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鵑 啼
2019/03/07 22:14:38瀏覽410|回應0|推薦0

               鵑 啼


輕輕的

托起你的紅頰

你張開水汪汪的大眼

笑得燦爛如霞

你那容顏  色澤勻美

時而純潔  白皙通透

時而愛戀  酒紅醉人

時而嬌貴  粉嫩古雅

啊,我不經意的

投入你的湖心裡

綴滿了詩情畫意

忘了你  忘了我

 

你瞧

大朵大朵的蓓蕾

簇擁在夾道上迎送

看過來是你

看過去,也還是你

驀然,

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銀鈴聲

那是你朝思暮想的啼哭嗎?

還是我無法忘情你的泣血?

 

喔,杜鵑

我親愛的杜鵑

你一生只為我

開盡一季的繽紛色彩

那麼  在你離別之後

請問  下一次

我將在哪裡?

等你?想你?看你?

               

                             隨筆於108/3/7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