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總統府愛心送暖---刑法傷害罪的但書修改方案
2018/11/11 12:54:40瀏覽408|回應0|推薦0

                      感恩總統府愛心送暖

          刑法傷害罪的但書修改方案

親愛的朋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事項,我們非常關心與重視,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 行政院 處理,將由該機關直接回復您,請靜待處理結果。非常感謝您的來信,祝福您
平安如意
                                        總統府  敬啟

*****************************************************************

Email     :
姓       名:鄧潔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信件編號:
標       題:傷害罪修法改革方案
內       容:
傷害罪修法改革方案

敬愛的蔡總統媽咪,您好。
感恩勞苦功高的總統,鎮日處於國家紛紛擾擾的氛圍裡,為國家與人民謀求更高的福祉,晚輩衷心的祝福您,平安快樂,吉祥如意。
此外,晚輩又來打擾敬愛的總統媽咪清安之處,懇請敬愛的總統,察納雅言,海涵見諒。 關於修法改革方案,懇請敬愛的總統媽咪審慎處理與修法改革,讓全國200-300百萬的精神疾病患者,得到該有的社會福利權益與照顧。

傷害罪的修法改革《但書方案》,晚輩報告如下:

第一:中華民國刑法傷害罪的法律條文

1.) 第277條(普通傷害罪)  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第278條(重傷罪)  使人受《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犯前項之罪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項之未遂犯罰之。
3.)第279條(義憤傷害罪) 當場激於義憤犯前二條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但致人於死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 違背身心平衡的原則

刑法的傷害罪,必須要加上《但書方案》的部分,因為歹徒長達一年或數年,鎮日牛鬼蛇神的言語暴力與精神壓迫受害者,雖然沒有傷害到這些受害者的肢體,例如:斷手斷腳或肢體上的殘缺傷害。
但是卻造成受害者精神上嚴重的傷害,而住進了精神科病房、療養院、康復之家與安養院去療傷止痛,長達一、兩年左右。
但是我們國家的法律條文與司法檢警調,並沒有把這群精神極度受到傷害的受害者,如精障甜心、心智障礙者、老年癡呆或心靈重創者,列為刑法上的傷害罪。因為加害者走法律漏洞,儘管沒有殺傷受害者的肢體,但是加害者卻是長年在受害者的寢室門口或居家門口,天天對受害者怒罵騷擾、恐嚇威脅與妨害自由。受害者不堪其擾,而被社會局送進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康復之家、安養院或療養院,去接受政府與民間團體的機構接受照顧。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來探討社會上許許多多的個案,我們會發覺這有違背「身心平衡」的原則,因此,我們必須要懇請政府改善這樣的法律,讓社會大眾更重視精神疾病與心靈嚴重受創的部分。

第二 個案探討舉例

因此,我們可以來分析探討社會上層出不窮的個案,報告如下:
1.)肢體受傷,兩、三個月就康復了
有些受害者可能因為車禍或加害者刀傷畫了一道傷疤,但是他們去醫院就醫,可能腳傷、手傷或肢體其他的傷害,他們的傷口只要幾個月就康復了。 這時受害者可以到警局或法院,對歹徒或加害者提起傷害罪的告訴,向他們提起傷害罪或精神損害賠償的權益。
但是對於精神與心靈極度受害者,卻不可以向警局或法院提起合法的傷害罪,因為加害者與歹徒並沒有殺傷他的肢體。
2.)精障甜心、心智障礙者,可能需要長達一、兩年才能康復
有些個案是歹徒或加害者,蓄意在受害者的居家門口或寢室門口,長達一整年以三字經與十分粗鄙的言語怒罵、恐嚇威脅與妨害自由,加害者還不斷踹擊受害者寢室臥房的門…等不堪其擾的違法行為,導致受害者無法在平靜的環境中休息睡覺與過正常的生活。
此時,受害者的精神與心靈極度受到侵略,而導致精神憂鬱、躁鬱或分裂…等傷害,而失能無法自我照顧,就被社會局送進精神疾病的醫院病房、康復之家、中途之家、安養院與療養院,去接受政府與民間團體較妥善的照顧。
但是像這樣的受害者,卻要花一、兩年的時間,才能走出加害者與歹徒的傷害陰影。
然而這群受害者,卻無法去警局或法院對加害者或歹徒,提出傷害罪或精神損害賠償。

第三 精障甜心傷害罪的但書方案

因此從中華民國的法律條文,第277條(普通傷害罪)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其所衍伸出來的《但書方案》就是,加害者或歹徒只要造成受害者《健康》上的傷害,因此對於領有《精障手冊》者,萬一他們由於憂鬱症復發,導致失能而無法自我照顧者,就可以去警局或法院對加害者提出傷害罪的告訴。 儘管加害者或歹徒沒有造成受害者肢體上的傷害,但是卻造成受害者精神上的極度傷害,還住進康復之家、安養院或療養院…等嚴重的健康創傷。因此,這群精障甜心就有資格與權益,去警局或法院對加害者與歹徒,提起傷害罪的告訴。
唯有透過這樣的但書方案,才可以真正確保心智障礙者與精障甜心們,得到司法上的身心平衡的健康保證。

第四 傷害罪的但書方案…必須領有精障手冊者

因此我們中華民國刑法的傷害罪部分,就必須要加上但書方案,如果加害者或歹徒造成《精障甜心》失能,而無法自我照顧者,被政府社會局送進精神病院、康復之家、安養院或療養院者,就可以向警局或法院等司法機關提出傷害罪。

第五 祝福滿滿

最後晚輩要祝福敬愛的蔡英文總統媽咪與團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最後 敬祝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敬愛您的女兒
鄧潔 敬拜
107/10/28
發信日期:2018-10-28
驗證日期:2018-10-28

註:如欲再次來函,請勿直接在發信軟體上點選回覆之功能,仍請至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寫信給總統」填寫寄發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