步調緊湊的家庭主婦,有時常常會忘記自己的多重身分。忘了自己是老婆,是情人,是女人,都以為自己只是“媽媽超人“^O^

小女兒生之前還好,因為兒子已經長大,家裡成員單純,大家也都已經培養好最好的生活作息和相處模式以及默契了。

小女兒生了之後,媽媽的角色又提高了一點難度。所有的生活作息除了需要重新調整之外,心態亦是。我想很多媽媽會陷在情緒裡面,天天心情不好,是因為不知道難度高到自己快無法負荷了。沒錯,真的很難。尤其孩子還小,很多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老公在家裡是負責洗衣服,晾衣服,洗碗,收拾垃圾倒垃圾和幫兒子洗澡,哄睡他!!對於老公的幫忙以及付出,我當然深深表示感謝。不過,有時也會不小心忘了,他是老公!因為男生總是比較粗心,比較大而化之(說穿了這也是當初最愛他的一項優點…),常常讓我有機會對他“碎碎唸“!唉~事情就是這樣。誰會喜歡在辛苦一整天後回到家被老婆唸東唸西?!於是,我從愛碎碎唸,到自我調整和他溝通後,變成是以“溫柔的提醒“的方式來提醒他,然後因為太溫柔太包容,一不小心又讓他忘記自己的責任。所以又再一次循環…每次拌嘴時,我一定會說一句“為什麼要讓我變成我自己最討厭的樣子!?“沒錯,我明明不是這樣的人呀*O*真的好委屈!!

於是,總是在這磨合的過程,時時提醒自己說,他是老公,不是兒子。

雖然他和小孩吵架甚至打架時很像大班的小孩,或是哄小孩哄到睡著忘了洗碗的樣子也很像沒寫功課的國小生,告訴你什麼東西都找不到,即使那樣東西明明就在他眼前的賴皮行為明明就是國中生,然後打電動為了破關而不睡覺,聽到你從房門走出來的腳步聲就立刻關上的心虛樣子根本就是高中生的暑假,或是半夜吃著泡麵看球賽不計較身材和健康的墮落行為也把自己當成熱血青年大學生…

於是會和兒子一起長大的,就是老公。

需要時間學習成長的,不只是孩子,還有老公!

因為男人不像女人,而爸爸不像媽媽,也不需要像媽媽。

他們可以打破規則,(沒錯,就是媽媽最頭痛的事。)或是破壞原則(嗯嗯,真的超可惡的!)會幫媽媽製造許多麻煩,卻也是孩子的開心果。會讓你生氣流眼淚發誓說再也不要理他,卻在他幫你切好水果後又立即收回這無聊的氣話。會讓你每次都唸不停,卻為他哄著孩子睡著的辛苦模樣而心疼。會讓你生氣的想著要離家出走,卻又擔心他晚上吃什麼或是太晚睡。會讓你一天到晚打給自己的媽媽抱怨訴苦,卻在姊妹好朋友面前說他有多體貼和貼心。會讓你不高興他告訴你對於你煮的飯菜有什麼意見,卻在買菜時通通記得且採用,期待他吃到時露出滿意的笑容。會讓你抱怨生活上的大大小小芝麻事,但是只要一想到未來的日子如果沒有他會有多難過,甚至眼淚就流下來了…

這樣的人就是老公,就是我最愛,也最需要的男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