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障甜心歲末搓湯圓----感恩康復之友協會主辦---社會公共議題
2016/02/09 10:54:49瀏覽405|回應3|推薦12

 

 

 

                 精障甜心歲末搓湯圓

 

         感恩康復之友協會(北縣康)主辦

 

             弱勢族群社會公共議題

 


 

 

 

   能夠號召各位精神康復者的甜心圍在一起搓湯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這項艱困的任務卻在康復之友協會的竭心戮力與熱情邀約下,促成了一段新春年節的喜氣氛圍。

 

   這群怕見陽光的甜心們,打破過去封建社會錯誤的成見,在去年12月26日當天,來自四面八方總共五、六十位的甜心和陪伴家屬,蜂擁而至的把活動現場準備的五個餐桌擠得水洩不通,整個會場到處都可聽到他們洋溢著歡天喜地的笑聲,各個手忙腳亂的在學習如何搓湯圓、如何把芝麻餡料包在麵粉皮上以及如何烹調成可以食用的湯圓?他們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廚房或活動區域,專注的神情讓人感染了一股純樸善良又天真無邪的美麗,豈不快哉?

 

   他們一群人跟著主辦單位的老師簡單扼要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完成搓湯圓的程序。哇,等到甜心看著自己親手搓出來的湯圓煮熟後的成果,一個一個目瞪口呆喜形於色的神情,竟然不可思議的瞬間快樂的驚聲尖叫起來,而過去那張憂鬱不說話與僵硬的臉頰終於綻放了喜悅,讓整個活動現場跟著歡笑聲high到最高點。

 

   緊接著甜心們拿起湯匙、筷子、杯子與小碗,二話不說的和過去素昧平生的其他夥伴共同使用湯圓,再搭配心橋工作坊提供的滷味,一群人圍繞在一起聚餐,儘管外面的天氣冷呼呼的,卻吹不散這群甜心們相聚的熱情。

 

   節目進行到尾聲,康復者甜心還可以領取一份來自Line的人氣插畫家La Chi親手設計的桌曆和筆記本,用以鼓勵還在跟病魔奮戰的甜心,祈願他們不要放棄生命的希望;而康復之友協會更承諾,在2016新的一年將繼續陪伴這群康復甜心們一起走向希望…。

 

   或許,甜心們從來沒想到他也可以完成這樣一個小小的願望!因此只要你願意,就請你打開心門,讓陽光在裂縫中盛開著絢麗的玫瑰!

 

 

 

 

 

                                  105/2/9

                                      筆於新春大年初二

  

 

 

 

 

1.飽食豐盛的一餐

2.康復之友協會的副總幹事詩華姐姐的諄諄教誨

3.湯圓裡面的芝麻餡料

4.甜心們歡喜的學習如何搓湯圓

5.甜心們在這一天共同享受自己搓湯圓的成就感

6.看著每顆湯圓,圓圓滿滿的模樣,似乎訴說著新年好采頭的開始

7.哇,甜心們看到自己包的湯圓,被煮熟後的模樣,他們開懷地笑了

8.甜心們各個撈起湯圓食用

9.身為甜心的媽媽,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動

10.這是一位溫柔能幹的甜心媽媽,活動中大家都感受到他熱情洋溢的情懷

 11.精美的桌曆

 12.可愛的筆記本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2/10 14:39
祝你新春愉快,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2-11 17:27 回覆:

感恩阿嬤來訪

也祝福您

新春愉快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0 06:19
讚啦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2-10 11:51 回覆:

哈哈哈

請羅大哥大詩人和嫂夫人吃湯圓 

是小敏包的喔  祝福您 

圓圓滿滿  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所有的祝福都送給您愛你喲!

鄧潔(jessamine1965) 於 2016-02-10 11:53 回覆:

還有  還有  小敏的筆記本

有記住您的名字喔 

2016 城邦駐點大詩人得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6/02/09 15:34

晚輩參加過的所有活動,大致粗淺的介紹,

此外,還有一場圍爐尾牙宴,這場晚輩就

無法多言了,畢竟當天不見得所有的婦女

和孩童同意我分享在網路世界,因此只能

獻上晚輩的祝福,懇請該單位好友長官諒察,

此外,我至於頂端的那篇顧立雄律師的活動

,只好過一陣子在整理,因為涉及的範圍比較

寬廣,或許僅能針對選舉投票的部分發揮,其他

能夠爭取的權益和福利,是我力猶未殆之處,畢竟

活動當天也沒有完全針對講義的部分做完整的介紹。

最後  敬祝 各位長官好友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