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朵拉的盒子。
2012/01/29 01:09:51瀏覽304|回應0|推薦4
是否有曾經看著往日情人或暗戀過的對象的照片或是舊東西,
細細的回憶當時的不管是單純快樂悲傷憤怒遺憾的種種情緒呢?!
每個人的心裡都藏有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躲著各種七情六慾,還有回憶。
不管打開了什麼,剩下什麼,最終都還有一個“希望“。
而“希望“也是好奇的潘朵拉僅僅剩下的東西。
不去想的事情,
很久沒想到的事情,
快忘記的事情,
甚至是捨不得忘記的事情…
會隨著所留下的任何物品和照片而漸漸勾起回憶。
難怪人家說千萬要把之前的通通整理乾淨,
才能開始一段新生活或戀情,
就像電腦上的delete鍵一樣,
按一下,就算想找也找不到囉!
最怕的是只是開了個“新視窗“,
可以自由的來來回回,不受控制!
還有一種可惡的是偷偷留在“資源回收筒“,
厭倦了現任的,就打開來自己一個人慢慢的回味。
只是,人的心又豈能像電腦鍵盤一樣,一個鍵就搞定?!
再單純的人也都有過去吧!
忙著忌妒吃醋生氣的空檔時,
先仔細想想,
自己是不是在小時候總幻想著當某人的新娘?!
或是玩那些無聊的算命遊戲時,
心中想的不一定是現在身邊的情人或是枕邊人嗎?!
其實都有類似的經驗吧!
一個人的心,尤其是戀人的心,
都曾經四分五裂的留給了曾經認為值得的人。
所以會有傷口,
然後會有醫好傷口的那個人,
也許又出現了可以讓你不怕痛也要追隨的那個愛情,
於是已經結痂的地方又撕裂了,或是增添了新的“印記“。
我身邊有一對很特別的夫妻朋友,
他們總是可以很自由的敘述著彼此的過往。
有趣的是,在一次輕鬆的下午茶聚餐中,
她告訴我說:「那天我和我先生無意間聊天,我問他:『嘿,每次我們聊那些以前的事情,你真的那麼大方都不介意嗎?!』」
他先生回答說:「嗯,也不是啦,就沒事也不用聊吧~~。」
太太的反應還挺有趣的,她說:「不過我好喜歡聽你說耶!就是有種當成笑話的感覺在聊天呀~~。所以原來你不喜歡囉?!」
她告訴我,可能是因為她先生所經歷的那些“情史“,都沒有在她身上發生過,(例如兵變或是和第三者當面對峙這一種…)所以她覺得很有趣,而且對她而言,那也都是過去發生的事啦~!
先生接著回說:「也不能說是笑話吧!只是那些事都過去啦,所以妳要說妳的事,我也無可奈何囉!過去的事我也不能改變!」聽起來好像有點沒辦法改變什麼,不過突然間又繼續接著說:「其實我覺得我當初很卑鄙耶!早就想分手了,卻找不到藉口,剛好她身邊有人,我好像就可以藉此脫身了…」
太太告訴我,她老公不知不覺又和她聊著這些早就聊過不下幾十遍的內容!
呵呵,其實兩個都很愛“分享“嘛!
他們結婚然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兩個人總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除了生活中的瑣事,
最好玩的是太太很會製造一些“不會發生或別人已經發生的例子“當作題材呢!
例如突然間電視劇演了什麼,太太就會問先生:如果是我們,那…,如果是你該怎麼辦…等等之類的假設性問題。
先生也很有趣,不會像一般男人的反應是: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或是無聊耶~
這一類煞風景的回答,他反而會很認真的思考…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還真速配呢!
他們心中可能還是有不能說的祕密,
但那也沒什麼不好,不用這麼赤裸相見吧!
但是也不需要因此就抱怨另一半好像不夠大方還是什麼之類的抱怨,
設身處地想,每個人的個性不同,相處模式也就不一樣!
一個蘿蔔一個坑,能配在一起的一定是最佳組合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