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地圖》靜靜地儲蓄,穩穩地投資
2008/04/24 13:45:33瀏覽666|回應0|推薦4

 

我希望,面對這個充滿誘惑卻前景不明的金融市場,人人都不再有不安全感,可以更有自信。

 

我希望,你將不再像今天這樣,盲目相信買股票、買基金才會致富。相反的,你跟你的朋友們將普遍相信:儲蓄、聰明消費、認真工作,才是獲取人生財富的正確之道。 

 

我希望,那些在股票市場上一夕致富的故事,再也無法打動你,因為你知道,那跟中樂透一樣,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希望,大部分的投資工具將乏人問津,除非他們能保證自己能替投資人賺錢,或者能提供具有足夠說服力的證據,證明他們真的比別人行。

 

我希望,買基金,將會像買車能享有多少年、多少萬公里的免費保固,也能享有多少年、多少%的報酬率保障。

 

我希望,多數人不會亂買股票,只會買極少數他們能理解的公司。他們會在知道這家公司作什麼生意、一年可以賺多少錢之後,才認真考慮投資;他們很可能必須當面見過公司的老闆,對老闆有好印象之後,才會投資,而不再像現在這樣,就算花了幾十萬投資,都未必見得著老闆。

 

我希望,大家轉告大家,一起學習靜靜地儲蓄,穩穩地投資。

 

 

 

我 們 的 希 望 地 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esam&aid=178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