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然生孩子為什麼是兩個人?
2014/12/11 00:14:00瀏覽750|回應0|推薦13

小貝ㄧ個月多的時候,

我們才剛從月子中心回來,還在學怎麼照顧孩子。

換大便的時候,比照月子中心的方法用沖洗的,對寶寶的屁屁比較不會太刺激。

在幾次配合,老公可能是半夜起來累了,或是正值建築師考試壓力甚大,有幾次的抱怨覺得麻煩。當時年輕的我,不知為何很愛面子也愛賭氣(不敢說現在完全不會,但絕對有進步^_^),聽了幾次埋怨後我也想來自己嚐試自己完成,不假手他人。或許有ㄧ絲絲的體貼在裡面,不過或許有也不會承認。

試了幾次雖然有點不順暢,但也完成了,而且甚至還有越來越熟練的好現象。

於是,只要老公在睡覺或不在我身邊時,我就完全自己來,對於我居然可以幾次練習後就上手這件事讓我也很有自信,心裡甚至還想著,就算是吵架也可以不用請老公幫忙而沾沾自喜。

就在ㄧ次,就和平常ㄧ樣,小貝大便了,我把他抱到浴室,在馬桶蓋上平放了舒適的充氣尿布墊,然後溫水洗乾淨後放在尿布墊上才發現忘了拿浴巾擦乾!其實事後想想有太多其他方法,例如衛生紙擦或先把小貝放地上,但不知道我怎麼了就是想照正常的SOP走,於是用手刀速度衝去房間,然後手刀速度回到浴室時正好目睹了小貝從馬桶蓋上翻到地上,那舒適的尿布墊也蓋在他小小的身體上...

哇,真的,那ㄧ瞬間腦袋空白,立刻把小小的小貝抱起。

至今都還記得,小貝紅紅的臉,嘴巴開著,像在哭的樣子卻完全沒聲音,至少五秒中,我真的嚇壞了,直到他哭出聲來,那聲音也是我認識他短短的ㄧ個多月最淒慘的哭聲了-_-#

這時當然驚動了所有人,包括熟睡的老公,還有來看寶寶的公公婆婆們。

我的驕傲和沾沾自喜在那一刻輪為愚蠢。

我也哭了,急著安慰小貝,急著打電話問人,急著打電話問醫院。

所幸後來小貝並沒有出現護士小姐說的任何需要擔心的症狀。

在冷靜後我和老公談了談,他說不論何時要幫助就是要叫他呀,再累他也會ㄧ起用,也說不會再抱怨了,最後他說我真的愛逞強,他說:「不然上帝為什麼要讓兩個人才能生孩子?因為ㄧ個人做不到所有的事情呀,要ㄧ起做呀!」

聽了這句話我好像清醒了,我的那些自尊和愛面子害小貝發生了危險的事情,如果今天是更可怕的下場,那我又該怎麼辦呢?

今天是我和老公結婚9年的日子,9年前的今天和九年後的今天,我從來沒有一天不感到幸福於我當初的這個決定。

雖然我們會吵架,但也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雖然我們會冷戰,但總是很快就冰山融化心情輕鬆。

雖然我們會疲憊不堪生活的步調,但我們有共同的美好夢想。

謝謝你6年前說的這段話提醒我。我們是ㄧ起的。

沒錯,是需要兩個人同心協力的經營美好的家庭的,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

這9年來不擅表達的你做的比說的多,但是就這麼幾句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

謝謝你囉!

接下來的日子還請互相扶持,彼此相愛囉!

再撐一年,我們又可以手牽手看電影了^_^

P.S.我說的是約會,不是家庭聚會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