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內政部歷任部長團隊對我的厚愛
2019/11/26 20:34:44瀏覽1081|回應0|推薦0

   感謝內政部歷任部長團隊對我的厚愛

         以及金林總幹事姐姐創辦的心生活的店

  

      有很多事情是我做夢都沒想過的,而它就這樣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怎麼不令我為之歡喜?又為之感慨萬千啊?

       前陣子意外的在抽屜內翻到這份資料的時候,不經意地又讓我的雙眼泛紅了。而擦槍走火的走在弱勢族群的領域十多年以來,從沒想過我會收到內政部歷任部長團隊們對我的青睞之光,這些來自政府、民間或自發性的團隊,他們期待著我在未來也能夠跟施寄青老師一樣,創辦一個屬於家暴、婚暴、性侵害、虐童案與精神疾病患者的組織機構…就暫且稱之為「鄧潔關懷協會」吧?

      過去不管我是在學校或在工作場合,我都是擔任文宣的重責大任。從小就喜愛塗塗抹抹或寫寫不像樣的詩詞散文小說的文青故事,我是否勝任得令人對我賞心悅目與寡目相看還有待加強而外表是否文雅秀氣,談吐氣質是否又言之有物的我,彷彿是天上最閃亮耀眼且奪目的星月,猶如眾星拱月般的被嬌慣寵愛著我總感到慚愧與汗顏。

      值此歲末年終的回憶時刻,總該飲水思源與回饋反哺吧?未來會不會創辦一所屬於這個領域的創辦人?我只能謙卑的多充實自己,凡是盡心盡力而為,低頭默默的努力耕耘,時日久了之後,我深信我的血汗絕不會白流,我的心力也絕不會白花的?這也就是日久見真章與日久見人心的最佳詮釋了。

     日前看到為我們精神疾病患者犧牲奉獻的金總幹事姐姐的苦心,我心裡相當難過又不捨,向來行事低調不苟言笑的我,由於身外之事太多,以致無法親臨現場與各位甜心們相見歡,我也只能在這裡寫下我對他們的鼓勵支持與小小祝福的承諾,以及一首短詩,獻給內政部歷任部長團隊、心生活的店與深愛著甜心的金林總幹事姐姐。因為我深知你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而我也沒有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與厚待。

   「是一顆纖細脆弱的

           不被重視的

           羞愧的,淌血的…什麼呢?

     唉,該怎麼說你才明白?

     不也就是視如敝屣的嫩芽?

     風吹過來,種子就落在這裡

     雪飄過去,種子就埋在那裡

     而這裡與那裡究竟有多遠?

     輕視與瞧不起的眼神,又要如何形容?

     你才知道我內心的悲哀與憂愁?

     有多深?有多厚?有多遠?有多寬?…

 

     唉,閉上雙眼,淚水靜靜的流淌著

     漂泊的流過荒漠

           流過曠野

           流過海洋

           流過山脈

       流著、流著,我的心都破碎了

       我無法忘記過去,也無法走向未來

       我只能無力的痛哭,無奈的啜泣著

      

       在深深的痛過

       啊,究竟是誰

       為我抖落一身的泥壤?

       為我擦乾一臉的滄桑?

       是誰給我勇氣?

       讓我直挺挺的站立在敵人的舞台上?

       而我的笑聲充滿著剛毅、堅強與奮鬥

       我怎能忘懷彩霞滿天的光輝?

       我又怎能忘卻環繞著勝利的凱歌?」

 

                         隨筆於108/11/26

附註:有許多精障甜心們,素質良莠不齊,對於

     品質有待加強的這群人,應該讓他們長期

     居住在醫院療養院中途之家或安養中心,

     好好的接受機構老師們的諄諄教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