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多少磨合期才成就現在的人生…
2013/05/20 15:30:55瀏覽396|回應0|推薦3

30歲的人,應該要完成什麼事情了呢?!

為了更好更適合現在的生活,自己和身邊的人又要經歷多磨何期呢?!

日前我剛過了30歲,沒有什麼特別慶祝,就和老公去吃了好吃也很貴的火鍋,然後原本想再多買個冰淇淋,但因為要趕去幼稚園接小貝,所以就先擱著!平平淡淡的,不過自己卻有一些小小心得。

30歲的我有了兩個小孩,一個四歲半,一個7個月又5天。我的生活也歷經了好幾個不同的“磨合階段“。因應著不同需求,就有不同的改變!

23歲就和先生步入禮堂,因為我們總是天天聊到凌晨,有說不完的話,討論不完的議題。結了婚後,小倆口甜甜蜜蜜的,好開心呀!大部分的晚餐時間都是我去他的公司樓下的漫畫店裡等他下班,然後再一起吃飯,回家。(為此,我還辦了一張漫畫店的會員卡哩!)。那時,每天的時間好像都用不完,悠悠栽栽的!別人總是說我臉上看不出煩惱,實際上也真的沒有耶!

25歲的時候想說也開始準備生個孩子也不錯,於是很幸運的過了兩個月就懷孕了!當時,看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時,真是又驚又喜!而老公當時的反應還一下子不知所措,只有問我“真的嗎?!“就這樣,26歲生了小貝之後,人生才算“真正開始“!

小貝呱呱落地,家裡的作息,完全不一樣了!就連我吃的東西,都改變了。因為要餵奶,所以最愛吃的冰品也自動消除,沒有任何不情願。早上也要餵,中午也要餵,下午也要餵,傍晚也要餵,晚上也要餵,半夜凌晨更不用說了!當時是冬天,最辛苦的是,餵完之後還要擠奶,擠完之後還要洗器具消毒,然後把剛剛擠好的存放冰箱,滿200ml的,還要放到冷凍庫裡。(有在餵奶的媽媽頻頻點頭吧!!)當弄完一切事情準備休息時,小傢伙又醒了!又要開始剛剛的過程或是抱著哄睡了!於是,這是第二個磨合時期。

孩子慢慢長大,爬行站立行走到會說話會反抗,我都在他的身邊。和孩子之間已經培養好的默契,也讓生活漸漸輕鬆起來。不過,總是會遇到“不順利“的時候(例如耍賴等等。),於是,3個人的相處模式又需要做調整和改變。還有一年先生要準備國家考試,所以作息又必須改變,身為太太和媽媽,必須給予全力支持和配合,這整整一年舉凡刷牙洗澡吃飯等等生活瑣事,當然由我一手包辦了。我猜,我的臉上已經沒有了23歲的天真,卻多了28歲的成熟和獨立吧!

小貝上了幼稚園,生活作息又再一次大改變!配合孩子的睡眠時間,起床時間以及其他習慣,都變成了此階段最重要的事情了!這過程中,摩擦當然不會少,所以夫妻間的溝通和“共識“很重要,因為都是要為了孩子好,所以就不能在原地踏步,當然是要繼續往前走。當時Amy小女兒已經在我的肚子裡了,29歲可以說是我已經變得很堅強的年紀了,我想女兒也感受到了。所以她在肚子裡的這40周,好聽話,從沒讓我擔心過。也乖乖的在預產期當天就出生了!

Amy出生後,全家人又必須再磨合一次。不論是已經習慣的生活作息還是小貝的依賴,爸爸的依賴,全部都大搬風,又繼續的往前走了。現在的我可以做好多的事情,多道自己年輕時都無法想像!我這全職媽媽,可以說是盡了全心全力啦!不過,我也沒有不快樂唷!這些過程,絕對不是為家庭犧牲,為先生孩子奉獻,而是互相陪伴。沒有他們也現在這堅強又幸福的我。

先生很貼心,總會幫我按按肩膀按按腿,全家的家事,除了煮飯摺衣服,其他的他也都一手包辦!還會很自豪的告訴我,小貝喜歡和他一起泡澡之類的!為了怕我無聊,一個禮拜會有兩天,我們一起喝喝下午茶,逛逛書店。(小貝在上學,妹妹則是揹著走囉!!)買菜的時候,也不會囉哩八唆的說不吃這個不吃那個的。還會告訴我,我煮的菜好健康又好好吃,謝謝我的付出!怕我在家裡想吃水果麻煩,還會在晚上都把我把水果削好切好,讓我可以很方便的就食!!夫妻之間沒改變的是還是可以聊到天亮,不過會累10倍…

30歲的自己,好像不老也不小,但是很多事情真的都改變了!不只是生活方面,心態也是!以前好像總是很在乎別人的想法,現在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人的想法!(以前是連路人、店員什麼都在乎*o*)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下次再來寫一篇30歲成長心得好了!!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