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被小事消磨了愛情~(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4/06/16 23:54:07瀏覽1376|回應0|推薦10

最近和老公時常多有口角。

其實我們一般是會好好溝通的,不過老公天生神經大條,再加上不善言詞,使得我的火氣沒消,反而是越燒越旺。

其實也沒什麼事,就是那些小事。

那些生活的瑣碎,那些孩子必須處理的例行公事,那些堆積的,煩人的小事。

可惜,婚姻中其實根本沒有小事。

每一件都有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之導火線,甚至會是各自分飛的關鍵事。

“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忍受你多久。“我氣沖沖的說,在假日的一大早,應該要是美好的一天....

"你又怎麼了?!又是哪裡惹到你?!“老公對於我的開場白十分不滿意,不過這正中我下懷,不然我要怎麼一一數落他的罪狀?!

“我不是說了,拜託你每天將碗洗好,餐桌收乾淨嗎?!這到底有什麼難的?!“我仍然趾高氣昂,畢竟這算是我們的“生活公約“,不過他常常因為忙自己的工作而將這些家事延遲到隔天。

“現在不就要去做了嗎?!你認為你都沒有問題嗎?!“他不甘示弱的回我,氣氛真的有夠差。

小貝看我一下,溫吞吞的問我是不是在和爸爸吵架,所幸我們並沒有大聲,所以還可以和孩子解釋不是吵架,我們是在“就事論事“.....

接下來,就是吵架後大家都會做的事情--冷戰。

不過,這幾年我找到整理自己思緒的方法了,那就是整理打掃家裡。

以前看港劇時不明白女主角為何要在心情不好時努力打掃廁所,現在可是十分明白....

我把被子被單換新,再把櫥櫃裡的棉被整理好,爸爸在外頭陪孩子在陽台玩水澆花。

心情似乎平靜多了。

女兒找我了,我回到客廳,一家人一起看著電視沒說什麼。

老公和兒子安安靜靜的看著卡通。

突然間,看著這個男人的背影,想著這是我愛的人呀。

雖然是有點肉麻,不過愛他是事實,他努力工作也是事實,他願意做家事也是事實,他會陪孩子也是事實,他會買水果切水果放冰箱也是事實,他雖然有很多我不滿意的地方,不過想想都還有進步的空間,因為他的存在是無法被取代。

我的手放在他的肩上,他的手也與我牽著,轉頭過來看看我,和我說對不起,都是他的錯。

於是,我們的“就事論事“又在孩子的面前和好了。

中午我們一起討論要吃什麼,我告訴他;“啊,原來是要和你和好心情才能真的放鬆變好。“

好吧,我們還是要一起走下去。

我知道為什麼以前的人總會說“因為相愛在一起,卻又因為了解而分開“。

因為了解對方後會看到這麼多的不完美,會看到這麼多的不滿意,不喜歡對方不照著自己的心意過日子,不想要為了對方做任何改變即使知道那些是好事。

其實,了解後,體諒過,再思考,就會發現自己也有很多需要被包容的事情。

親愛的老公,我們一起手牽手,不要被瑣事打垮了我們的感情,被小事消磨了愛情,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