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必備的私人空間!
2012/01/20 01:17:41瀏覽768|回應0|推薦5
這幾天的晚上,安靜悠閒。
老公最近的活動很多,
有尾牙吃火鍋,
然後又有同學從大陸回來,說要聚餐!
他總是會問,
我要不要也一起去。
記得談戀愛的時候,
這種聚餐活動是一定會參加的,
因為都一直黏在一起,
所以好像也沒什麼不參加的理由!
結婚後就會看看時間上方不方便,或是可以隨自己心情決定。
剛生完小貝的那一年,
心裡不太平衡的希望他可以不要參加任何活動…
雖然次數很少,
大概最多半年才一次…
(哈哈,其實是挺少的啦~)
不過可能那時比較無助,
所以就算他不一定能幫上什麼忙,
只要他在,我就覺得安心。
現在,
我自己2-3個月就和姊妹淘們約會,
但是,不攜伴參加!
他和他的朋友聚會,
我也盡量都不參與。
除了是因為有時候時間不能配合之外,
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
當另一伴和小孩同在的時候,
雖然很溫馨也很開心,
不過總是無法盡興。
記得不久之前是我和愛聊一族的好友名單之一的重量級好友有約…
雖然已經提醒過他:我覺得你還是和小貝在家就好,因為我們真的很多話要說…
但他也同樣堅持要一起參加~
(我想人家說巨蟹座男人愛家愛家人不是沒原因的…)
所以我朋友很貼心的還特意約在有農場,有花園的那種適合小孩的地方,
但我和好友只想聊天,
完全不管他們父子倆在做什麼,
所以,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了,
每每講到最精彩時就會有餘光注意到一個人(就是老公)好像累了,
接下來用無辜又無奈的表情告訴我:小孩好像要找媽媽了…(應該老公才是!)
所以,結論就是!!
我喜歡那全部的空間是屬於我自己和我的朋友們的。
而他的偶爾放鬆,
我也不想打擾,也不破壞。
這種私人空間,
在結婚後有小孩後尤其需要!
我和他之間可以有這樣的彈性,這樣的空間,
讓我覺得很幸福,哈哈~也很公平!
雖然這樣要陪著小孩一整天,
要陪吃陪玩還要刷牙洗澡等等繁瑣的例行公事,
但10點半一到,
嘻嘻,再有精神也都全部耗光光啦!
接下來就是我的喝茶吃零食打電腦看電視看書…
等等的自由時間囉!
不過,
真的只能偶爾,
因為小孩老婆也會想念爸爸的嘛!
只是覺得,我的老公真的很可愛!
每每和朋友同事聚餐後,
回家對我們都有一種更好的感覺~
呵呵!可不是他做了什麼虧心事,
我想是因為適度的私人空間會讓他更想念我們吧!
就像我每次和朋友們大聊特聊之後,
也會有一種很想念家人的感覺!
哈哈,而且他一定認為我對他很好,
既不連環call也一直鼓勵他多和朋友出去~
其實他不知道,
這樣他唸我又和朋友有約時,
我也才能說一句:你也有和朋友出去嘛!對不對?!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604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