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母親---民國96年我的母親,遭逢金光黨綁架搶錢案
2019/04/28 21:31:51瀏覽293|回應0|推薦0

       給你,母親

 

你知道嗎?

我總是獨自一人

在錦繡如畫的山川裡

         徘迴徘迴

在白浪滔滔的海岸邊

         暢飲暢飲

啊,為什麼

我會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夜

               飄零悲愁

               痛哭流涕

而我心傷所留下的淚

究竟是為你?

還是為我?

 

啊,母親

如果你不愛我

那麼  請你  請你

不要讓我浪跡在這個人間煉獄

苟延殘喘  窮困潦倒

倘若你是真心愛我

又為什麼我始終尋訪不到你?

那份  我想念

卻未曾擁有過的母愛?

 

啊,母親

為什麼我們之間的距離

是如此的遙遠又漫長?

即使

我窮盡一生再也看不到你

或許

你已經白髮如霜

失去所有的記憶

 

而我想要說的是

母親  我愛你

我要給你

一份源源不絕的愛

一顆滾燙沸騰的心

母親,這一切

你是否知道?

 

而我掌心握住的這束康乃馨

為什麼始終無法送給你?

母親?

                            隨寫於108/4/28

                            母親節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