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不爭氣才有幸福(感謝電小二的推薦^_^)
2014/03/19 00:27:26瀏覽1691|回應3|推薦35

這兩天我的好朋友和他的先生冷戰了。

事情是發生在昨日,接到了一個淚人兒的電話。

語氣中是傷心又失望,然後還夾雜了一些氣憤及不甘心。

我細細聽她敘述,才明白原來是為了孩子的事情吵的不高興了。

女方認為孩子並不是她的而已,為什麼都要媽媽做壞人,爸爸都不管秩序了?!

男方認為有些事情他也有努力,但孩子就是不聽他的,賴皮或是說好等一下也沒看他去做。

她的情緒很不好,言談中除了抱怨還嚷嚷著說:我消失在這世界上最好了~~我倒要讓他嚐嚐失去我的感覺,他才會發現我的存在有多重要!

不過,最後她告訴我的結論是:沒等到他來親自開口說話,我才不和他和好。你知道嗎,每次都是我先和他說話的。

我說:不過,你不是早就知道你先生不善言詞,就連當初追求妳也說不出喜歡妳的理由嗎?!

她氣沖沖的說:對呀,我就是知道所以每次都是我先給他台階下,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接下來又一陣眼淚鼻涕的~~

掛上電話之後,心裡還是有點擔心。

等到今天早上再撥了電話給她,確認她是否仍“安然無恙“!

“喂,怎麼樣,他和妳和解了嗎?!“我邊抱著女兒,邊和她問問最新“戰況“。

“妳知道嗎~~他太過分了啦…“哎~看來是沒有和好,還是哭得很傷心。

“整個晚上我都沒睡好,他老爺子呼呼大睡,早上我不想和他說話,於是我打給我媽,把要和他交代的是和他說。沒料到他覺得煩,把電話掛了問我,到底誰惹妳了。“電話那頭的她,我猜想一定是眼睛腫又黑眼圈重的小可憐。

“好好好,妳先別太激動,吃點東西,喝點甜的,也許他知道錯了,等等就會打給妳了啦!!“

夫妻倆最常吵架的話題,不外乎是自己的父母親或是孩子了。

怎麼越靠近越親密的人,越容易是吵架的起火點呢?!

下午,等妹妹睡了,我又再打了通電話關心她。

畢竟,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在周圍的人欠缺關心所造成的悲劇!

“喂,心情有好一點了嗎?!“

“唉~我真是不爭氣。“

嗯?!這次沒有哭腔了,我猜想是沒事了嗎?!

“他剛剛打電話來,和我道歉了,也和我討論了一下孩子的事情。我想我自己也有錯啦!“

“呵呵,那就對了嘛~我就說他會打給妳的呀!!“

親愛的,妳的不爭氣,才能有一段美好的婚姻關係。

很多人為了爭一口氣,做了多少的愚蠢事。

雖然嘴上嚷嚷著說絕不後悔,不過,真有機會讓他們再來一次,鐵定會想清楚再說再做!

我喜歡妳的不爭氣~下次我一定還是會好好的安慰妳,陪妳等他的電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0:56
不爭氣才有幸福,真是很有智慧。夫妻相處,吵架時千萬不要意氣之爭,或是一味要口頭上佔上風,傷害到感情划不來!
安然


陽光女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8:28

感情事還是要多溝通

很多人會意氣用事~! 

情緒上來了EQ就不受控制了 

但還是要多多讓步 

彼此互相退讓 


佛瑞登FDChannel自由實況風格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09:13

感情還是要多讓步,多溝通。等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